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把时间当做朋友

欢迎阅读连载文集:岁月保险柜:晨间日记

序言|如何写出一篇优质的晨间日记?

2020-2-23晨间日记:21度的康辉,好习惯成就梦想

2020-2-24晨间日记:笨人、奇人曾国藩

2020-2-25晨间日记:盛时常作衰时想,上场当想下场时

2020-2-26晨间日记:立志要早、恒、大

2020-2-27晨间日记:如何按照《百岁人生》来重新规划你的一辈子?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我起了个大早,正常的起床吧,去吃个早饭,今天算是休息吗?我想新的一年的第一天还是正常的来,也没有睡懒觉。

就寝:昨天晚上睡觉12点多钟吧,还是有点晚了,下次要多尽量早一点休息,保持身体的精力吧。

天气:这两天说老实话天气挺冷的,今天一天比昨天稍微好一点,我感觉这个坐在家里还是挺凉的,脚和手是冰冷的,出去骑车的时候也很冷,主要是风比较大吧。

心情:这两天休假心情还不错,就是老是有个任务在心里面,晚上的时候过去把任务简单的又看了一下,每次有任务都是这样的,会有一些担子压在心里面,还可以吧,新年度新气象,今天早上一起来把一些任务完成了,心情还不错。

纪念日:这个月的20号是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吧,2014年的1月20日领的结婚证,希望这一天不要忘记了,待会儿赶紧去日历里面把这个结婚纪念日加进去。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1件事早上完成了会议,把任务简单的梳理了一下。

其实昨天夜里,最开心的是又听了四个小时的演讲吧(《时间的朋友》),把那个时间的朋友这个演讲完整的听了一遍,说老实话,2017年年底的时候听这个东西,收获还是很大的,给了我很多的启发,一直到2月份过年的时候,那七天在家里思考了很多问题,想通了很多问题吧。

改进:昨天改进的话就是对于上司的一些态度吧,以前讲什么东西还是比较尖锐的,最近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太锋芒毕露了,有些时候还是要藏拙,简单的简单一点,不要太突出吧,有的时候随波逐流也是有好处的。

习惯养成:最近有些习惯不是很好,就是关于吃零食,特别是晚上吃东西,前段时间的成果,这两天因为吃东西给打乱了,体重有所增加,这个坏习惯,我一定要想办法去改掉,很多东西,一旦中途断掉,或者是没有坚持下去,就会前功尽弃呀。

周目标·完成进度

这一周的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想年终岁尾收尾。把一些任务完成好,把上司要求的事情完成好,把个人的成长的一年来的事情简单的思考总结梳理一下,筹划一下来年的一些规划吧,简单的思考了一些东西。

学习·信息·阅读

还是关于演讲阅读的话,这段时间也正常,在听这段时间,又把古典的写的那本叫《跃迁》的这本书又看了一下,算是温故而知新吧,能看到一些比较新的东西,还有一个比较颠覆的是昨天看到了一篇每天听本书里面的内容。

那本书的名字叫《百岁人生》,这本书其实给我挺颠覆的,原来我一直自我设限,想想今年三十岁了,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实际上如果按照一百岁来算的话,每个人的一生奋斗的时间还有很长啊,算到100岁的话,我还有70年的时间,这70年,如果七年算一辈子的话,我还有十辈子可以干十件大事,如果这样重新规划的话,我就没有退休这个概念了,我要一直活到老学到老,追梦到了,没有退休。

健康·饮食·锻炼

前面也讲到了,最近体重有所增加,原来是72.6公斤,这两天穿的话又胖了两斤,可能是业余时间出去买了点零食,开始积累,爆发了有一段时间,所以每天晚上的饮食包括白天的油等等,这个饮食还是要控制一点,保持好,吃粗粮,吃一些低脂的东西。

与之相对应的,最近发现单杠的效果差了一点,辣的没有原来那么省力了,也是因为最近锻炼少了,要不把这个健身还是要重新规划一下,每天下午5点到6点还是要给他坚持好,135的下午3公里,加上上肢力量,二四六十三公里,加上核心和下肢力量,星期天的话看有时间尽量去跑一个十公里长跑,拉一下体能,增强一下耐力,这个东西365天,我希望能给他坚持好,刚刚在写晨间日记之前,我今天也算是拉了好几组器械,总归每天都要动一动,不能有所放松,不然前功尽弃。

人际·家人·朋友

昨天对门的同事请我出去吃了一个跨年饭,还挺高兴的,另外还有两家人吧,他们都带了自己的老婆小孩过来算是比较热闹吧,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我们人在这个社会上一个基础吧,不要让人感觉太另类了,太不合群了吧。

计划的话,准备让父母老婆小孩1月18号的时候坐飞机过来,这两天在准备计划把房间再继续收拾一下,希望能过来跟他们一起过个年,毕竟家庭才是基础嘛,有了一个良好的家庭,有一个稳固的后方,自己做起事情来,才不会有后顾之忧,才会清爽一点嘛,对不对?

工作·思考

新年度,希望有一些新的收获吧,关于工作方面的。在写作这方面能力还是有点欠缺,有的时候发现自己挺懒惰的,挺有拖延症的,明明很早之前就能做到的事情,因为自己的懒惰而延迟了,下一步,一定要改掉这个习惯,遇到什么问题,第一时间给他解决掉,给他做掉,不要往后拖,早做晚做的事情,晚做不如早做,效率高一点。

第二个的话就是看看今年新年度的话工作有没有大的变动,我还是那种观念,要往“头部”去发展,到最核心、最有价值最重要的部门去跟上司接近一点,这样的机会会更大一点,舞台会更大一点,发展的这个机会也更多一点,看机遇吧。

最美好的三件事

1.第一件事就是期待老婆小孩过来。

2.第二件事就是结婚纪念日吧,五周年纪念日一晃时间过得很快,我们都已经两个有两个小孩了。

3.第三件事情就是关注个人的成长,我很期待19年我会成长成什么样子,会更加的科学,更加的注意力集中,会有更大的收获吧。

思考·创意·未来

其实我还没有想到很长的未来,《肖申克的救赎》里面的男主角能把自己20年以后的样子给刻画出来,并且按照20年以后的自己去打磨现在的能力,去筹划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学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一点还欠缺很多,希望能多点学识吧,多去学一点东西,我准备在今年新的年度里面多看一点TED演讲和一些其他人的演讲,多汲取一些知识和能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