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谱:南京最慢小火车旅游攻略

为什么千万【别】坐最慢小火车?直接上答案:

网上,我们看到的宣传是:

坐最慢小火车,穿过森林,穿过草原,漫步爱情隧道 ......

然后,我们想象力丰富的大脑自动脑补了下图:

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我们总是too young too simple, naive。在最慢小火车上,其实窗外什么靓丽的风景都看不到!而且,人太多了,嘈杂,拥挤,各种不舒服,自己脑补一下坐普通列车硬座的场景。想要体验浪漫,展开你的想象力吧!最慢小火车只有一条铁路线,也就是从铁路线一端开出,到达铁路线另一端后马上返回,而且到达另一端后乘务员是不会让你下车的,所以,同样的风景(其实没风景)你要看2遍!考虑到上述的3点理由,再加上30元的车票,学生证还不打折,就没有什么性价比了!所以,千万【别】坐最慢小火车!

你可能会问:有你说得那么糟糕吗?上面2张图不是很美吗?

我会告诉你:每一个拍人物写真的摄影“狮”身上都有一股文艺气息,都有浪漫主义倾向,总想把照片拍得/后期调得美美哒。上面第一张照片是等车厢其它乘客下车后再拍的,第二张是趁其他人都未上车时拍的。

所以,千万【别】坐最慢小火车!性价比真的很低!那该怎么游玩呢?下文是那天的图文行程,附加点评:

早上7:30出发,地铁2号线+地铁3号线+地铁S8号线+公交=2小时30分钟。到达大概早上10点。最慢小火车只有1辆3节车厢,发车时刻表:

上午:9:30(周一至周五无这趟),10:30

下午:13:30,15:00

所以,我坐的是10:30发车的那一趟:

(要看脸,先付钱)

坐在最慢小火车上,窗外什么靓丽的风景都没有(确切地说,是在列车内视角不好)。一路上,一直苦口婆心地恳求列车员阿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恳求她在火车到达铁路线另一端后停下来交换司机的那一刻,能不能把车门打开,让我们下来,我们自己沿着铁轨走回来。阿姨一脸同情,一脸无奈,上了贼船就由不得你啦,小“火”子!

回到原地下车后,发现铁轨旁还停着一辆废弃的火车,就去拍沧桑主题的照片了:

(把废弃的火车拍成了全新的!)
(请自行脑补忧郁的表情)
(脑补离别场景)
(第一次拍,没经验,没带三脚架,模式也没调对,P图太明显了,请不要细究细节)

中午在一家小餐馆吃饭,3菜1汤,便宜,量大,最后吃撑了(有偿摄影,全天都是客户付的钱)。本想下午去金练山坝上草原,但车程45分钟,最终放弃了,决定好好休息,休息完后沿着铁轨步行看风景,毕竟早上在最慢小火车上看到了窗外的大片稻田。

饭后为了找休息的地方,去了旁边的矿山博物馆,虽然收费,但出来玩总是要花钱的。博物馆内有小型电影院,找了个位置,因为前天晚上没睡好,早上又各种奔波,现在又吃得饱饱的,所以坐下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听到耳边响起拖着脚步走的声音,那声音延绵不绝,挥之不去......迷迷糊糊中,感觉是在做梦,又感觉不是,突然想起了:《天龙八部》中,段誉王语嫣一行人在一家破旧的民宅度夜,又聋又哑的老婆婆半夜一直打打火石,把所有人的打火石都骗走。迷迷糊糊中听到的拖着脚步走的声音,跟那个打火石打火的声音相似,吓得我立马睁开眼睛。

(上文提到的胡军版《天龙八部》场景)

睁开眼后立马看了坐在后一排的客户,她也早被吓醒了。环顾四周,发现是一位老人在电影院后面走动,最后消失在门缝里。吓醒后,睡意全无,客户好奇心极强,非要到后面去看看那老人去了哪里。这个小型电影院没有开灯,很黑,后面的门缝透露着一点光。我可是从小都不敢晚上看僵尸片,至今从不敢看鬼片恐怖片的人啊!但又担心客户,就颤抖着紧跟在她后面,不断劝告:好奇心别那么强了,别好奇了......请自行脑补《哈利波特》系列中,Ron全身颤抖着紧跟Hermione去探索奇异事件的场景(我比Ron还胆小):

(《哈利波特》中的场景)

最后,发现那门锁了。于是,我们就去看博物馆了:

看完博物馆,最慢小火车刚到站,大概14:20,需要停靠40多分钟后再发车。我们就沿着铁轨走,铁轨处的风景确实比车上看到的风景美很多。

最慢小火车开得真的很慢,一路鸣笛,所以在铁轨上走完全不用担心。

走到一半左右,就出现大片的稻田,是拍人物照的最佳地点:

等15:00发车的最慢小火车都往回开后,我以为就不会有列车了,可以放心地沿着铁轨走了。但是,大约1个小时后,突然传来轰隆隆声,一列货车急速开来(速度比最慢小火车快很多)。而那时,我们所在的铁轨两侧都是下坡,杂草丛生,赶紧往下坡走。该段铁轨大概0.9米宽,天真的客户竟然会以为火车的宽度和铁轨的宽度是一样的!走了几步下坡就停住了,不敢再往下走一点,怕踩空摔倒。在列车快驶近的那一刻,我赶紧强拉着她往下再走一步,真担心她被呼啸而过的货车吸走啊!心都快跳出来了。那列车司机探出头来,一直高喊“快走开!快走开!”列车驶过后,惊魂未定,不断给客户解释火车的宽度要远大于铁轨宽度,列车呼啸而过导致气流流动,中间气压变小,人容易被列车吸过去等。客户却无知者无畏,反倒安抚起我那惊魂未定、比Ron还胆小的玻璃心。

所以,在铁轨处一定要多加小心!

在铁轨处一定要多加小心!

在铁轨处一定要多加小心!

重要的话说三遍!

铁轨上拍的照片虽美,但生命比照片更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