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谁,谢谢你变得更好了

你是最好的自己

别人在变好时祈愿我也不差。

毕竟,我也很希望大学四年上完后,留下的不只是羡慕别人。


01

这段时间是学校进行各种表彰的日子,不出意外的话,旭子肯定又会包揽很多荣誉。然而事实也确实是这样,在朋友圈里就看得出来那无尽风光。

说羡慕吧,那肯定会羡慕,但也已经习惯了,甚至他要是不拿这些荣誉,反而更会让人疑惑。那些应该都是他该得的,毕竟,他做的很好,在所有人眼中他都是优秀的。

当然,我也是真心祝福他能够越来越好。而且,我还要谢谢他变得更好了,不然,失望的不止我一个。虽然我没什么资格这样说,但确实许多人都对他寄予了厚望,主要是老师们。

班级团支书,学院团委副书记,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所在团支部获选“全国模范团支部”“红旗团支部”,个人先后获“党性砺炼十佳个人” “模范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一个又红又专,浑身正气的人。

你说这样的一个人,他以后要是不去党政机关工作真是可惜了。

可是,他又很谦虚,他说他所有的荣誉都是集体赐予他的。他说他是一个幸运的人,在一个有爱的班级,一个拥有凝聚力、向心力以及“战斗力”的班级。他又说他是一个幸福的人,遇见了一群有爱有趣有共同目标的人,在团委组织部工作也带给了他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你看,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说话一套一套的,像是打着官腔又兼具着文采。身边认识他的朋友都说他是个“骚人”,骚气里却又不乏正气。看似矛盾的一个人,又貌似很有条理。

每次跟他开玩笑时,都会被他逼出这么一句话,“你牛掰你说了算。”

但是说实话,这世上没有毫无理由的横空出世,所谓的运气好,不过是因为他们时刻准备着而已。那些苟且的时光,那些吃苦的日子,他们不是没有经历过,只是我们不知道。

看得见的永远都只有风光,努力往往都是无形的。


02

所以,在所有人眼里他都是一个没有瑕疵的人,除了带点“骚气”。

当然会有很多人钦佩他,羡慕他,也包括我。但我曾经,也在心里怨过他,气过他,可能是现在年纪大了,没有那么幼稚了。要说是什么事都看得开了,也没那么夸张,只不过是成长之后成熟点罢了。

除了是大学同学,我们高中也是同学,只是高中时他只是个传说中的人。因为我有个好朋友一直都喜欢他,那种半暗恋半明恋的喜欢了六七年,直到上了大学年,这妹子才慢慢放下,彼此约定只做朋友。

像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多半是连朋友都做不了的。他们俩现在的联系也几乎没有了,没什么好尴尬的。我现在连他俩的玩笑都不开了。

有着共同朋友,又刚进入大学,我们就慢慢熟络起来了。但,交流仍不是蛮多。在异地求学,又是老乡又是校友,难免都会多一些相互依赖的情感。成为朋友之前,也有一个前提,是否适合。话不投机半句多,如果相互看不惯怎么能成为朋友,多说一句话恐怕都会嫌麻烦。

像我这种厚脸皮的,只要是看准了的人,不管怎样也要交个朋友啊,何况是那些优秀的人。向优秀的人看齐是多么一件高尚的事啊,玩笑是这么开,事实也是这样,和优秀的人做朋友也只是为了让自己也变得优秀。


03

可能心里埋怨他的时候,多是自己痛恨自己的时候吧。不会无缘无故的发脾气,也不会莫名其妙地埋怨人,我这个,主要就是怪自己。

能力配不上野心,是所有烦扰的根源。我性子急,对自己期望又高,总埋怨自己成长太慢,责怪自己很多事情本该做得更圆满一些。可是很多时候,越是想做好,越是不尽人意。

那段时间就是刚上大二,从村里搬回市区校本部的日子。一个好学长让我接他的班,给老师们做助理,我把旭子推荐给学长了,就这样,我们一起做了半年的助理。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心里有了怨气吧。

每个环境都有自己独特的规则,能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是走向成熟的必要一步。我把那半年当做小社会来对待,要做老师和学生们的桥梁,锻炼也挺大的,现在回头去看,那比真正的职场社会简单多了。

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社会,很残酷,也很现实。只是,我们别在被社会淘汰以前,自己就先把自己给淘汰了,那样活的会更累的。

所以就是,他是优我是劣,我被淘汰了。团委组织部在选部长的时候,大家都参加了面试,应学姐要求体验面试流程。最后结果出来时,旭子被老师钦点为副部长,分管学生党建工作,做老师的左膀右臂,厉害的不得了。超霸气的。

可,在那之前,他并不是组织部的成员。只是因为我们做学工助理的学生在办公室里待久了,在老师面前晃多了,帮老师做的事多了,留下的印象深了。他就这样带着神的期望赢了。


04

那个时候都疑惑过,抱怨过,吐槽过,可最后还是只剩下佩服过。大概是老师看人比较准,选人能力比较强,做出了现在看来是很对的选择。慢慢地,我们大家也都释然了。

我那时候还有自己的心思,用无厘头的逻辑说服自己去怨他,甚至是恨他。想着如果最开始我没有把他推荐给学长,没有推荐给老师,也许就不会有后续这么多事了,可到最后我还是放弃了。

面对他,我真怨不起来,更恨不起来。可能是因为他太骚了吧。

况且还有这么一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说什么也轮不到我去怨他恨他,我算哪门子葱啊,他就是凭自己的实力、能力,还有才华和颜值获得了他该得的。我难道不应该替他开心,为他祝福吗?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每次见他给他更多的鼓励,对他做的一切付出和努力表示称赞,这也仅仅是我现在能够做的事了,也很惭愧不能帮他更多。作为兄弟,作为哥们,我更多的希望他能更好。不管怎么说,我都不能丢了心底的这份善意,我做不到,我也不能这么做。

自己有实力,同时记着别人的好,做事的时候抱着感恩的心态,才是他真正能把事情做好的主要原因吧。

甚至现在我会以他为骄傲,更愿把自己当成伯乐,把自己放在高尚的制高点。当然,我只是爱开玩笑,做人总是需要一些傻乐。

别忘了,要傻得快乐。天真的活着没什么不好。

人情练达而不世故,敢于承担而不盲目。无论世界多么纷扰,内心都要存留一块净土;无论成就有多高,最不能丢失的就是快乐和善念。

助人强者必自强,有原则的宽容,是对自己人格的褒奖。

所以,那谁,谢谢你变得更好了。

其实,为了赶上你,我也不得不变得更努力一点。只是我比较笨,成长得太慢,但是你也不要停下等我,你继续变好,我再努力一点就好了,我不怕吃苦,也不怕太晚。慢慢地跟着优秀的你越变越好就知足了。

兄弟,你要记得,有我挺你。你也莫要嫌弃。

志成

2017.5.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把5000G百度云盘商学院资源账号和密码分享给我的一位好朋友,我以前也是免费分享过给其他喜欢学习的朋友,有一...
    财神岛阅读 430评论 0 0
  • 有些爱情是开放水中的幻觉。在一片一片的剥离中掉落消失。只剩回忆。 我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房间中央。面朝突然暗掉的电...
    覆脸阅读 203评论 0 0
  • 个人博客迁移 在用curl发送http请求的时候发现,自定义添加的header头会被特殊处理,比如 发送x-rea...
    brightwang阅读 8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