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着眼泪,带着微笑

虽然我曾经思考过现实,描绘过梦想,见证过曾经,看不见未来,但我并没有深入的想过什么是命运,因为我们的千姿百态,世界的图画也变成了丰富多彩,高低不平的山川也是错落有致。世界在他的翻云覆雨中毫不留情面,我们一边听着积极向上的安慰,一边不得不面对命运给予我们的不可抛弃的际遇。

也许是我小时候得到的东西比较多,所以命运取走了我的欢闹,我总是很沉默,很认生,很孤独。小孩子因为世界很小,所以感受到的孤独就很大。我一直被这样包围着,就像在沉静如谜的深海里与同伴失散了一样。

我很幸运的在上小学时认识了一个胖胖的丫头。她成绩好,能说会道,与大家打成一片,她不在乎自己的身材,无论何时都很自信,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她。她也很照顾我,我们一起揍欺负我的男生,一起上课看童话书,一起喝喜欢的大酱汤。可以说那时候是我唯一期待每天上学的日子了。

也许因为我比她年纪小,而且还特别羡慕她有那么多朋友,甚至于说嫉妒她。所以不知道是年龄的驱使,还是嫉妒的原因,我渐渐的不留情面地开她玩笑,说她胖。一开始我并不以为这是什么可以值得深究的东西,但有时候仙人掌的刺是慢慢地刺进人心的,而且伴随着成长的倔强,我们没办法拔除鲜血淋漓的身躯,并为此付出代价。

也许她在向我吼的时候我是害怕的,震惊的。然而我难以表现出来,在那时光藤蔓般温暖的时刻,我不敢看她地说:好啦,我错了。然后搭着她的肩膀继续走在回家的路上。但我根本不敢看她,也许那时候的歉疚正因为心灵的稚嫩而觉得承受不起吧,也许那时候的决心就是因为自己的高傲而开始努力了吧,也许回忆的美好就是因为这些琐碎的却进入人心的沙石而开始有了裂痕了吧……

从此以后,我们默契的谁也没提起这件事,像忘了似的,但我也从不开玩笑说她很胖了,那个青葱一般的年纪,我们都对美有着无比的向往,我高兴地以为我与她之间还可以回到以前,因为我们的默契。可是仔细想想,那个时候默契是不应该出现的,正因为我们彼此给对方留有余地才换来了相守相随,却也因为那个年纪不该拥有的默契而越来越远。

那时候的事情好像都是不经意间的发生着,好似秋日一朵云的飘散,没有缘由,更没有因果,好像他们本就应该这样似的。我们的个子可以碰到爸爸的头了,小时候喜欢的动漫人物旧了,身上的书包重了,真诚的微笑轻了,连心也跟着轻飘飘的,过了。

再次见到她是我初三的时候了,然而我并没有第一眼认出她来,还是身边的同学提醒了我,我欣喜地跑过去,那个冬日里,好像所有的温暖都在那一刻给予了我,也好像把前尘往事都抛在脑后了,心中像冬日的暖阳一样以为,我们回到从前了。

但当我看到她的眼神时我已经觉得不对了,她戴着眼镜,从镜片中我也能感受到那种疏离与冷漠。稍有些尴尬的我眼睛不自觉的往下扫,东北的冬天大概零下二十几度,厚重的衣服也掩饰不住她瘦小的身板儿。我有些不知所措,随便说了几句,自问自答一般,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我又觉得那个冬日的所有寒冷都塞满在我心里了,眼睛、鼻子、嘴巴都不听使唤了,那种冰冻的时刻,是比小时候的孤独更可怕的。

她好像明白,我想问却不知道如何组织语言的问题,或者是她本来就有话要对我说,她那句“我减肥了”这句话在旁人看起来会很好笑吧,但我和她都没笑得出来。我看到她眼睛里不再有以前的神采飞扬,反而是一种忧伤和落寞,莫名的悲伤寒流让我手足无措,我不懂,我在期待什么,还是她在用时间证明了什么。

这样寂寥的冬日,北方的色彩黯淡无光,光秃的枝桠好像证明了,那时的霜雪可以光秃了一切。早已忘记那日我们是怎样说的再见,一如当年我们忘记了彼此怎样走散了昨天。

旧梦一般,那时候我才发现,有些东西是不能重新拾起来的,当你开始有那样的想法时就已经错了,往日里的东西都是无意间夹在书本里的叶片,重新拿起就会发现,它脆弱的不值一提,也许还会划伤了手指。

当我听到妈妈满脸疑惑地说起和朋友妈妈见面时谈论的话语时,我正在喝着刚出锅的大酱汤,冒着热气间,我听到了她因为节食减肥而患上了厌食症,身体越来越瘦,其他病痛也找了上来,所以准备休学的消息。刚出锅的汤变成了惩罚我的利器,我烫的说不出话来,看着那碗汤,只有一个想法,他还会喜欢喝这个吗?

命运让我们一起,也让我们错过,让我们相识,也让我们分别。有些人真的只是在你特定的时间里走进你的生命,而之前或之后,都不会再有了。至于那时候的我,只觉得想见到她,想时光倒流,想要过去的美好重新塑造自己。然而冬季来临了就是来临了,天空灰白,像不再拥有未来,也像我看到自己的时候,感觉镜子里的样子也是丑陋不堪的。

时间过得很快,至今我也喜欢胖姑娘,但从不说她们胖,就像我当年为了隐藏自己的错误而掩盖起来的样子,一切都变成了命运里的那些小心翼翼守护的东西。

所以在大学朋友和我吃完晚饭要去催吐的时候我又一次愣在了那里,我望着她想给她几个巴掌,但回忆惩罚了我所有的力气,朋友比我先开了口,诉说了那些被人瞧不起的日子,被世界抛弃的日子,她越诉说,我越发觉得我很可耻,命运到底给了我们什么呢?我们的不完美让很多人走上了高台,却没让自己站起来。一切都在这个微凉的秋夜给出了答案,那个秋夜,比没有暖气的冬日还要难捱。我看到阴暗的天空没有完全的寂静下来,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满目尘埃。至于哪里是未来,哪里是春暖花开,也只有在回忆中找了。

也许就是这样,一刹那的火花是命运为你点亮的星星,因为如此才有这般际遇。

那是道路啊,那是时光啊,那是我们永远无法触及的遥远啊,那是真挚的年少轻狂啊!错过就在这一瞬间,刚刚的流星成为了匆忙划过的泪滴,刚刚吻别的朋友一下子成为了故人。

命运还不知道会再给予我们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会何时何地的重复第二个故事。也许这就是命运吧,没有幻觉的,真实在我眼前飘荡的命运,我们把她做成了相册,偶尔看看,流着眼泪,带着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