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睡了我你要对我负责

01

“哈哈哈哈,方易深,你也有今天,活该。”许思安看着沙发皱眉瞪着自己的人,仰天长笑,心里是大仇得报的快慰。

想当初他和朱晓假装情侣,骗自己骗得好苦,如今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大快人心。

朱晓看着方易深耷拉着脑袋,眉头紧锁,使劲憋着才忍住笑,但颤抖的肩膀还是暴露了她的幸灾乐祸。

“方易深,你真怂,被人睡了还让人跑了,太怂了。”许思安逮着机会落进下石,毫不手软。

方易深靠在沙发上,忍不住伸手抚额,明明懊悔不已,却又不溢于言表。

“阿深,她喜欢你这么久,你怎么不早说?早知如此我就不会找你扮我男朋友了。而且我们不是早就分手了么,她怎么还说你爱的是我?那之后都快半年了,你没把人追到也就算了,还把人弄丢了,你是怎么做到的?”朱晓将方易深微信上备注为妮妮的对话框里的内容仔细瞧了好几遍,凑到方易深身边,一脸八卦。

“那个……我跟她说我们一个月前才分手,我还没说我们是假情侣,我也没说我喜欢她。”方易深嗫嚅着,“毕竟我当时伤她太深,我怕说出来她接受不了,就想着生米煮成熟饭,人是我的了,再慢慢解释。”

“阿深,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发小的份上,我真该拿木头敲醒你,榆木脑袋。”朱晓恨铁不成钢地骂道。

坐在对面沙发上的许思安一脸无语,顿了好久才翻着白眼:“方易深,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追朱晓这么多年都追不到了,你丫就是一脑残啊,EQ为零。”

“哎,我知道错了,这人也不见了,先帮我想辙。”方易深想起那一晚丁妮佳的温柔缱绻,心里密密麻麻得疼,要是她再也不回来了,那该怎么办?

02

方易深和朱晓是一栋楼住对门的邻居,从小一起长大,理所当然的结伴同行。

朱晓就像太阳,明媚温暖,他以为,他是喜欢她的,他也相信,他们是要在一起的。

只是当许思安出现时,他才知道朱晓只当自己是兄弟。

他表白时,朱晓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用手探他额头的温度,只当他在发烧说胡话。

他对朱晓从没有过强烈占有的心思,他不嫉妒,就是心里不痛快,凭什么许思安那个乍乍呼呼、油腔滑调的小白脸能让朱晓爱得死去活来?凭什么?那是他从小放在掌心里疼的公主。

他希望他的公主永远开心快乐,但许思安给予她更多的是眼泪和伤心,那样的人到底要来干什么?他不明白。

他想,朱晓和许思安的爱情只是年少轻狂,意气用事,等新鲜感一过,他们自然就会分开,他的公主还是只能由他来守护。

为什么不呢?他虽不是潘安再世,但也算芝兰玉树,从小喜欢他的女孩子不少,朱晓总会看到他的好的。

方易深跟着朱晓来到同一所大学,他固执地守在她身边,但朱晓还是说:“阿深,你不懂爱,你爱的不是我,你只是以为你爱得的是我。”

胡说,方易深不信,不是爱,那是什么?

朱晓凑过来欲吻他,他呆楞在原地,心里有些乱。朱晓在他唇前一厘米的位置停下,静立五秒钟,退了回去。

“阿深,你看,你有很渴望我的冲动吗?问问你自己的心,它会告诉你答案。”朱晓神色不明,一脸苦恼,“阿深,哎,我真为你担心。”

看着朱晓转身离去的身影,方易深楞楞地把手放在左心房,怦,怦,怦,平稳有力,但规则有序。

他以前一直觉得,所谓见到意中人心跳加速只是一种假象,只是,他眼前刚刚浮现的脸,竟是丁妮佳。

他想吻的人,是丁妮佳。

03

方易深意识到他对丁妮佳动心的时候,是丁妮佳对他表白之后的第二天。彼时,他已经是朱晓的假男友。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慌乱、心疼、后悔、不知所措。他还记得丁妮佳站在他身前,眼波流转,期盼他的答案。

他不讨厌她,但他要守护的人是朱晓啊,他心里乱乱的,不知该怎么回答,朱晓的电话就过来了,电话里朱晓哭得痛彻心扉,他心里更乱,丢下一句“妮佳,对不起”,几乎落荒而逃。

