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又无感是怎样一种体验

1
当初我们刚相爱的时候他/她真的对我很好,可是现在他/她变了。

时间久了就会想问,你还爱我吗,你心里有我吗,是我重要还是你的游戏重要,你为什么看见我脱光了都没有反应?

一个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想爱情美满却很困难。

爱情为什么会消失?

婚礼的现场,新娘凝望着眼前的男子,满眼是柔情,内心踏实又幸福的想,我是该有多幸运才会嫁给他,他高大但是不大男子主义,他深情却不滥情,他的眼神深邃有灵魂,他体贴但是不斤斤计较。

新郎望着眼前的佳人,刚毅的眉神也变的温柔,一个贤惠的女子却不粘人,一个柔弱的姑娘却很独立,依赖我有尊重我,爱我也爱生活。

爱情伊始,一个眼神都能心跳两个小时,久了,就连接吻都嗅不到对方心里的味道了。

结婚两年的朋友在朋友圈发心情,爱情不是能享受得起那些甜蜜时分让人神魂颠倒的两情相悦,而是要能承受接下来漫长岁月里平淡带来的失望透顶。为什么没人告诉我漫长岁月里平淡带来的的无望远远大于哀默心死。

杀死爱情的是寂寞和冷淡吗?是什么让一段热恋逐渐没了温度。爱与不怎爱,有激情的爱与平淡的爱产生的落差早就了失望。平淡其实也许就是平常爱情的味道。

2

美国心理学家苏珊坎贝尔把爱情关系分为五个阶段,浪漫期,矛盾期,平淡期,承诺期,共通创造期。

相遇之初,是羞涩悸动的浪漫期,为了能够见上一面,不惜坐上一天一夜的火车,为了给对方一个圣诞节礼物,在寝室里没日没夜的织围巾,见面那一刻,给他围上围巾那一刻,好像什么都值了,这一辈子都值了。爱情,就是和另外一个人所能经历的最美好的事情。

后来渐渐熟悉和了解,缺点开始不断的暴露和不被接受,他不能理解她一天24小时的粘在一起是因为太喜欢有他的陪伴,她不能接受他忘我的热衷网络游戏,还会在睡觉的时候咬牙放屁。经常彼此站在路边不说话,他看着她说倔强的要死,她想着他真是不够爱,要不然会舍得她就那样站在雪地里挨冻也不过来说几句暖话。生活和爱情搅拌,矛盾每天都在,矛盾会升级会消失。

我们慢慢适应彼此,他打游戏的时候我就窝在床上看书,她在范倔的时候他会转身走进一家面馆,要上两碗面,她也会在站了几分钟后,安然的走进去吃面。爱与不爱都显的不那么重要。会各自忙自己的工作,每天的电话也从原来要求的三个变成了偶尔的一个,生活似乎如水一般宁静,看似很舒服,但是的确也很平淡。

太多的爱情盛开在浪漫期凋零在矛盾期,幸运走过矛盾期的又一头栽进了平淡期。

芭芭拉安吉丽斯在《如何在爱中修行》一书里写道,当一段恋情变得舒服无感时,是十分正常的,而当你和伴侣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还期望有浓烈的爱情,这种想法是不切实际的,接受浪漫的流失,成为伴侣。

3

平淡期并非是情感的终结期,舒服又无感的关系是生活的原生态。舒服又无感的关系就像山涧清丽的小溪,安静的,平常的,无尽的流淌。

李尚龙说,世界最大的不变就是永远在改变。物理课上我们也学到万物没有绝对的静止,一切都是相对而言。所以不是谁变了,是感情关系和人都在改变。

你为我停留,我跟你前行,一个人要是爱你什么好看的戏码演不出来呢?可是他偏偏选择了平淡的面对,最真实的面对。坦诚如你,率真如你,一起前行,一起停靠,不用伪装喜欢,也不用假装坚强。

懂得明白的人不会抱怨也不会逃跑,等到挨过平淡期就有了承诺的日子,有一起并驾齐驱努力奋斗的日子,即便那些未来的日子仍然会是平淡的,不过我们都懂得,这些平淡里有过怎样的经历,有着怎样的目的和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东王杨秀清在太平天国里代天父下凡总共有二十多次,大多数都是在其与天王洪秀全争执时才祭出这一法宝,但是有一次却有些与...
    长林风起阅读 1,449评论 4 13
  • 说:“先动情的那个人,就输了。”谈恋爱就像两个人扯着一根橡皮筋,舍不得放手的那个人,便是受伤的那个人。如果在...
    美丽世界的昵称阅读 516评论 0 1
  • 作为一枚大龄单身女青年,不想相亲,不喜欢相亲,是一种病态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每当有人没有在询问我之前既把联系方式...
    女派阅读 182评论 0 0
  • 【春暖花开】20170411 周二 学习力践行day26 【妈妈修心】因为每天陪孩子时间太短,就下班六点过到睡觉2...
    Sophie2liu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