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豁的出去的姑娘

(一)

苏敏跟我们是不一样的。

她是业务骨干,属于营销部。业务部只有三个姑娘,苏敏是最厉害的,业绩最好。

我们十几个姑娘属于中后台,主要是行政、人力、客服几个部门。

我们中后台虽然跟业务部来往少,但说起业务部的女将,一般都是羡慕嫉妒加尊敬。

羡慕她们可以提着行李全国各地飞,时间自由,而我们是坐班,要求朝九晚五打卡。

嫉妒是因为她们的业绩提成加年终奖,算起来是我们工资的好几倍。

尊敬,用老板的话说,你觉得业务部拿钱多,你来啊!说真的,我们做不了,吃不了那苦,所以也只能守着清闲,羡慕并且敬佩她们的勇敢和野心。

(二)

相比说起另外两个姑娘时的中性态度,我们说起苏敏时,会偏向负面一点,闲言碎语不少,也很带些嘲讽和不屑。

还有些内幕八卦,据说是从业务部自己那里传出来的,也许是另外两个姑娘见她业绩太好,嫉妒打压?

确实,苏敏是业务部资历较浅的,才刚来两年。不过,她却是最拼的。经常拖着行李箱来办公室,跟客户电话一约好,就风风火火地赶去车站了。

平时若在公司,不是在领导办公室汇报工作,就是在座位上打电话联系客户,或是声色严厉的安排下属各项细节工作。

有人说,你看她,真能装,在办公室打个电话那么大声,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她在联系客户;

可不是,一看领导来了,就去办公室汇报,怕领导不知道她又出差了吧;

她可能抢客户了,业务部其他同事都不是她对手,也特能哄领导,好的客户资源领导都派给她了;

那可不,其她姑娘谁有她那么豁的出去啊,陪客户吃饭,客户喝几杯,她喝几杯,最后硬把两个东北汉子给喝趴下了;

除了喝酒,也特别放得开,荤段子黄笑话,客户说一句她接一句,酒桌上别的姑娘都羞红了脸,就她敢接茬儿,还主动往人身上凑;

难怪了,每天去见客户都打扮得那么妖艳,还一身熏的死人的香水,哈哈,原来是要陪客户讲黄笑话啊。

……

难听的话很多,我没接触过她,没有发言权,但听多了,再看她时,也多少戴了有色眼镜。

(二)

不过后来,我跟苏敏倒是机缘巧合走的很近,她搬了新家,就在我对面的小区,所以有时候,她要是在单位,会问问我能不能坐个顺风车。

慢慢的,我们熟络起来。

这个姑娘其实挺好,大方热情,又勇敢泼辣,从性格上看,确实是做业务的好手。

至于抢同事资源,巴结领导,献媚客户什么的,我也没有亲眼所见,不过做业务,这些也在所难免,谁叫她每年拿那么多业绩提成呢?被大家眼红嫉妒也正常。

但有一点我很纳闷,她的工资是我几倍,但浑身上下的打扮却看起来很廉价,确实是缺乏品位吧,妆过浓,香水闻起来很劣质,衣服也不是什么大牌,包包一看就是仿货。

看来,这是个会赚钱但舍不会花钱的女人。

(三)

12月下旬,苏敏邀请我吃饭,说是她的生日,公司业务部的同事,还有她老公,我们一起在酒店吃火锅。

那是第一次见她老公,个子不高,戴着眼镜,样子斯文老实。据介绍,在某个汽车企业做技术。

业务部的同事吃饭果然跟我们不一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没啥应酬,不到十个人也生生消灭了一箱啤酒,五瓶白酒。

有两个男同事都已经醉的很明显了,万苏敏的老公不停的给大家敬酒,自然喝得最多,整个人歪歪倒倒的。

突然,红着脸的他拿着酒瓶,扑通跪倒在苏敏脚边,大声哭起来:敏敏,我真是对不起你,你跟着我,没让你过一天好日子,还连累你,让你在外面那么拼,我真对不起你……

他絮絮叨叨的,边说边哭,真是醉的不轻。

苏敏尴尬的揪着他的衣服把他拽起来,不好意思哈,大家,他喝多了,我扶他过去歇会儿。

苏敏把他老公扶到外间的沙发去了。坐我旁边的小王边吃边对我说,你第一次见吧,苏敏老公就是这样,每次喝醉酒,就跪着说对不起苏敏,他爱苏敏,还哭的一塌糊涂。

我很奇怪,为什么每次都说这些话呀。

小王这才告诉了我苏敏和她老公的故事。

他俩是大学同学,刚进学校不久就恋爱了,感情很好。苏敏老公是湖南农村的,他很小就没了母亲,只有父亲。也就是苏敏公公。她这个公公吧,一直在外地打工,供孩子读书,眼看孩子大学毕业了,却被查出肺癌。

所以,苏敏老公一毕业就提出分手,不愿意拖累她。苏敏坚决不肯,不顾家人反对,自己把户口本拿出来,逼他老公跟他打了结婚证。

婚后,眼看刚毕业的苏敏拿着微薄的薪水,还要负担公公去北京看病,苏敏父母气得跟她断绝了来往,苏敏也是咬着牙没跟家里要一分钱,两个人喜酒都没办。

现在他俩结婚五年了,苏敏的公公病情好转很多,他们才刚刚付了一个六十平米小房子的首付,并且把公公接到新家来照顾。

所以苏敏老公一直觉得亏欠她啊,她老公一个搞技术的,没我们金融赚钱,万敏做业务又拼命,赚钱给公公看病,攒钱买婚房,一句抱怨都没有。现在这世道,随便个乡下姑娘结婚,也得要求个十万八万彩礼的,更别说,没房,还拖着个癌症的爹,也就苏敏敢嫁……

(四)

不知道为啥,我觉得我也喝多了,眼睛居然湿了起来。

这个谈业务放得开,业绩年年第一的姑娘,在外人面前乐观开朗,大大咧咧,其实个子小小的,只有一米五五,不到九十斤。

这个小小的姑娘,心里是大大的能量。

为了守护自己的爱和家,大家说,那是一个豁的出去的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叮铃铃,叮铃铃”刚抓完偷鱼贼的猫鼠侦探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突然他们被那个那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猫先生...
    含光君蓝湛阅读 346评论 4 1
  • [基础常识]为阿里云ECS(CentOS7)配置IPv6隧道地址https://bbs.aliyun.com/re...
    Zhui_Do阅读 942评论 0 2
  • 最近听说身边的朋友都在看简书,还有身边的朋友都在写简书,为的就是把平时遇到的一些技术干货能够储存起来留着以后用。作...
    IT小工阅读 418评论 0 0
  • 一群孩子从刚打开的校门冲了出来,却有三个小小的身影在最后慢慢地晃,前面两个是小女孩,各自扎着小马尾,后面一个小男孩...
    巷子里的琴姐姐阅读 5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