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就值得过美好的生活

去爱吧,就像从来没有受到过伤害一样;唱歌吧,就像没有人聆听一样;跳舞吧,就像没有人注视一样;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金钱一样;生活吧,就像今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样。

有一个姑娘,她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一个男生。随着进一步的接触交往,姑娘发现这个男生真的很不错,踏实上进,积极阳光。于是姑娘开始追求这个男生。

她会中午给男生送爱心便当,还不时的在下班后,早早赶去男生的公司,等他一起吃晚饭。

可是男生迟迟不给她回应。姑娘越来越苦闷纠结,这份感情煎熬到她茶饭不思,但是她觉得自己这么辛苦的对男生好,总会感动他的。

她想:总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吧?

有个同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公司市场部。由于是新人,他的工作内容就是贴发票。他把员工需要报销的票据整理,并且粘贴好。

同学很快就厌烦了这种枯燥单调的工作。毕竟再怎么认真工作,总不能把发票贴出花样来啊!

他开始觉得每天去上班成了一种煎熬,但是他又不断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啊!只有先坚持做了不愿意做的事,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想:总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吧?

机缘巧合,接触到了一帮关注个人成长的小伙伴。其中有一个叫小蕾的女生,特别的认真努力。她把一天24小时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除了工作,还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用来听分享课程。

由于压力和强度过大,一段时间后小蕾觉得充满了焦灼感,她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可是她又觉得,自己不拼尽全力,怎么能快速成长?

她想:总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吧?

小时候我们常听大人讲:苦尽甘来。现在我们常听大神讲:先要过好眼前的苟且,才能实现诗和远方。什么意思呢?现在你要忍受,要吃很多苦,才能换取未来的美好。

可是这常会让一些人有一种错觉,好像眼前吃越多的苦,将来的生活就会越美好。好像眼前越苟且,远方的诗和远方就越容易实现。

他们觉得所受苦难和将来的美好是成正比的,你现在有多苦逼,将来就有多牛逼。简单的就像我花了30元钱,你就要给我价值30元的白菜,我吃了两斤苦,就会有两斤的牛逼。

他们拼命的把自己的生活过得苦不堪言(传说中的抖M么?),好像这样才能离未来的美好更近一些。

可是事实是,他们只感动了自己。那些过着你想要的生活的人,大多数有过背后辛苦的努力。但是,更多的苦逼,现在依旧在苦熬。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很温暖,充满了希望。可是同样这句话,也很残酷,它背后的意思是:有9999的可能,梦想不会实现。

那么为什么要牺牲现在,把当下过的苦不堪言,去换取未知的,9999的可能不会实现的美好。

每个人的生命都因为短暂而宝贵,所以没有什么事情,值得你去牺牲生命中的任何一个阶段。

那个姑娘不再给男生送便当了,也不再早早跑去等男生约会。她开始养花,每天下班侍弄这些美丽的植物,渐渐生活变得越来越充满生气。看着那些花朵绽放,姑娘想要记录它们的美丽,于是又跑去学摄影。

姑娘惊奇的发现,从镜头中可以看到更美的世界。她把这些美好的瞬间分享出来,有时是一片晨光中的绿叶,有时是夕阳下的一对老人,有时是灯光下城市的夜景。

男生开始约姑娘出来,他说能陪他吃饭的人很多,但是能把枯燥的生活过的有情趣的人很少,他想跟这样的人一起过有情趣的生活。

我的同学不再跟贴发票较劲了。他开始琢磨:什么样的发票可以用,什么样的发票不能用?除了发票还有什么报销方式?如果凑不齐发票,还有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法?

没多久,很多同事报销都先让他帮忙看看有没有问题,遇到不能报销的情况,也向他咨询有没有解决的方法。同学的人缘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喜欢这个专业而热情的新人。

他说:我觉得我的工作还是挺有意思的,同事们的肯定让我觉得自己很有价值。

小蕾开始给自己做减法,她更多的关注于自己每一天的收获,这些收获让她觉得自己正在逐渐变得越来越优秀。她整个人都变得阳光而自信。

成长就像一场持续终生的修行,修为的高低跟吃多少苦没什么关系,相反真正的高人都是把成长生活化的。

她说:我把房间收拾的整洁干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自己提供更舒适的环境,这是学习成长;我去看一场电影,了解影片的背景、内涵以及表达的方式,从中受到启发,这是学习成长;我出去旅行,体会各地的风土人情,去思考人和人的不同,地域和地域的区别,这也是学习成长。

我们中国人相信因果,信奉先苦后甜,喜欢看什么卧薪尝胆、孤注一掷、破釜沉舟之类逆袭的故事。于是很多人讲求隐忍,提倡牺牲现在,去换取未来。

我相信不少人听过这话:现在吃点苦,熬一熬,以后就好了。可是,苦熬没有时间截点。

很多事情不像高考,有一个明确的时间截止点,一考定输赢。所以不会你苦苦追一个女孩,苦到一定程度,某一天突然“咔嚓”一下,她答应跟你在一起了;工作中也不会苦到一定程度,某一天突然“咔嚓”一下,你成总经理助理了;成长中也不存在你苦了很久,某一天突然“咔嚓”一下,你完美了。

这种“咔嚓”在武侠小说里常见,称之为“打通了任督二脉”。真实的生活中却是:熬过了这个眼前,还有下一个眼前,我们的生活是由无数个眼前组成的啊,于是熬得没有尽头。

可是生活不是用来感受和体验的么?原本我的生活就很美好,我四肢健全、身体健康,我有感受生活酸甜苦辣的能力。

我希望我的生活更好美好。所以我经常运动,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我培养好习惯,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井然有序,可以容下更多的乐趣;我保持阅读,发现了各种有趣的事情和各种不同的观点;我坚持写作,整理自己的思路,分享自己的观点,结识更多有趣的人。

这个过程一点不苦逼好么?相反,这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啊!即便我想成为优秀的作者,作品火遍朋友圈,出书成名的梦想,没有“万一实现”,我依然不会为现在的付出而后悔啊!

我享受生活越来越美好的过程,有没有“梦想实现”这个彩蛋,也没有那么重要啊。

生活是一场马拉松,你把所有的力气用来抵御煎熬的痛苦了,哪还有力气轻松愉快的跑完全程?

著名的马太效应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所以,苦逼的更苦逼,因为你总在牺牲当下;美好的更美好,因为把普通的生活过的生香活色是一种能力。

别以为现在吃的苦,会成为未来美好生活的通道,还有可能未来继续吃苦。

别把希望寄于以后“总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吧?”你现在就值得过美好的生活。

做个及时行乐主义者,要现在就美好;做个热爱生活的人,就像今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引言 最近在学习Abp框架,发现Abp框架的很多Api都提供了同步异步两种写法。异步编程说起来,大家可能都会...
    圣杰阅读 4,043评论 8 76
  • 2016年6月,今天是夏至,北京终于进入酷暑的时节,其实我一直嫌弃北京太短暂的夏天,毕竟我一直怕冷不怕热,每年我都...
    夏天的你阅读 241评论 0 0
  • 沉迷于一件事里不能自拔,可是又不能坚持。这就是双子座。说好的看书,也没有执行。
    好久不见我已胖若两人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