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王朝1566》——那些宦官们~

太监自古以来没人真的会去尊重他们。有赵高、魏忠贤这样的人,似乎便代替了所有的太监们。而《大明王朝1566》里塑造了一些有血有肉、有聪明、有善良不一样的太监们。

吕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监之首,被他的下属们称之为老祖宗。伴君如伴虎,吕方天天陪着嘉靖。首先少不了的便是聪明。嘉靖拥有至高权利的同时也拥有鲜见的智慧。伺候这样的主子,需要莫大的聪明与智慧。

嘉靖生性多疑,一生玩弄权术。却给了吕方善终。

吕方最后带着杨金水为太祖守皇陵。能得善终,有嘉靖的善良在里面。然而更多的是吕方自己聪明、忠心、善良所导致的善果。

杨金水、冯宝、黄锦是吕方最欣赏的干儿子。吕方对他们是极其疼爱的。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虽为干爹。吕方带走了装疯的杨金水,为冯宝想好了未来,并让冯宝护好他的这十万子孙。

虽为太监,但一声干爹,吕方担的起,也做的很好。

吕方是太监们的大家长,是皇帝的好奴才,又是嘉靖的知心人。

扮演好这三个角色,何其的不易。能得善终,这样的智慧着实令人佩服。

杨金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芸娘陪了杨金水四年多,最后沈一石把芸娘托福给杨金水。杨金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芸娘。里面最多的便是对芸娘的珍惜吧,算得上有情有义。

杨金水宁可自己装疯,也不愿意拖累老祖宗、给嘉靖脸上抹黑。

杨金水装疯的三年里,为了自己更好的活。好好的一个人把自己糟蹋成那样,真心不易。

杨金水宁糟践自己,也不愿拖累吕方。有这样的干儿子,吕方之幸。

最后吕方去南京守陵时,带走了杨金水。有这样的干爹,杨金水之幸。

在人世走一遭,能遇着彼此真心对待之人不易,在官场能遇到实属幸运~

冯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吕方培养的接班人,吕方临走之时给冯宝下跪并告诉他,这十万子子孙孙就交给你了,从此由你庇护他们。

因为裕王是嘉靖唯一的儿子,冯宝便被吕方安排到裕王府给世子做大伴。

吕方告诉冯宝思危、思退、思变。吕方看重冯宝的天赋,更看重冯宝难得的善良。

同样的陈洪却入不了吕方的眼。也许是因为吕方自己本为善,因而比较欣赏更为善良的冯宝。陈洪骨子里透露出来的狠是吕方所不喜爱的。

冯宝聪明、善良、识眼色。这样的人被吕方选为日后的接班人应该错不了,冯宝确实是值得托付之人。


黄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锦被人称为难得的菩萨心肠。善良里缺少了智慧,以至于不太懂得为官之道。多次被陈洪陷害。

黄锦这样耿直的人难成大事,不会走的很远。但如果冯宝真可以如吕方所言,庇护大家那么黄锦也可以一直安稳的走下去~


陈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奸、狠

别人不愿做的事他去做。严嵩倒了之后,嘉靖启用了陈洪,得罪裕王的事让陈洪去做。

陈洪确实也没有让嘉靖失望,对于他的狠嘉靖也认可。

因为嘉靖需要这样的人来帮他去做那些别人不愿意去做的事。这些事吕方做不来、冯宝做不来、黄锦做不来。而且他们也不愿意去做。

陈洪就这样上了位,不得不说。这般的花开,落得时候会很惨很惨……

陈洪的结局,大概就会如嘉靖与黄锦在楼上观看冯宝被打时的那句话:“今后能杀陈洪的,大概就是此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陈洪代表了大多数的太监,但相信吕方、冯宝、黄锦这样的人也一定存在过。自己思危、思退、思变的同时不忘善良。

位高权重之时,要狠也要善良。什么时候狠、什么时候善良是很难的选择题。

选好了便是善终,善终大概便是为官之人最好的结局。

(图片均来自截屏~)


(不得不佩服前辈们的演技,剧中每一个人都演的很好,哪怕是配角也演的很棒。虽然演的故事不够美好,但老戏骨们的演技让人不由的倾佩,确实值得一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