那一天是圣诞节,校园里彩灯闪烁,灯火通明,在转角处他不经意回头,就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蹲在雪地里,孤寂无助,心里一疼,却还是掉头离去。

那一天,是许思安和朱晓在一起四年第一次分手。以往吵过闹过,但每一次都是光速和好,转眼立马跟没事人儿似的手牵手腻歪着秀恩爱。

只是异地恋的戳心之处就在于,你想念那个人的时候,他永远都不在你身边,你不知道他身边会出现谁。

方易深找到朱晓时,她红肿着双眼,对他说:“许思安外面有狗了。”

他没有期待中那么开心,脑子里一直是雪地里那个小小的身影,心烦意燥,只是心不在焉地问:“你那么肯定?会不会弄错了?”

“放屁,狗的电话找上门了,王八蛋。”朱晓盯着方易深,报复般口不择言,“阿深,你不是喜欢我么,做我男朋友吧。”

“好。”明明他期待了很多年,可当梦想成真之时他只觉得恍惚,哪里不对,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第二天朱晓就后悔了,贼兮兮地凑到方易深身边,讨好地说:“阿深,哈哈,那个,昨晚我是气糊涂了。阿深,那个,我们分手吧。”

方易深沉默不语,蹙眉看着朱晓。

“好阿深,我错了,我错了成么?阿深,我们假扮情侣好不好,我要许思安那个王八蛋好看,外面的野花不给我处理好。”

“好。”莫名地,方易深松了一口气。

他记得那天朱晓给了一个欲吻的试探,然后他才知道原来自己喜欢的人是丁妮佳。

04

丁妮佳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女孩子,长相甜美,个性俏皮。自从第一次捧着花在雪地里不小心摔倒在他脚边时,以后常常能见到她。

图书馆、操场、食堂、教室,她装成巧遇的样子跟他打招呼,他明明知道那是有意设计,但从不拆穿她。

方易深承认,他很喜欢这个女孩子呆在自己身边,跟她相处很舒服。可他从未意识到那是爱,他不明白自己是何时爱上她的。

在朱晓的提醒下,他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原来,他对朱晓的喜欢只是兄长之爱,是不含占有欲的亲情。可笑的是他方易深自诩聪明,却在情爱里糊涂了好些年。

他去找丁妮佳,却被她室友告知妮佳前一夜在学校哭着走了很多圈,深夜回来时高烧不退,现在还在休息。

他买了药托她们带给她,却始终没有说出自己跟朱晓假装情侣的真相。

当你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变得小心翼翼。他不知道要怎么去解释,怎么去弥补自己造成的伤害。

当一个女孩子抛却矜持,不顾一切地跟自己告白时,自己丢下一句“对不起”就落荒而逃,如何再回过头来说其实我也喜欢你呢。

这一犹豫,就耽搁了半年。这半年,方易深小心翼翼地修复和丁妮佳的关系,终于让丁妮佳不再躲着自己,两人再次成为朋友。

很快方易深毕业,留在了上海,朱晓跟许思安消除误会重归于好,携手闯荡北京。

方易深不确定丁妮佳还喜不喜欢自己,他一直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告诉她,他跟朱晓分手了。

丁妮佳大四找到实习的杂志社,离方易深住的地方很近,于是他自作主张帮她租了他楼下的房子,近水楼台先得月,先把人留在自己身边才能找准时机。

方易深在磨蹭了四个月之后,才将自己与朱晓分手的消息告诉丁妮佳,但只是说分手,没有说假扮情侣的事。

05

那一天在阳台上看见有个男孩送丁妮佳到楼下,他们共打一把伞,他还替她拍肩上的雪。他一下子就慌了,原本忐忑不安的内心更加风雨飘摇。

但那个男孩并没有上楼来,他心里又松了一口气。

他心绪不佳,邀请丁妮佳陪自己吃火锅。火锅的热气向外翻腾,他无心饮食,只一味喝闷酒,憋了好久,想要问那个男孩到底是谁,说出的话却是:“妮佳,为什么朱晓的心怎么就捂不热呢?”

