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傻白甜的富太太与精致利己主义者的蜕变与结合

  《我的前半生》最近爆火,吸引我的不是电视剧本身,而且媒体在网站、微信朋友圈上面的铺天盖地的宣传,以及投好大家关注热点的参差不齐的各种评论,一直喜欢的女神袁泉的参演;但最终导致我点开它来看的却是媒体不知是出于好意还是收视率对小三凌玲的宣传。

      剧情是很俗套的小三上位,将近四十岁衣食无忧的富太太自醒、自立的过程;都市高级白领精致的利已主义式的生活方式,以及他们之间互不信任,没有安全感的恋爱。

    电视在一开始就塑造了子君养尊处优的富太太形象,后面遭遇婚姻变故而自醒、自立;马伊琍的演技固然很好,但是前后的变化却更是判若两人,一个人再怎么遭受变故,世界观,价值观可能会发生某些变化,但是性格,审美,包括说话的语气、表情等却是要经过很多年才要转变的,剧中的子君转变太快 ,简直判若两人。可能是编剧和演员刻意要给大家一种突变的感觉,但是让看电视的人总觉得是活在梦中,产生虚幻感。电视来源于生活,可以适当的夸张,但是却不能失去真实!

      剧中的子君一毕业工作了半年,就因一句“嫁给我,我养你”,而嫁给了现任的老公,从此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渐渐变成了一个傻白甜的富太太,;但不幸的是,她老实又踏实老公却在她近四十岁时出轨抛弃了她,她的经历看似是突然事件,但实际上是必然事件,婚姻中最高的境界,最稳固的状态应该是婚姻中男女双方在物质与精神上的平等与和谐。在古代社会因为社会传统,男主外,女主内;但是纵观那些比较好的婚姻,一定是男女双方在精神是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比较和谐的。作为现代女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成长和发展的机会,这样你才能够逐渐进步、成长,才不会出现电视剧《牵手》中夏晓雪对钟锐所说的“我为你放弃出国,放弃了一切,却换来了你的出轨”式的悲剧。

      剧中的贺涵可以说是现代都市职场精英的典型代表,  深谙人物心理和职场规则,以利益为中心,讲究吃穿住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似乎有点讨厌甚至抵触看这种都市类题材的电视,讨厌那些高级白领一天出入于高级会所,酒吧,餐厅,男士穿着一尘不染,西装革履;女士穿着精致的套装,化着精致的淡妆 ,过着自以为精致的生活,用一种都市精英傲娇的态度审视和评论着普通大众的生活。作为一个母亲我不希望我的儿子看到这样的电视,也不想让他成为这样的人,我愿他是一个吃着普通的而不是追求精雕细刻,从国外空运来的食材而做成的饭,过着普通的充满烟火气的生活的普通人。生活是用来过的,而不是用来讲究的,讲究要吃从国外空运的海鱼,海胆;讲究要用专门的进口跑鞋;我不知道我们近年来的电视对这样的一种生活方式的大肆刻画与渲染,是要传递一种什么样的生活观和价值观,对我们正常成长的90后,甚至00后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影响和误导。

        最终,子君与贺涵走到了一起,他们之间的结合应该可以说是相互改变与蜕变的过程!子君通过贺涵的帮助慢慢从一个傻白甜的富太太变成了自立、自信的职场达人,贺涵通过子君的影响,慢慢变得比较有温情,不再以利益为中心,开始学会主动去关心和帮助身边的人,逐渐有烟火气!其实在电视一开始很多人应该就会想到了他们之间的结局,电视需要冲突,子君与贺涵是最有冲突的两个人,剧情在一开始就埋下了伏笔,集中、甚至刻意表现了他们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往往最不可能的事,在最后往往就会变得最有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的前半生》即将到来的剧集,老金就要从罗子君的世界里出局了。尽管,他用了很多方式,希望能追到子君,但是最终,他...
    大俗小雅阅读 26,746评论 44 60
  • 剧情介绍: 家庭主妇罗子君沉浸在养尊处优的生活中,丝毫没有擦觉到潜藏的婚姻危机,直到一日丈夫突然提出离婚。结婚十五...
    书女屋阅读 980评论 0 4
  • 子君:“好久不见。” 贺涵:“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子君:“你那么多问题让我先回答哪个啊?...
    遇见你xi阅读 53,686评论 2 14
  • 刚刚出去吃饭,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我后面的座位上,一个劲儿的问他的妈妈下课了没有。我边吃边听他们母子的对话才知道,这...
    一定要瘦下来阅读 89评论 0 0
  • 概括这章所讲 先讲了我们有意志力的原因,我们需要这种力量来适应环境、与人合作、维持关系 从神经学角度出发,由于大脑...
    元气满满321阅读 25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