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易效能 跑步法 总结

贺克杰整理的林敏说的跑步法

首先介绍3个标签:1. 147期易效能首参学员,2. 7个月女儿的爸爸 3. 全马333的跑步爱好者。现在是简爱跑步法的传播者。因为受益,所以分享。

    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个跑步经历吧,当兵的时候开始跑步的那时候,因为是属于野战步兵,经常每天五公里,那个时候是没有技巧的,往前冲为了不比别人慢,所以当时瞎跑能够跑到五公里16分多,然后当兵回来之后呢,是在迪拜无聊,然后每天晚上跑步五公里也是一个人自己乱跑,马拉松前半程追着黑人兄弟,看着他们在前面,然后远远望着他们往前冲,然后在半程的时候是一个小时21分27公里就跑了,那个时候真的是永生难忘,第一次马拉松是拖着拖着腿,最后走完了全程,跑完之后呢,也是差不多有一个月是腿都不是自己的,完全就是感觉那腿卖不动,然后回国的时候好了。

    后来,参加了广州马拉松,其中有受伤,那时候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知道当时是陪我去的,他知道这个事之后到现在一直都挺反对我跑马拉松的,那么这个就是我之前的一个痛苦的经历,那时候跑是瞎跑,真的是刚开始当兵的时候非常痛苦,然后后面是因为自己也喜欢跑了,但是跑着跑着总是跑得太快,让自己很不舒服,所以是痛并快乐着现在学了假保护法之后,那么按照吴栋老师说的像恋爱一样去跑步,我们是要做到谁享受谁快乐,谁坚持谁痛苦。

跑步要点:

1.关注数据:我只关注我的心率,我只在乎我跑过了30分钟,所以呢,现在我跑起来非常轻松,我不去跟别人比,我只在乎我自己的感觉,跟着自己的感觉看着数据来去跑。

    跑步的心率控制=(220-年龄)*70%,这样去跑是最合适的这个时候是做有氧的燃脂运动。心率控制在正常在130左右,才是有效的。

2.跑步设备:  佳明手表,最贵,最好

                        苹果手表,中间价格,不错

                        松拓手表:性价比比较高

                        心率带:最便宜

建议:不要一次购买,可以在目标达成后作为奖励购买。

2.跑步的三大维度:

    (1)体能:跑步的运动量要适量  按照正常的来打好基础就只要跑到三超过30分钟以上就OK了,最大不要超过150分钟,所以我们的跑量基本是在30分钟到150分钟,30分钟以后是我们的有效燃脂的时间,那个时候在跑,我们才能够有燃烧脂肪。

      感觉不错,我们就多跑一点,心情不好我们就少跑一点,那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一个误区,我们定了我们一周的一个跑步计划,那么总的跑量来说是不可以超过上一周的10%以上,所以我们的跑量增加是对比上,一周不要超过10%让我们身体能够持续的保持更高效更好的身体状态,这刚开始的时候都是建议大家跑一天休息一天,那么休息不是完全能让你不动,而是说我们可以跑的跑的那一天我们就跑步,不跑的那一天,我们就可以通过其他一些你自己觉得比较适合的一些运动,比如说游泳啊,骑自行车啊,或者是其他的都可以持续的让我们的心率可以提升到最大心率的70%,也就是进入有氧燃脂的那个区间,

      建议大家先慢跑,从慢跑开始,如果是真的慢跑,你都觉得难受,你可以快走。

  (2)如何跑:

挺:上体挺直,我们的胸腔才能够打开,打开了之后我们的呼吸进入的养分它就会越来越多,能够让我们更有效的去跑步跑的就呼吸没那么难受。

倾:是身体前倾,身体往前倒,自然的带动了脚步往前跑,身体自然的反应,臀部和上半身成直线往前倾,不是臀部不动,光上身往前倒也不行,这就是弯腰而不是前倾。

柔:前脚掌的外缘先着地,脚跟还有脚踝这里去分担我们的身体重力,而不是所有的所有的身体重力的往膝盖这个地方。前脚掌外沿着地,然后前脚掌完全着地是身体前倾和挺直的结果,不是说脚不主动的接触地面的过程,所以只要我们做好了,身体前倾,那么这个柔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衡:第四个衡是我们的垂直幅度,要尽量的小幅度,也要尽量的小的上下的起伏,我们的触地时间要尽量的小,所以,给大家一个数据,步频要在180左右,这样子跑起来会更高效,跑起来也会更舒服。

坚:是力量,是保证我们持续进行的基础。通过三个动作去练习深蹲,腰伸和平板支撑。

(3)饮食习惯

如果我们要瘦身,饮食习惯一定要搭配好,饮食结构一定要合理的组合,60%碳水化合物,还有30%的蛋白质,10%的脂肪。可以百度搜索。

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

音乐:找到合适的BPM的音乐,避免单调

呼吸法:正确的方式可以让我们跑步更轻松,腹式呼吸法,左右脚交替呼吸法。

选鞋:根据自己的足弓选鞋

伤痛:跑前热身,跑中5字诀,跑后必须拉伸,非常关键

总结:

