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比尔盖茨宣布结束27年婚姻: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挺好的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谢谢原图作者)

01

早上,打开电脑浏览网页,居然看到了比尔盖茨宣布与梅琳达离婚的消息。

这个瓜,着实看得人目瞪口呆。

印象当中(起码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的中学时代),比尔盖茨和梅琳达这对富甲天下的夫妇,婚后一直过着令人羡慕嫉妒恨的“童话般”美好的生活。

谁能想到,这对先后生育三个孩子,在婚姻里呆了27年的恩爱夫妻,竟会冷不丁地在5月4号这天凌晨,双双发布同一份离婚声明。



“经过深思熟虑,在我们的关系上下了很大功夫,我们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关系。

过去27年,我们养育了三个优秀的孩子,建立了一个遍布世界各地的基金会,使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

我们继续对这一使命抱有同样的信念,并将继续我们为基金会共同努力,但我们不再相信我们可以作为夫妇继续走下去。当我们开始新的生活时,我们要求我们的家庭有空间和隐私。”

由于事先预料到了离婚声明发布后将会迎来铺天盖地般的各种评论,比尔盖茨和梅琳达都对离婚声明设置了禁止评论的功能。

02

没有家暴,没有出轨,没有财政危机…

甚至,在离婚的前几年里,两个人还时常在社交平台秀恩爱。

 2019年8月15日,比尔盖茨为梅琳达庆祝生日,称呼对方为“最喜欢的人”。

2020年1月2号,在两人结婚26年纪念日的时候,梅琳达晒出了两人一起跳舞的幸福画面。

2020年的情人节,比尔盖茨搂着梅琳达一起逛水果市场,照片看起来就跟热恋中的小情侣似的。

他还配文写到,“我无法再找到这一生更好的伴侣了”。

直到今年1月27日,比尔盖茨和梅琳达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着框,谈及疫情发生一年以后的生活。

明明看起来一直很恩爱啊,为啥突然间就离了呢?

全世界八卦心爆棚的人,都对此充满了好奇。


03

据梅琳达透露说,比尔盖茨是个“工作狂”,他经常一天工作16个小时,很难抽出时间来陪伴家人。

难道,缺乏陪伴就是导致这对老夫老妻离婚的罪魁祸首吗。

这个理由放在梅琳达身上,其实也说得过去。

1964年出生的梅琳达,身材高挑匀称,五官精致立体,是个犹如明星般迷人的大美女。


可贵的是,梅琳达在迷人的外表下,还有着一颗极其聪慧、独特的灵魂,在学业方面,她从小到大都是名副其实的佼佼者。

在计算机还没有流行起来的年代,梅琳达就考上了杜克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美好的大学时代,她除了潜心学习计算机,还忙里偷闲去修了经济专业。

所以,大学毕业时,梅琳达获得了计算机专业和经济专业的双学位。

1987年,身为MBA毕业生的梅琳达,以产品经理的身份加入比尔盖茨的微软公司,因为互相吸引,1994年,他和她在夏威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梅琳达离开了微软公司,专心在家当起了全职太太。

如今,她和比尔盖茨所生的三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老大詹妮弗25岁,老二罗里21岁,老三菲比18岁。

与此同时,她在慈善事业领域也颇有建树。

2000年,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后成立后,梅琳达在慈善事业的脚步就没有停下过。

鉴于在慈善事业领域的突出贡献,她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风云人物;被《福布斯》列入全球最有权力的女性之一。

2019年1月份,她入选了“过去十年影响世界最深的十位思想家”。


04

只是,“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梅琳达在一个个金光闪闪的成就背后,也经历着种种不为人知的暗淡时光。

2019年,也就是婚后25年,梅琳达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她吐露了这样一番感慨。

“我依然记得那些婚姻中令人无比煎熬的日子,所以你会想,’我还能坚持下去吗?”

看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哪怕成为世界首富的老婆,有几辈子花不完的钱,有可爱的孩子,有喜欢的事情可以去做,依然会有千奇百怪的婚姻问题需要去面对。

正如有人说过的那样,“世界上最幸福恩爱的夫妻,一辈子里都有至少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

婚姻出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痛苦多于欢乐,悲观多于信心。

对于一个头脑清醒、经济独立的女性来说,一旦长期陷入痛比乐多的泥淖,婚姻已然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了。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才是王道。

 像梅琳达活得这般卓越的女人,无论离开谁都照样会过上精彩纷呈的人生。


06

年龄越大,越是能够体会:这世界的很多人,只能陪你走一程。

刚结婚的时候,哪个不是奔着天长地久去的,奈何世事复杂多变,总有太多太多的诱惑、矛盾、挑战,走着走着难免就迷失了初心,婚姻也在日复一日的消耗中走向了尽头。

不过,大可不必见多了离婚案例,就对婚姻失去了信心。

只要在一起的时候彼此珍惜过,努力过,享受过,那么,即使有朝一日离了婚,这场婚姻也是值得的。

唯一需要牢记的是:无论再怎么爱一个人,也不要放弃自己,必须要让自己随时拥有重新开始的勇气和资本。

作者:姜燕妮,早上4:50起床,白天职场打拼,晚上带娃看书。每天至少写3000字,每周坚持读三本书。用文字点亮生活,天天都是好日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