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小总结

时间过得好快,今年只剩下三天余额了,6月底我跟coco说上半年最开心的事就是遇到她仿佛是前几天的事,现在想想也是整年最开心的事。

坐在工位上,想了半天觉得2017年经历的事其实也就那么几件:住进自己房子、各种出差、遇到coco、做自己有热情的事。

Luke和grace曾分别跟我说“在深圳有房会让人更有自信”、“买房子是会给人带来好运的”,嗯怎么说呢,虽然家不大,甚至有点蜗居,但是简单收拾后还是有了温馨的感觉,周末也总是会找个时间叫上朋友一起来家里做饭,虽然都是家常菜,但也慢慢品味出家的味道,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生活中需要点仪式感,当然还要有归属感,记得7月去重庆出差,谈完事情在机场准备安检的时候,航班被取消,当天所有航空公司都说回深圳的航班没票了,硬是不信邪,通过机场搞到一张票,折腾好久安全到家,也那次经历让我发现内心对自己的小窝是有那么强的归属感。

今年上半年好像一直在各种出差: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贵阳、南京、腾冲、沈阳、厦门、成都,刚开始出差确实是有新鲜感的事情,但是一旦经常出差,慢慢你就会有疲惫感,特别是在机场候机室的漫长等待、在出租车上无休止的奔波,当然每次出差你都会接触各种行业形形色色的人和奇葩的事情,比如西南某省会城市领导前一天让我们去当面开会沟通,结果我们一大早飞机飞过去,该领导却有事没法参会,会上各部位的与会人员也是让人感觉沟通有障碍,比如某机场人习惯了甲方地位,芝麻大点事都让我们上门当面沟通,比如某大型连锁购物广场,跟我们沟通要合作快一年,但每次说到要落地执行时就雷声大雨点小,当然也有很靠谱的人让我学到很多,比如汉光百货的董哥,看似平淡的百货里有自己的互联网产品、设计、开发团队,第一批上线了小程序并且数据上也很棒,还有西单大悦城的灿总和百盛集团的海涛,他们都在传统行业里探索与互联网更好地进行连接。说完人还得说说事儿,其实出差大多数都是我一个人去,当然要面对的可能是对方几个或者十几人的阵仗,类似舌战群儒(因为很多人会问你各种问题)刚开始我还是有点没谱,但是后来习惯了反而更加自如,记得最“好玩”一次是去腾冲参加一个机场行业会,当各种机场领导来找你敬酒时XX总得叫时,我只能强忍着不笑场,当然也有很赞的事情,4月初的时候感觉共享充电是一个机会,极力推荐了对小电的支持,那个时候他们的交易笔数真的很低,可能才几百笔,但是他们团队从上到下的执行力很强,战略规划也很好,几个月的时间就做到了行业第一,每天几十万笔的交易也是让人刮目相看。

我跟coco说,感觉认识你以后我运气都有变好,每次我这么说,她都会羞涩得不知该怎么回答,厚着脸皮追了她两个月后终于答应在一起,然而在一起十多天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异国恋,好多人听到我这么说,都会觉得有点不靠谱,其实我知道她那时多多少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一直安慰她,异地恋就像是跑马拉松,终点就是结束异地,漫长的中间就需要我们设定几个小目标来完成,比如第一个就是我十一假期去美国看她,刚开始她还不太相信,她说在美国这么多年从没人这么做过,整理材料、办签证、买机票,嗯,我做到了,虽然在美国的十天里基本像保姆一样给她做饭、收拾房间、陪写作业略显枯燥,但是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虽然很快又要暂时分开,但是这次会更加坚定。

说到自己有热情的事情,那应该还是做产品吧,之前一直在做运营,其实人有时候会喜欢安逸,但是一个朋友曾说越是没有能力的人越是害怕新的挑战,所以我选择了转岗,在新的岗位做喜欢的策划,也体会到一个产品从思考酝酿到真实落地中间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阻力,Anyway,总算是快要上线了,希望明年可以有很多人使用它,当然我也会继续进行迭代优化,争取把这个产品做得更好。除此之外,最近也在思考和准备一个X项目,准备这个项目让我想到了2年前在学校内带团队去做创业的感觉,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但是我目前我会竭尽全力去推进X项目进行,不辜负自己和别人的期待,在做自己有热情的事情上,有记得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写了这么多流水账,看了一眼时间已是凌晨,coco也一直在催我赶紧回家,喜欢这种有人关心有人在乎的感觉,不管好与坏,2017年马上就要说再见了,所有的喜悦、悲伤、欢笑、泪水也会一并尘封,谢谢这一年里关心、照顾、帮助过我的人,还有批评、不屑于我的人,你们每个人都让我变得更好,last but not least,去年跨年许下愿望说明年不能再一个人跨了,谢谢你专门飞回来成全我,好了,晚安,全世界。


补充;

2017年的最后一天,给自己提出6个希望和方向

1.学会更好理财

去年底的时候就听朋友说要多买公司股票、年中的时候听朋友说比特币,当时都觉得好像这个事情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也没什么钱就懒得思考,结果措施了一个好的机会,对于理财这个事情新的一年必须要认真起来,对于比特币,明年还是有机会的,准备拿出一些钱投入,做好全部打水漂的心理准备,要敢输,才能赢。

2.学会更好照顾自己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自己不要因为无聊而熬夜,少吃垃圾食品,健身房还是要继续去,这个花多少钱都值得。

3.提升自己能力

主要在四个方面:一是英语口语,花钱报班坚持,二是多看书,以后每个月争取看1-2本书,每本书看之前制定好读书规划表,三是坚持写公众号,争取保持每周1-2次更新,内容主要还是自己对互联网的思考,四是多接触一些比自己厉害的人,模仿学习别人的优势

4.多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17年其实去了挺多地方,不过大多都是在出差,没有时间慢慢品味,新的一年希望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两个月可以抽出时间去一个地方走走看看,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5.学会更好与人相处

有的时候自己内心会有一点小孩子气,不太会做会说礼尚往来的事和话,这个真的需要改掉,任何事情都不要想着去逃避和躲让,认真思考,勇于面对。

6.保持对成功的渴望和热情

明确明年的关注重点,思考破局点,努力运营和维护好团队,多思考多承担,真正对得起自己和别人的信任。

2017,谢谢你

2018,请多关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