1.跑前热身,跑中5字诀,注意跑姿,跑后拉伸;

2.心率130左右;

3.30分钟以上;

4.跑1休1,休息一天做其他运动;

5.步频180左右;

6.建议:装备不要一次买完,开始就好,可以设定目标,完成后奖励自己,使得跑步更有趣;

7.要瘦身,运动是前提,饮食要合理;

林敏教练的成果:30天,每天10公里,注意饮食,1个月已经减肥12斤。

跑步是一门艺术,身体是我们最大的作品,期待大家在健康跑步的同时,收到更好的自己。


林敏整理的跑步法

一、我是谁

我是林敏,坐标东莞

三个标签:

1.易效能G134期首参学员

2.七个月女孩的爸爸

3.全马333跑步爱好者,现在是简爱跑步法的践行传播者

因为受益所以分享

二、我的跑步经历:

1.08年当兵开始跑步,只知道往前冲,最快5公里16分多,咬牙坚持跑的很痛苦

2.在迪拜工作三年因为无聊经常跑步,跑着跑着喜欢上了,2013年第一次全马跑的非常痛苦,27公里跑蹦,咬牙坚持走到终点,赛后腿瘸了差不多一个月,没有方法只会瞎跑,跑的痛苦并快乐着

3.参加第二届广马,半年多没有运动,靠老本跑完全马,终点处医疗站昏迷半个小时,差点跑步跑出问题

4.现在践行简爱跑步法,不再刻意要求配速和里程,只在乎心率和跑够时长30分钟,跑的非常轻松快乐,更愿意持续跑下去

三、简爱跑步法

一)、吴栋老师

1.耐力运动研究者

2.简爱跑步法创始人

3.HK100公里精英跑者

4.全马2小时52分跑者

5.IRONMAN超级铁人

二)、体能

1.我该跑多快?

A、首先需要明确跑步目标:大部分人跑步是为了健康、瘦身

那么就跑在最大心率的70%左右的有氧燃脂区间(正常人在130左右的心率就OK)

B、最大心率=220-年龄

C、心率监控设备:佳明手表、苹果手表、松拓手表、心率带

2、我该跑多少?

A、适量:30-150分钟之间

B、增量:原则上不超过上周的10%

C、恢复:跑一休一,跑休的那天安排其它运动(游泳、自行车、瑜伽、健身等),保证心率在有效区间锻炼

3、例子:QQ与法拉利

A、每个人的身体机能不一样,不能为了速度而损害了身体,本末倒置得不偿失,

B、建议先慢跑在有70%的效心率区间,先锻炼增强心扉功能。

C、心扉功能强了才能够承受高强度的运动强度,一位追求快容易出问题,QQ的发动机承载不了法拉利的高速,强求只会爆缸。唯有把发动机升级了才能够安全的更快,而我们的心脏就是发动机,如何在健康的前提下更快才是科学长久的有效方式

三)、我该如何跑:(五字决)

挺、倾、柔、衡、坚

1、挺:上体挺直,胸腔打开(确保每次呼吸都能够吸取更多的氧气),不要含胸驼背

2、倾:在挺的基础上身体往前倒的感觉,注意不是弯腰

3、柔:跑步不受伤的核心,精确的说是前脚掌的外沿先着地,而这个柔是正确做到挺和倾的自然呈现结果,只要挺和倾做到位,就可以自然的柔,注意一定不要脚后跟先着地

4、衡:重心点的轨迹要平衡,

A、身体左右平衡(左右摆臂不过身体中轴线),

B、上下垂直幅度要更小,让力是往前而非往上,减少触底时间,可以调整步频到180左右

5、坚:身体肌肉力量,

A、是跑快跑久不受伤的基础

B、三个简单的力量练习:深蹲、腰撑、平板

四)、习惯

1、饮食结构:60%碳水化合物+30%蛋白质+10%脂肪

2、睡眠:早睡早起

3、音乐:找到适合的BPM(节奏)音乐,给跑步加点乐趣,找自己喜欢的音乐

4、呼吸:正确的呼吸方式,让你跑的更轻松

A、腹式呼吸

B、吐气时落地脚进行左右交替

5、装备:分清自己脚型:高足弓、正常足弓、低足弓

6、伤痛:有效预防伤痛:跑前热身,跑中跑姿,跑后拉伸(如果没有时间的情况下,跑后拉伸比跑前热身更重要)

五)、总结:

初学者:

跑前热身,跑中跑姿,跑后拉伸。

心率130左右。每次30分钟以上。跑一休一。步频180。

不要给自己买很多装备。建议第一阶段小目标。达成后给自己奖励,让自己更愿意继续跑下去。如果要瘦身:必须运动加饮食。

最后汇报一下,我9月份参加214期,按照简爱跑步法和饮食,每天十公里,到现在我收获了快乐的同时瘦身了12斤。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句话:

跑步是一门艺术,而身体是你最大的作品!

愿我们都拥有一个健康长寿的身体,梦想是一百岁仍然可以健康跑完马拉松!


林敏整理的跑步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