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春天的女人(三)

文/麦米兜兜

到了三九伏天,人们宁愿在家里睡觉也不愿意待在店里无聊发呆。

超市店长因为生意惨淡无法跟上头老板交差,只得一再提加商铺的租金。几个熟悉的邻铺因为经营不下去,直接挂起了转让牌。

我也在考虑转租的事情,谈了几回,但后来因为价格没谈拢,也就不了了之了。每日仍旧待在店里看书。只是心境颇有些不同。

中间有一个来寻店的人看中了春春的店,想出五万块钱盘下来。我想着她也许会同意,于是做起了牵头人,约了她晚饭后来店里见面。

春春是临近晚饭边一个人过来的。许久不见,她的身材瘦削了一些。她仍旧穿着去年的旧衣服,头发也只是简单的绕了一个丸子绑在头上。比起她过往的精致,简直判若两人。她的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包裹,看样子是赶了很远的路。

“五万有些少。但现在愿意出价的人实在不多。”我抱歉地对她说。

“没事,能盘出去就成。我着急等钱用。”她答到,脸上写满了疲倦。

我和她聊起了一些家常。

她说妮妮已经送回去她前夫家里去了。

我这时候才知道,她的老公已经成了前夫了。

“他要跟我离的。随他吧。”她淡然说到。

“他的班还在上吗?”

“上,都原样。”她不再说话了。

在我认识她的时间里,她多数时间花钱都是很阔绰的,更不存在什么急用钱的可能。我心想,难不成家里出事啦?

后来,她才聊起这段时间回去老家照顾奶奶的事情。她奶奶生了一场重病,为了给奶奶治病,家里亏空很大。她到处找钱,可还是没法解决。

盘店的女人后脚就到了。见到春春之后反而变了口风,将原先五万的出价直压到三万。

她的出尔反尔让我觉得有些对不住春春,也不再想继续跟她费舌头说下去。

倒是春春,很爽快地答应了。

“现在能成吗?”

“明天吧。明天我带现钱过来。”

春春点了点头,说,那成。

女人走了。我对春春说,你要带走的东西尽管存我这,我没有三五个月是不会搬的。

春春回答说,不用了,都给她吧,东西放你这里你不用也是浪费。

那晚,春春在我家里留宿。

晚上,我们一起躺在床上聊天。

春春又想起了我答应写她故事的事情。

她问:“你的书还写吗?”

我摇了摇头,回答:“没有什么好故事。”

“什么样的故事好呢?”她又问。

“说不上。总之,特别一点的吧。365天每天都一样就没味了。”

她静默了一阵,接着说,“我妈妈又来找我了。奶奶就是被她气的。”

这时候我才知道,这么些年,她的妈妈一直没有放弃过找她,找她要钱。

“我现在就差不能还身上的肉给她了。”春春叹息道:“我的故事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