殇拉五

我已习惯了“殇拉五”这个名字挂在我的QQ好友里。我曾经问他拉五是什么意思,他腼腆地笑着说:英文的爱。那时我有一点羞愧,强撑着面子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因为他总在那里。所以,从来就没有担心他会消失。他总是挂着,我问他话,他总也回答。有时他会很空闲,喋喋不休地的和我说话,我可能在忙,也许对他没在意,好久回复一声,嗯,哦,有时甚至忽略他。因为他总在那里。大部分时间安安生生不言不语。

当人落莫的时候,突然会想起一个总在角落里落莫着的人。城市的村庄依然有许多人养狗,踩踏着狗吠人声,沿一条小巷穿过。我多想我在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夕阳下,小巷有一种别样的美,我可以披一条柔软的披肩穿巷而过,留下一种香,淡淡散落。那时的文艺情结简直无可救药。可是我居住的城市是一种和农村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小城,那种小资的生活和人总是在安妮的书里,还有电影里。我突然觉得他的清懒和伤感很有那种感觉,虽然从未谋面。只是似乎他好久都没有言语了,也许我太热闹,容易忘记。

他总是主动和我打招呼。我曾经听他讲过他的爱情。她比他大十五岁,超级别的姐弟恋。我得知后吃惊的可怕。而他,居然爱的彻彻底底。这年头已经有好多人不再相信爱情,那天电视里王菲说她信,我突然觉得她好美,好女人的感觉。

他安安静静地告诉我非常爱她。吃惊之余,还有许多感动。

就这样一个宅男,天天出现在我的好友中。有时我们会聊得一起伤感,却从不懂得劝慰。

今天才发现,他突然消失了。

消失。我突然觉得他会消失。因为他那么不真实。总挂在网络上,不吃不喝。好像不是人间的。和人间人更大的区别,这个年轻的宅男居然相信爱情。

一种深深的恐惧包围了我。前些日子他说过他心脏不好,而我,根本没有太在意。我们从未留过电话,也不知道彼此住在哪里。

可能他觉得我喜欢写爱情故事,就把他的故事诉给我听。我保证过,不会用他的名字。可现在冥想了许多字,却找不到一个更适合他的名字。殇拉五。

曾经有一天我在想,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怎么会有那么大的魅力?有一个秘密,女人其实挺自私的。我就觉得我自己也到了这个年纪,倒要看看那女人是何方妖孽,还能让一个年轻的男孩爱的死心塌地。终于有一天,他经不住我的讨要,发过来一张他们的合影,一看就是自拍的,而且是半私密的,我答应不会外传。那个女人披着一头散乱的长发,着一件红色低胸的吊带,很丰腴的样子,低垂的,几乎看不清脸。说实话,她没有我想像的那么漂亮惊艳温柔高雅,倒有几分风尘的味道。

他会在夜半的时候留言给我:睡了吗?我想她,很疯狂地想她,却无可耐何。我知道他的悲哀,那女人做了一个只要不是脑残的人都会做的选择。A:有钱,有产业,有房,年龄相貌相当,很爱她。B:宅男,年轻,帅气,不懂得挣钱,不懂得吃饭这些俗事,爱的太深。A一次就给了那女人80万,在这个小城,也算一比不小的数。女人终于弃他而去,投进A的怀抱。结婚后,发现依然不能舍弃殇拉五,最重要的是殇拉五离开这个女人就不能再活下去。这真纠结。

其实就是一个老套的故事。只是奇怪,为何这么一个老女人,让两个男人爱成这样。

情人节。A捧一大束玫瑰走在前面,后面是懒懒的她和B,就是殇拉五。其实她的泪也要流出了。A表面是胜利者,却明明知道他们之间,情丝未断。他们三人之间纠结了整整一个寒暑。A崩溃而疯狂,扬言要自杀。她左右为难,徘徊在两个男人的之间。他伤感却没有勇气离开或者决斗。只在凌晨时分,沿一条破旧的郊外小路,走到顶头,又折回。

我说:你不工作吗?

他说:我宅在家里。

那你靠什么生活?吃什么?

房租。关键是我吃的很少。

现在,你吃饭了吗?

我不吃饭,只吃一点东西。

现在,我想试图揭开的爱情故事的谜底还没有显露,他竟然消失了,消失的如此彻底,干干净净。人间真是一个梦。我怀疑他是否真是属于人间。

殇拉五。我想像他的清越。多愁。多病。像尘烟散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