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在一起,只看这四点


1

“外貌决定有没有可能在一起”

这是个看脸的时代,一点没错。

很多感情始于一见钟情,倒不是对方倾国倾城或者帅到爆炸,而是两人的外貌很匹配。从第一眼起,你就知道你们是否可能发展下去,对方的容貌是让你产生想进一步深入了解对方的动因。

大学室友默默喜欢学生会的会长。会长不仅颜值高、气场强,关键是打得一手好球,是校队主力。室友颜值平平,是放在人堆中很快就被淹没的那种。我们曾劝过,颜值不对等,你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灰姑娘也都是因为长得漂亮才有机会入得王子的眼的。可她偏执着地喜欢他。直到会长牵着商学院院花的手在校园晃荡,她才死心。因为院花和会长的颜值还真叫一个般配呀。

从进化论来讲,为了下一代的高质量,人们在择偶时都会选择具有更优良基因的配偶,为的是增强下一代的竞争力。而本身竞争力就不差的人,自然会选择和自己相当或者竞争力更高的人去搭配,这就是为什么会长会选择颜值高的院花,而不是去接受颜值平平的室友,因为他本身的颜值和条件都很具有竞争力呀。

2

“性格决定适不适合在一起”

当你们跨过颜值这一关,走入正式交往,性格就显得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会在分手时说,我们性格不合。因为性格是决定适不适合在一起的关键。

两个颜值般配的人,一个喜静,一个好动,一个温文尔雅,一个性格乖张,在一起的几率便大打折扣。有人会说,优势互补为什么不可,但一天两天互补可以,一辈子互补就有点难了,因为这是在迁就对方而委屈自己。

今天我想在家看书,你偏想要去酒吧刷存在。我在朋友面前大方得体,你谁的面子都不给还爆粗口。试问这种不合能叫做互补么?这真的是不适合。

某对体育界和娱乐圈组合的明星夫妇,在此不提姓名。外貌上真可谓郎才女貌,明星嘛,颜值都很高。但性格上却是南辕北辙。女的喜混圈子,男的喜默默做事,女的对规则不在乎,男的对规格严格遵守。到最后,无法调和的性格矛盾导致两人闪婚闪离,成为大家一时的笑柄。

性格是长期以来生活形成的习惯总和,是很难改变,甚至是根深蒂固的。不可能因为荷尔蒙的诱惑而在短暂的一两个月改变。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过了新鲜期的情侣或者新婚夫妇,会重新出现所谓的磨合期。性格上的不合还真不要强求,如果能通过磨合期,那自然欢喜,如果不能,那也别勉强,因为强合只会带来痛苦的结果。

3

“物质决定能不能稳定地在一起”

婚姻说得俗气一点就是搭伙过日子。没有赖以生存的物质条件,何谈搭伙?肯定会散伙。物质是否富足也常常影响两人的感情。当年海誓山盟非你不嫁,等进入婚姻中,整天因为柴米油盐的事吵架拌嘴,再浪漫的恋爱都要变成庸俗不堪的生活。

许多婚姻破裂的源头也常常是金钱。隔壁老王为妻子买了钻戒,你没钱买,大吵一架。孩子上补习班你没钱报班,两人又是一大吵。甚至物质上的不对等也会引来争吵。两人家庭财富背景的差异、收入上的悬殊,都会让两人心生芥蒂,不能稳定过下去。

前同事和老公家庭条件相差很大。同事是白富美,老公只能算高帅,不过却很上进,当初同事看上这个穷小子就是因为这一点。婚姻初期两人对财富上的差距并不在意,毕竟荷尔蒙的力量太大。随着婚姻的深入,生活逐渐平淡,同事家富有的背景让她老公压力很大,在各种借女人上位、靠老婆家财产发家的流言让他老公选择了逃避,两人的婚姻最终以男方出轨离婚的结局收场。

生活的基本靠物质,品质的提升也离不开物质。若两个人在物质上不能达成一致,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恐怕会有一些不可回避的摩擦了。

4

“信任决定能不能长久地在一起”

信任就是闭着眼睛坐在他车里,任由他载你到任何地方去你都不怕。信任就是你在他身边安睡,心里踏实到一觉到天亮。信任还是一夜未归,你不会担心他是否出轨,而只是担心他是否安全。

信任构成了一个长久的婚姻。那些今日翻看伴侣手机信息,明日质问伴侣是否爱我的不安全感,都是因为对对方不够信任。

不信任带来很多麻烦。你们需要费尽心力去探寻对方的踪迹,获得对方的消息,只有亲眼所见、亲耳所听你才能放心。所以你吃不香、睡不好、疑神疑鬼、神经衰弱,你的大半精力都花在的证明对方上,花在了巩固信任上。

这样的婚姻不会长久,因为捆绑在一起实在太累。

从同事口中听说过她舅舅的情史。青年才俊,在政府部门混得风生水起。可偏偏妻子是个醋瓶。因为工作多、应酬多,常常很晚回家。妻子就悄悄查他的手机信息,甚至在他的手机上装上定位,只要他出入酒店,一定追过去查上一查。后来丈夫知道了妻子偷偷做的事情,大怒。两人从此生出间隙,丈夫后来竟应验了妻子的怀疑,在外有了情人。情节再次陷入撕逼、离婚等套路中,让人唏嘘。

不信任让人心累,更严重的还会自证预言!这种伤人伤己的做法最终埋葬了婚姻。


每一对恋人都是从陌生人开始,从独立的个体到相伴的存在,没有那么多完美不完美,只有更多的适合不适合。

愿你能从对方的外貌中收获喜悦,从性格的磨合中最终牵手,在富足的物质中稳定前行,在彼此的信任中走向长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面临选择的时候,似乎没有了以前的干劲。因为居安,虽然思危却不见行动,或者行动随意,毫无目的。都说逆境使人成长,...
    ArmadaYau阅读 164评论 0 0
  • 解忧杂货店,一家可以谘商烦恼的杂货店,帮助了多少人走出困惑、重拾希望,最终也得到了无数谘商者的感谢。一本很...
    时光清浅岁月安然阅读 147评论 0 0
  • 患有强迫症的儿童或者青少年经常不止一种疾病。抽动秽语综合症、抽动性疾病、注意力缺损多动障碍、学习障碍、破坏性行为障...
    小忧小铃铛阅读 426评论 0 0
  • 韦神夏季赛不会打了,将坐冷板凳。 明年将转会。 但是根据江湖传闻,他不会转到RNG。 本来LGD有意将韦这几天卖掉...
    黄铜刀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