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利是

“所以——掌声系边度(在哪里)!”身穿黑色西装,帅气高挑的男司仪跳下舞台,一边向台下的观众席不紧不慢地走去,一边握着麦克风,继续他的《分分钟需要你》。高举一个鼓胀的大红包的手在半空中左右晃动着,引得全场人躁动不已,使劲地将手掌拍得通红。有的甚至站起来,高举双手使劲鼓掌摇动。

“咸鱼白菜也好好味……”男司仪不一会儿已经走到静怡前一桌了。

“哩度(这里)!哩度!”静怡兴奋得像个小孩似的跳起来,双手拍得通红,两只小眼睛被极力张大的嘴巴挤成一条线,她甚至还感受到喉结剧烈的颤动。在如此热情高涨的气氛中,平日小心呵护着的面子早被她抛到九霄云外。

“有你在身边多乐趣……”终于,男司仪一边唱着,一边正向着静怡的方向走来!透过被挤成线的眼睛,静怡能清晰地看见,男司仪如翩翩下凡的王子,一步步走来。

“天天都相对……”走到静怡面前的男司仪突然将前一秒还落在她身上的目光转向了静怡身后,还似乎愣了几秒。停顿几秒后的男司仪回过神来,微笑着将手中的红包绕过静怡,递给了她身后的堂妹。

“啊!啊!啊!”在静怡身后的堂妹像是抽中百万大奖,笑得涨红了脸,拍着静怡手臂,激动叫喊着,“啊!我拿到咗(拿到了)啊!啊!个主持真系好靓仔啊(那个主持人真的超级帅)!距仲同我眼神交流,对视咗一阵啊(他还和我眼神交流,对视了一会儿啊)!”

“啊哈哈哈——系啊(是啊),你真系好好彩(你真的很幸运)。早知我刚先就好似你甘摆犀利嘀啦(早知道这样,我刚刚就像你那样,摆动夸张点啦)!”静怡大笑着,但只感觉脸部肌肉很累,已然失去足够力气支撑嘴角扬起的这个弧度。

玲玲还在一旁继续念念有词,激动地把玩着手里的红包。静怡仍然吃力地笑着,却慢慢地垂下了头。

“哇,玲玲,犀利喔!咁(这样)都被你抢到!”二公走过来,轻轻拍了拍玲玲的肩膀,慈爱地望着她笑了笑。

“二公……”静怡张口准备向二公问好,却看见二公笑着再次拍了拍玲玲的肩膀后,便走开了,似乎并没有看见静怡。

“咦——玲玲!唔见甘耐(好久没见),又靓女咗好多喔(又靓女了很多喔)!”大婶走了过来,抱着她几个月大的君君,低头看着玲玲,眼睛笑得月牙儿似的。

“大婶好。”静怡抬起头,尽可能可爱地微笑。

“嗯。”大婶瞟了静怡一眼,用似有若无的轻鼻音应答后,把目光再次转到玲玲身上。

“哎!阿玲玲真系靓女(玲玲你真的好漂亮)!越大越——靓女!”大婶啧啧称赞着。

“咦,边有(哪有)。”玲玲红着脸,羞涩地摆摆手。

“哎!越大越靓女!”大婶眼睛仍旧笑得睁不开,“哎!走先啦(先走一步啦),玲玲。听日见(明天见)!”直到大婶身后被挡路的人不断探出身子盯着大婶,大婶才依依不舍地告别玲玲。走的时候,大婶始终没看静怡一眼。

“靓女!抢到利是喔(抢到红包喔)!”三姑一手搭在玲玲肩膀,笑得和大婶一样灿烂。

静怡脸上虽然还挂着笑,但说话的力气显然也已经没有了。

“系啊(是啊)。好好彩(很幸运)!”玲玲甜甜地冲三姑微笑。

“因为你靓女啊!”三姑弯下腰,凑到玲玲耳边,压低音量,小声地说。连续两次拍了拍玲玲肩膀,三姑挺起腰板,一边大声讲着,“走啦!靓女,记住得闲稳我玩啊(记得有空来找我玩啊)!”,一边继续地不断扭过头朝玲玲笑,往酒店大门口走去。

静怡竭力扬起的嘴角微微颤动着……

从小,只要是和玲玲走在一起,静怡就总能幸运地得以免去给长辈问好的这件麻烦事。因为亲戚们都只会乐呵呵地注视着玲玲,和她没完没了地聊天,很少会注意到静怡,甚至会忽视她。

每每想起这段童年记忆,静怡看到的,只有亲戚注视着玲玲时的月牙儿似的灿烂笑容,以及玲玲羞涩的笑和嗲嗲的音。

静怡再次竭力地笑了笑,表现得像什么也没发生那样,胡乱抓起桌面的酒就往嘴里猛灌。

原本亢奋不已的大脑霎时变得昏昏沉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