WQ国覆灭记 9.神土山十七峰

      十多年前的神土山十七峰,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就好像是丹青圣手描绘成一幅山水画。

    生话在这里的原著居民仅靠茶果渔桑,就能丰衣足食。他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其乐融融。完全就是一幅世外桃源的风景图。

    但是自从二十年前,一个束发高髻、羽衣鹤氅的道士来到这里炼丹修道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恶劣的改变。

      尤其后来在道士点石成金、妙丹圣手的蛊惑下,五湖四海的外人络绎不绝到他这里入门拜教。很快一座堂皇的道观落成在神土山上,名曰云雾观道观。那道士自号一贯真人,自然也成了道观观主。之后没几年,便是一座座道观占领了十七峰。

    从此,神土山十七峰终日丹炉烟腾,草木蒙尘,水土味异。后来瘟疫频频。人们原本安居乐业的生活被颠覆,灾难不断。

    人们染疾重疴,不得不上神土山上拜求一贯真人。说来也奇,在云雾观里,病者被施咒吞符后,却也去危转安。一贯真人由此得名“活神仙。”当然,他的香火钱也是时盛日隆,源源不绝。

    后来有消息传出,一贯真人之所以有药到病除的神仙医术,是因为他有一个“乾坤附灵袋”。

    这个“乾坤附灵袋”是一贯真人历时七裁,采遍神土山十七峰的地灵天精抟炼而成。据说金石在那乾坤附灵袋里进出一次,就能生灵成精,枯木沾它一点氤氲就能转眼生春。

    可以说现在的神土山十七峰的人们,成也一贯真人,败也一贯真人。人们怨恨与他,也求庇护与他。

    敢怒不敢言,只有在心里祈祷上天收走妖道,留下乾坤袋碾碎了,把天精地灵还原给神土山十七峰。

      人们怀念十多年前的神土山十七峰,日思夜想。

    山民的 奢想能不能实现,那是天意。妖道蜚声天下,必有祸殃,这是人意。盛名之下必有灾殃,就是这个意思。何况还因宝出名呢?

    这不,夜在丑时,月黑风高。一大队人马悄上无声地摸上了神土山,迅速地三面围严了云雾观。道观北面是悬崖,不过,悬崖对面也早已经有高手埋伏,单捉铤而走险的漏网之鱼。

    围定道观,就见十几个敏捷的身影窜上墙头,然后一跃而下。这是被派遣先进道观,再打开大门迎接大队人马入内的“开门勇士。”

    然而,“开门勇士”进去好久,却无声无息,就像跳进了黑洞。

    “撞门。强攻。”道观外,一个身材高大的、十分威猛的指挥者下令后,把大手一挥。他是大内侍卫队一队队长裂山鞭姚梁。他知道派遣队进去后没有反应,一定是中了埋伏。奇袭作战计划已经流产,现在只能强攻猛打了。

    大门被撞得咣咣山响,就是“立场坚定”。几个自恃功夫高强的人,一是等地不耐烦,二是立功心切,将身一纵,都落足在墙头上。没想到人在墙头,身形未稳,都惊呼一声,反身倒栽下来,显然是中了“招子”。

      这一来,裂山鞭姚梁十分吃惊。因为那几个人都是他的得力手下,同样的大内侍卫高手。

    “呯――嗵”一声巨响,道观两扇大门拽脱墙壁一齐倒下。大队人马喊声震天,一起向道观院里边杀进。

    人马涌进院中,又一时惊呆,骇然失措。道观里偌大的一个院子,不见一个道人,而且四面房舍都门窗大开。

      裂山鞭姚梁看到这种情势,知道大中埋伏,刚要下令撤退,但是已经晚了。房顶上忽然下雹子般打下无数暗器,一下子把院里的人群打得人仰马翻,哭爹叫娘。

    “撤退。”姚梁一声令下,败兵如潮。可怜今日帮他助阵剿匪的大同府官兵,打死的被打死了,没打死的还很自家人踩踏伤亡不少。

    “神兵神将,出击。”正北正房的三清殿殿顶上,出现一个手举火把,头戴莲花宝冠、身着羽衣鹤氅的道人,火光影里仿佛神人一般。他口中念念有词:“犯我三清,神魔命终。魔来度魔,神来度神。”

