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小姐治家有方,鄙人愿以余生闻其详

图片故事5

01

虎头山的大当家近日很苦恼,闷酒喝了一坛又一坛,逢人就抓住其肩膀使劲摇晃,醉醺醺地问:“他周老大的儿子,凭啥看不起我李飞虎的女儿?”

原来,虎头山老大李飞虎与狮子山大当家周老大情同手足,早早地给孩子定了娃娃亲。时隔二十年,周老大居然派人来退婚,理由是他家周明衍爱文不尚武,是个状元之才,娶不到悍娇虎。

李飞虎一怒之下,将来送信的人揍得鼻青脸肿,把他扔下山。哪知此举更加坚定了对方悔婚的决心,言有其父必有其女,李娇兰定也是个泼辣的主。

然皇帝不急太监急,李娇兰每日优哉游哉地练剑,跟个没事人似的,仿佛被退婚的压根不是她。

月夜无声,山寨里三步一火把,灯火通明,李飞虎抱着酒坛趔趔趄趄到李娇兰房门口,扯着嗓门道:“女儿啊!委屈你了,爹爹咽不下这口气……”

仰头咕噜咕噜灌了几口酒,他继续喋喋不休,说到最后,竟语带哽咽,继而醉得不省人事。李娇兰扶额蹙眉,这都是自家老爹第二十二次来自己门口哭诉了,酒气熏天,委实烦不胜烦。

三更过后,月黑风高,李娇兰一身劲装,飞檐走壁,不多时就出了山寨。

02

行至半山,忽闻打斗声,她循声望去,簇簇火把下,一群悍匪围着一人。那人身形瘦削,玄甲罩绯衣,手握紫金枪,却一脸惧色,胡乱地挥舞着长枪,无半点章法,明显处于下风。

“明明弱不禁风,还偏要装英雄!”李娇兰心里嗤笑,转眼身形瞬移,犹如鬼魅,火把刹那间齐刷刷地熄灭,她用剑鞘干脆利落地拍晕了那群土匪。

虽然她也是土匪出身,可虎头山的人行得端坐得正,从不干打家劫舍的勾当,路见不平,最爱拔剑鞘相助!

拍拍手,她潇洒转身,抬腿离开。

“女侠,留步!”急切的男声落入耳中,竟如夜莺啼鸣的声音一般好听。

李娇兰回头,双手交叉在胸前,挑眉好整以暇地看着男子:“画本看多了?手无缚鸡之力还要扮大侠,哪来的回哪去吧。姑奶奶还要浪迹江湖,没空搭理你。”

男子点起火把,扔了长枪,拱手道:“小生洛南谢过女侠救命之恩。”四下打量一眼,又腆着脸继续道,“荒山野岭,乌云蔽月,女侠好人做到底,可否带我同行?”

“叽叽歪歪!”李娇兰白他一眼,“谁要带你个累赘?”

“女侠心善,英姿飒爽堪比花木兰,女中豪杰,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洛南夸起人来,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03

他夸得李娇兰实在听不下去了,捂耳道:“走吧,我带你下山,然后分道扬镳。”

洛南眼底闪过一抹华光,连连道谢:“女侠仗义!女侠威武!女侠……”

“啊!”拍马屁的声音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凄厉的惨叫声,久久回荡在山野。

原本好眠的鸟儿们惊得摸黑四处飞逃,冷不丁撞在一起,双双直直坠落。

洛南捂着额头,委屈巴巴地撅着嘴,刚想张口,猛然记起方才的那记爆栗,讪讪闭嘴。

朝阳东升,霞光万道。李娇兰带着洛南总算下到了山下的镇子。

“你滚吧。”她赶人毫不客气。

“女侠,这是哪里啊?我,我迷路了。”洛南一脸茫然,眉叠成小山,说得凄凄惨惨。

李娇兰哭笑不得:这人是赖上我了?想到这儿,她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赶紧摇摇头:“你们读书人都这么愚不可及,脸厚如老树皮?”

洛南泫然欲泣:“我,我真的记不得回家的路。”

“关我屁事!”李娇兰闪出几丈远。

马屁精,老树皮……她越想越可怕,遂加快脚步,逃之夭夭,瞬间就没影了。

04

几日后,李娇兰正走在山道上,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喊“救命”,她不假思索地追上去,发现俩彪形大汉,其中一人扛着一个大麻袋。

她二话不说,几下就撂倒了俩大汉,解开麻袋关心道:“你没事吧?”

“女侠?”

“是你?”

两人同时惊呼,只一人惊喜,一人惊吓。

李娇兰当机立断,几个跳跃,又将洛南甩开,独自逍遥上路。

无奈生性使然,路遇不平之事,她总要惩强扶弱,偏偏无巧不成书,次次救下的都是洛南。

第十次在半夜救下洛南后,她没再溜之大吉。

月明星稀,萤火点点,他们坐在火堆旁,四目相对,娇兰怒目,洛南浅笑。

终于,李娇兰忍无可忍,打破沉默:“说,你为什么缠着我?跟块狗皮膏药一样,撕都撕不掉。”

洛南面色微赧:“因为有缘,我总遇见你。”

一拳打在棉花上,李娇兰彻底爆发,拔剑抵着他脖子,咬牙切齿道:“说实话!你怎么追上我的?”

“一见钟情,千里姻缘一线牵,所以你跑不掉。”洛南面无惧色,甚至颇有得意之态。

05

“你!”李娇兰唰地红了脸,剑滑落在地,她跺脚叉腰,“悍娇虎你也敢要?”

“哦?哪里的悍娇虎?”洛南似笑非笑,眸若星河,华光璀璨。

“虎头山。”

“李娇兰?”洛南一惊,随即爽朗大笑,拉李娇兰坐下,“听闻小姐治家有方,鄙人余生愿闻其详。”

“说人话!”李娇兰抬手就是一记爆栗。

“我心悦你。”

见她又高高扬起手,洛南吓得闭上眼,赶紧补充道:“我要娶你。”

风声寂寂,四野寥寥。洛南等了许久,想象中的爆栗没有落下来,却触到了温软的唇。他顿了片刻,立马反客为主,撬开贝齿,舌头长驱直入,索取甘甜芬芳。

缠绵过后,两人气息微喘,洛南低声道:“其实我是周明衍。”

“啊!”杀猪般的惨叫划破夜空,经久不息。

不久后,洞房花烛夜,李娇兰喝了酒,双颊酡红,问道:“你真觉得我治家有方?”

“当然,娶妻如此,夫复何求!”

红烛昏罗帐,一夜旖旎春光。

【无戒365  第9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完了Axure8.0基础教程(1-56),感觉还不错,来做个笔记! 地址:http://www.axure.co...
    711child阅读 1,249评论 2 4
  • 25岁之前要极尽疯狂:看一场超赞的演唱会;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一个随时可以甩脸给他的异性死党;在影院里大哭;通...
    莞毓阅读 503评论 0 0
  • 麝兰馥郁红袖诗 那堪韵致自可知 颜容岂是寻常色 出水疏池貌月似 日暖出暄蛩语添 风庭月榭醉玉辞 挑帘凄守归意迟 烟...
    木易不易丁阅读 306评论 11 7
  • 歲暮律回春,飄蓬萬里身。 人潮車未定,輕拂客袍塵。
    務卓阅读 2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