靠,你个笨蛋。方易深在心里痛骂自己,面上却依旧不露深色。

一起回去的时候路上积了厚厚一层雪,雪地上留下两串并行的脚印,丁妮佳轻轻攥着他的衣角,他嘴上嘲笑着她,心里却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

回到家里之后丁妮佳陪他喝酒,他本想借醉意表白,但没想到一吻之后愈发不可收拾,没把持住,他想着事后再表白,便没再压抑自己。

但那天没把握好度,酒喝多了,一番云雨之后他便沉沉睡去,早上醒来时身边的床榻已经凉了,丁妮佳不知去向。

电话关机,房子退租,除了一条告别微信,她消失得无影无踪,若不是床榻上的一抹红和心口真切的疼痛,他真当自己是做了一场春梦。

她说,谢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当一个女孩跟你表白被拒之后还愿意跟你做朋友,不是在意那又是什么呢?方易深只恨自己未能早日向她表明心迹。

“阿深,你别太着急,她只是需要静一静吧。她再怎么躲着,毕业的时候也得回学校。”朱晓劝慰着,也把方易深从回忆里拉回现实。

“方易深,看你这么惨的份上,我这段时间免费教你如何谈恋爱,你这真是要把人愁死了。”许思安无奈地摇头。

06

南方小城年味儿浓烈,到处张灯结彩,大红灯笼、对联衬得萧瑟冬日喜气洋洋,各种年货堆得满满当当,大街上的人摩肩接踵,脸上洋溢着喜悦。

方易深窝在宾馆的窗户边,盯着对面的小区,一动不动。

这一个月,他请丁妮佳的姐妹们吃了很多顿饭,表明自己的诚意,终于套出了她家的具体地址。

方易深琢磨着,小妮子躲自己,总不至于不回家过年。他已经在这里住了六天了,还是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二十九那天方易深吃完午饭继续蹲守,终于看到那个裹着黑色羽绒服的小小身影,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她又瘦了。

他顾不得关门,直接奔到楼下,赶在丁妮佳进小区之前拦住了她。

“那个,妮佳,你回来了。”他看着朝思暮想的人,小心翼翼地靠近。

丁妮佳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人,有些发懵,“学长?”

学长?她从不喊自己学长的,她……方易深一颗心怦怦乱跳,“妮佳,这一个月你去哪了?我找了你很久,我有话对你说。”

“什么?”丁妮佳面色沉静,看不出悲喜。

方易深急了,脑子里蹦出许思安教的话:“睡了我你要对我负责。”

丁妮佳没想到俊雅温润如方易深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话,顿时满面通红,怔在原地。

她想起这一个月以来姐妹们为他说的好话,朱晓和许思安找到自己之后的解释,心里早已原谅他,但还是起了逗趣的心思。

丁妮佳故做无辜地睁大双眼,盯着方易深,慢悠悠地说:“学长,我都不计较,你一个大男人好意思吗?放心,我不用你负责。”

“可是我喜欢你,我想要负责。”方易深牵起丁妮佳的手,握在手心里。

丁妮佳不着痕迹地抽回手,为难地回他:“你爱的是朱晓,我现在也不喜欢你了。”

“不,我不爱朱晓,我弄错了。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喜欢你就好,我重新追你,给我个机会好吗?”

“学长……你这样我很为难。”丁妮佳拉着行李,欲转身离去。

“你别叫我学长,喊我易深。不然我跟你回家见父母了。”耍无赖从不是方易深的强项,但非常时期,可以用非常手段。

这样的方易深令人头疼,丁妮佳装不下去了,“喜欢?凭什么你说喜欢我就要回应你,我不能说对不起吗?”

“妮佳,我……我跟朱晓是假扮情侣气许思安的,我不该瞒着你,我早该表明心迹的,对不起。”有情绪就对了,方易深知道自己有戏了,“妮佳,我喜欢你。”

那个小小的人红着眼,想到这些日子自己所受的委屈,还是意难平。可是这个自己喜欢了两年的人,他原来也喜欢着自己,当真是满心欢喜,那是得到全世界的幸福和满足。

“妮佳,原谅我好吗?”方易深紧握着心上人的手,眼神炽热。

“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儿上,姑且就原谅你这一回。”也折磨他一个月了,此刻丁妮佳心软如水,凑到他唇边印下一吻,笑着唤他,“易深,我也喜欢你。”

君心城切切,妾意情楚楚。冬日正好,暖阳高照,你我既然心心相惜,那么不管日后风雨如何,都要携手同行。

PS:哈哈,这是大家期待的男生角度~~丁妮佳的独白见:感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