口念咒语的正是一贯真人,他颤抖的扬声高唱配音官兵的鬼哭狼嚎,仿佛妖魔催魂一般。这一下,更使官兵魂飞魄散,斗志一溃千里。

    更要命的是,随着一贯真人的高音诵唱,原先房门大开的神殿道房忽然跳出许多人来。他们个个脸涂五色釉彩,身穿舞龙黄袍,嗷嗷怪叫着杀向官兵。这等情势,一般官兵见了,早就胆裂腿酥瘫软在地上了,甭说作战了。

    战势一面倒,官兵们退潮一般倒出道观,直到半里地外,烈山鞭姚梁才稳住脚跟。他大发雄威,甩开长鞭劈劈啪啪一阵打。他天生膂力惊人,抛掷千之鼎象玩泥丸一般。那些装神弄鬼的道人,哪里能与他抵斗,无不着鞭死命。

      道人们惊恐观里倒回,姚梁率几十名侍卫奋勇反扑,一时又如群狮驱牛羊。

    眼看姚梁率一众侍卫要杀回道观,到大门口时,忽然稳步走出来四个天师装扮的人,人人面部毫无表情,他们舞剑抵住姚梁一干人众。

    “四个天师”剑势如虹,劈刺如风,削挑如雨,一时杀得姚梁一众手忙脚乱。更可怕是这些“天师”不畏鞭打刀砍,刀剑劈砍在他们身上,仿佛砍在花岗岩上,崩出火星。诡异的现象,让侍卫们心都恐惧到崩溃了。

  不断有侍卫伤亡在“天师们”的重剑之下,姚梁虽然疯狂如猛虎,鞭重可裂山。但是打在那些“天师”身上,好象没痛没痒,他们依然攻杀自如。这几乎让姚梁内心崩溃到绝望,再过片刻,他们若被“四天师”四面围住,今夜就得全军覆没。

    众侍卫且战且退,正岌岌可危的时候,忽然天降奇兵。几十个罩头蒙面的人自山下冲上来,避过他们直扑道观。

  半道杀出程咬金,  “四天师”慌忙舍了姚梁等一干人,返身堵截蒙面人。然而这些蒙面人武功极其高强,众侍卫不可与其同日而语。他们合战四天师,不一会,就有一天师被蒙面人一刀砍掉头颅。奇异的是不但头颅离身连一点血花都没见,那无首天师还犹自挥剑劈砍,只是比先前慢了许多,而且还有些盲乱。直到一个使双锤的蒙面人,嗵嗵朝他一顿乱砸,才彻底四分五裂倒地不动。依然不见血迹。

    “呯。”又一个“天师”被砍掉了脑袋,使锤随即跟上,照前一样一通乱锤砸碎了身躯。依然是无血之躯。

  “呯。”接着又是一个,掉头,碎躯,无血。

    四个天师去掉了三个。最后一个拼命要往道观里跑。

    这时,一贯真人踱步到门口,一看情势不对,反身辄回。

  蒙面人如鹰见猎,当时呼啸一声,就有数人凌空扑去。那一贯真人也是有功夫的,三窜两跳就到了三清观门口。再一步,就进入到里边。

    然而,他快,蒙面客更快。在他一脚刚迈进大殿的门槛里,后背已经被蒙面客一把撮住。随后被人往后一扯,仰面倒地,一只脚随即踏在胸上。一贯真人好象一座山重落在胸口之上,呼息不得。

    一贯真人被人踩在脚下,闭了眼睛,心里悲哀地想:“完了,完了。我完了。”

    就在一贯真人了无生望的时候,忽觉胸口一松,仿佛一座大山移去。睁眼一看,先前踩住自己的蒙面人已经摔出数丈开外。而身前又多了两道人。

    一贯真人看清两个道人面目,心中急叫叫:“完了,完了。这次是真完了。落在天下双侠手里,生不如死。”

    果然,大侠倒破天对他说道:“你这个恶道,坏百姓福根逞一己之淫威,一脚踢死你,都是你祖上留给你的福报。象你这种道门败类,真不知如何惩戒方能赎我教一丝罪愆,挽回一丝名誉。”

