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岁月(五)

小黑是我在文科班的第一个新同桌。

刚开始和她坐在一起时,以为她是可以在学习上帮助我的人,因为她的成绩在当时是非常好的。但是坐了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我根本无法理解她。

首先,小黑每天除了喝水,上厕所,吃饭,就没有动过,一整天都在座位上学习。若是我每天都这样读书,我估计我一个星期内就会自杀。

记得有一次晚自习之前吃完饭回来,就发现她正在座位上哭,还有几个人在安慰她。

“我完蛋了,我完蛋了,我完了。”就这么一句话,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了超久,我还以为她家里出事了。

了解完事情的真相后,我特别无语。她哭成这样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她觉得周围太吵,她无法认真学习。

好吧,她的周围就是我比较爱说话,因为我是一个不说话就会死的。但她有这么爱学习吗?

本来我上课一般也是认真学习,没怎么说话的,自从她哭过一次后,我有意无意的上课就说话,下课冲着她的方向更大声的说。

从那天开始,以后好长时间,大家都把“我也是完了”作为口头禅。她可能自己也会觉得搞笑吧。

学习就像苦行僧去取经,但在一味前进的时候,也应该学会休息,劳逸结合才是最好的方法。以此,与所有的同学共勉。

我正与壁弟弟在聊天。石灰石吃完饭走回教室,壁弟弟正坐在石灰石的位置上。

石灰石走过来怒吼:“走开,我要坐了。”

壁弟弟说:“那你就坐在我的腿上吧!我让你爽一把。”

石灰石咬牙切齿的说:“那我就来了呀!”

“请你们不要为我的故事,制造黄色的笑点。”我很无语的看着她们。

石灰石和壁弟弟曾当过一个学期的同桌。她们总是爱聊一些成年女性的话题。

有一段时间石灰石和壁弟弟看《我们结婚了》着了魔。就给坐在她们前排的逼逼和格格凑成了一对。

因为逼逼姓姜,格格姓黄,石灰石和壁弟弟就叫她们“浆糊夫妇”,估计念着这个名称时会抓狂。然后又因为石灰石姓石,壁弟弟姓邓,他们俩就成了“屌丝夫妇。”

当高二下学期换了位子之后,壁弟弟就和娘炮游乐成为了同桌。

壁弟弟每天一下课就走到我们这里来诉苦,说她有多么想要继续和我们一起坐。甚至是上课,只要看向她,都会发现她正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们这里。

经常一下课,壁弟弟和石灰石就隔着空气,伸出双手,呼唤到:“我的配偶。”

二货若是不能凑成一对,那乐趣也就只有了一半。

海薇这个名字听起来要多高大上就有多高大上。但若是知道它的由来,估计没有人会叫这么个名字了。

那天下午和海薇吃完饭回学校,硬是把海薇拉到我们班,让她和石灰石说会儿话。

石灰石问海薇有没有什么英文名,(海薇并不是海薇的真名,特此提醒。)海薇说她没有英文名,石灰石说:“我的英文名叫singing,男哥(也就是我)的英文名是mondman。”

我马上反驳道:“我官方的英文名是femme  fatale(就是祸水红颜的意思。)”

海薇马上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们说:“哇,你们还有英文名啊,好厉害喔。”

“那我们帮你取一个吧。”石灰石提议到。

“那你就叫海薇吧,姓阿格里。”我想了一会儿,憋住笑说。

“诶,这个名字还蛮好听,但是是什么意思?”石灰石还没有发现其中的奥秘。

“heavy  ugly嘛。”我大笑着解释。

“滚,不要说我是你爸爸。”海薇用她惯用的愤怒骂着。

就在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海薇就在我旁边,她发现我在说她的坏话,立马对我竖起一个中指,说:“我再也不是你爸爸。”

这就是朋友,可以用来开玩笑,也可以成为在对方眼里最独特的彼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