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这些天每每看见屋檐滴落的雨水

总让我有一种冬天雪融的错觉

或许是闯进了冬天的记忆

不知这意味着什么

有时候记忆这东西会伤害自己

它就是一条条魔藻将我困在水底

然后放肆的吞噬我的灵魂

我渴望着一根浮木出现让我逃出水面

难道是我束缚了自己的思想

我有察觉到最近自己变得很感性

无意间看见小花猫留在墙上的脚印

依旧踩在心中脆弱的弦上

一步一步也无法走出伤心的地方

脚印只是我脑海中的脚印罢了

闭上眼睛我又再次回到了那个房间

灯下还有个少年在写个不停

猫依偎在脚边已经睡着了

没有人愿意睁开双眼还想着过去

只是有无奈才让自己有了许多烦恼

想着有些事情已经结束了很久

后来我梦里的人又经历了几千次

一滴滴雨烤焦了所有的欲望与执着

后来的日子我再也没有望过追求

我已经饱受了这些梦对我深深的恶意

无情的橡皮擦将我的三年擦得一干二净

遗憾谈不上只能说是自己的缺陷

有时候把结果看得太重往往是难为了自己

回头看那些曾经让自己寝食难安的事情

大多败给了想象

我应该停下脚步来看看美丽的世界

溪流哼着欢快的旋律奔跑在路旁

淌过一块石板跌出一朵朵水花

小草讨得一朵水花搁在叶尖装扮着自己

我仿佛听见了它们的欢笑声

欢笑声穿过了整片森林

倒退着脚步试想是大自然与我擦肩

有人曾说他见过会拐弯的阳光

一直在构思这是多奇特的一道景观

阳光挤过层层的树叶和晨雾照耀在大地

生命的缝隙让大自然更加的别致

今天我站在这里呼吸着前所未有空气

尘土、落叶、蒲公英在我的眼前

渺小的尘土、悲伤的落叶

我带着蒲公英开始了我们的旅行

蒲公英在空中与鸟儿喃语

每一条鱼生来都带着一个故事

圆满的故事只与有缘人说起

拥有耐心的人才会有圆满的结局

总会有人牺牲自由让别人获得快乐

这让我想起一只麻雀误飞进房间

将它和两只鹦鹉关在了一起

它就在牢笼里一直扑腾着翅膀

两只鹦鹉都不正眼看它

这是一个异类还打翻了自己的食盒

过了几天我就把鸟笼打开

麻雀一下就冲出房间飞向了蓝天

两只鹦鹉互相望了一眼说了一句傻瓜

显然它们已经忘却自由的滋味

这样能定论蒲公英一生都在追求自由吗

有时候放弃迎来的是全新的生命

我把蒲公英放进了一本书里

希望它能保护这本我不忍读完的书

记得那天没有风起只有雨下

她倔强的想放飞手中淋湿的风筝

我记得她的连衣裙是翌日放晴后的蓝天

我看着这个落魄的人牵着孤独的风筝

雨收人走风筝碎在了路上

我也赶紧合上书拉上窗帘躲进了被窝

生怕一眼就会看见故事的结尾

这个冬天的雪来得比较早而且很浓

思念永远来不及滋润憔悴的面容

她应该不会来了吧

她一定不会回来了吧

她是谁和书的结局留给我的都是未知

等遇见她我再和她一起看看这书的结局

叹风吹雨来雨带雪雪化雨落风飞雪

我在漫长的夜借只言片语挽住时间的脚步

有一天我打开尘封的抽屉

迎面而来的烟花伴着音乐飘出片片竹叶

我何时有把这些美妙的东西留在这里

时间对我说这是蒲公英给我希望

把一杯墨洒在脸上画出开心的表情

走在路上喜乐被旁人清晰的看见

他们不会问你的内心是怒是哀

你的伪装让墙上的镜子感到害怕

一片片碎片掉在地上才看见最开始的你

做自己呵护自己说的每一句承诺

不能让自己说的话先老去

推开锈蚀的铁门一道光从巷子的尽头走向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过很多首诗,想不出合适的题目时最先想到的是“无题”。“无题”这两个字是我很多首诗的题目,当时并非没有题目,...
    糖不甜了阅读 389评论 3 3
  • 转眼夏荷映日,蒲絮飘飞。 一日,暑热漫漫,他寻了路边一处荫凉,打坐歇息。她闲来无事,拾了地上枯枝,随意比划。 她想...
    Jackleung阅读 336评论 0 0
  • 9月14日 来到这里是因为你,离开这里也是因为你,既然是你的世界,我就不再打扰。 死心真的是一瞬间的事,虽然嘴上说...
    予我安阅读 197评论 1 1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挺后悔的,没有抢到霉霉的票,只一瞬的犹豫,就再也没有然后了。下一次霉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
    五里墩头的瓦尼兔阅读 177评论 1 2
  • 到达吴哥窟的第三天,每天晚上,这里都下一场倾盆爆雨,我很久没有见过如此大的爆雨了,一下就是几小时,这架势仿佛...
    羽_彤阅读 6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