    大侠说得恨,一贯真人听得怕。他索性闭了眼睛装死,听天由命。因为他知道,想在天下双侠眼皮子底下逃命,那是痴心妄想。

    “说,那些石人天师是不是你的乾坤附灵袋对它们施了咒?除了这些天师,你还利用乾坤附灵袋为什么人制造了什么怪物?袋子呢?”大侠严厉地斥问一贯真人。

    一贯真人下定决心,不见棺材不落泪,刑不临身不说话。“乾坤附灵袋”是他最后的筹码。

      “恶道。不你点苦头吃,看来你不会说话。看我先破你丹田功。”大侠刚要下手惩罚一贯道人。忽见两个蒙面人扑来,劲势惊人,大侠只好先对付来敌。

    其实二侠霹雳掌早已经和蒙面人交手。蒙面人的功法与劲势都很让他吃惊。他一人应战多人,颇感吃力。很快蒙面人占了上风以后,就有人分身出来要抢一贯真人。

    大侠见二侠情势不妙,不敢轻敌,当下轰出破天流星拳中的一招“流星贯月”。那二人也是了得,竟然在空中拔体向上,躲过攻击,反身上了三清殿顶。然后双双倒飞下来扑向大侠倒破天。

  见 他们气劲来得猛烈。大侠叫一声“来得好”,见那二人来近了,侧身闪过,顺带一式“天掌扑山”。两个蒙面人被大侠的内劲一压,噗嗵噗嗵两声巨响砸在地上。

    大侠乘胜追击,其实目的是在围魏救赵,故意大喊“拿命来”。围战二侠劈雳掌的蒙面人当即有六个人飞来,四个迎住大侠,另两人去抢地上的同伙。

    抢到同伙的蒙面人立即把人背起,打一声呼哨,纵上房顶就跑。其他蒙面人见同伙失利,便一起奋力抵住双侠的进攻,且战且退。

  蒙面人久战不能脱身,且有不断受伤。就听有一人叽哩哇啦一声叫,当时就有几个蒙面人把几个东西掷到地上。“呯呯”数声中烟雾腾起,还有剧烈的呛人鼻子、辣人眼睛的气味。

  双侠以为敌人放毒,都急屏呼息,都一个倒身纵飞,进入三清殿,掩了门窗。

  好久不见外面再有动静,双侠便出殿来,纵上殿顶,四下张望,再不见一个人影。

  “这群蒙面人个个武功高强,身法怪异,也不知是什么来路?那恶道也不知道逃哪里去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看来江湖又到了多事之秋。”大侠望着夜沉沉的空说道。

    “看来,我们兄弟想清闲,又只能是一份奢想了?”二侠苦笑了一下道。

  “是啊!侠义天下,是我们天行门的宗旨与情怀。为一份清闲,我们怎么能把江湖安危、百姓苦厄置之度外?”大侠说道。

  “大哥说的是。不过,眼下江湖事情千头万绪,扑朔迷离。我们又该怎样去做?”二侠说道。

  “我认为,眼下还是得寻找恶逆一贯。他那乾坤附灵袋可能就是很多事情的线索。观里观外我们已经寻遍,没那恶逆踪影。今夜惊吓了他,只怕再寻他更难?”大侠有些忧虑地说道。

    “只要他不死,总能有办法找到他。象他这种不甘寂寞、野心勃勃的人,绝对不会苟安一处,默默一生。”二侠道。

  “好,我们走。下山到大同府一走,今夜大同府官兵到此,必有原因。也许在那里能听到一些风声。”大侠言毕,双侠二双双飞落地上,向山下走去。

      第三日,大同府官兵再次上山,不但把神土山道观夷为平地,而且十七峰上的道观也一处不留,统统铲平。所有道人彼一律驱逐还乡或下入监牢。

  看到大同府的安民告示,神土山十七峰的人们喜大普奔,奔走相告。他们好像看到不久的将来,神土山十七峰又是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世界。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冲龙峡是大同府到京都的必经之地,其地势十分凶险。 冲龙峡东西走向,十余里的路程,两边嵯峨的山峰沿路相峙,它...
    言若诺33阅读 166评论 0 3
  • 京师的荒郊野外,一座高高的山岗上,矗立着一座破旧的城隍庙。 城隍庙破旧,是因为WQ国近三年闹了饥荒。有几...
    言若诺33阅读 565评论 1 6
  • 骇人听闻, 轩然大波, 江湖轰动,人人谈莽苍山色变。 近几日,就近几日,莽苍群山圈围的莽苍平原莽苍州发生了...
    言若诺33阅读 476评论 0 1
  • 摩天峰是十万大山群里的最高峰,白云是它终年的腰带。 传说,天行门的道场就在摩天峰上。 传说,这是...
    言若诺33阅读 138评论 1 3
  • “茅登国师,你确定今晚他们会来?你的那些异人战士,能不能确保孤王安然无恙?要不,让侍卫们也都过来吧?”乾安殿...
    言若诺33阅读 315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