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的职业倦怠了吗?

由于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将职业倦怠视为一种职业现象,因此“职业倦怠”一词最近出现了波澜。该组织的定义与综合症一致,是将工作场所倦怠视为真正问题的重要一步。

虽然工作场所倦怠是一个合理的问题,但在诊断自己患有综合症之前了解倦怠是很重要的。员工和雇主都需要了解倦怠的症状来对抗它。如果你想学习如何对抗倦怠综合症,首先要了解它的含义。从那里,深入探讨如何减少与工作相关的压力以及如何识别倦怠的警告信号。

什么是倦怠?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倦怠被列入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ICD-11)中作为职业现象。它不 属于医疗条件。”

这是一个重要的澄清。职业倦怠不是医疗条件,而是职业现象。倦怠的定义更深入,世界卫生组织称,“倦怠是一种概念化的综合症,是由长期工作压力导致的,尚未成功管理。它的特点是三个维度:

  • 能量消耗或疲惫的感觉

  • 增加与一个人工作的心理距离,或与一个人的工作相关的消极主义或玩世不恭的感觉

  • 专业效能降低。职业倦怠特指职业背景下的现象,不应用于描述生活其他领域的经历。“

在确定职业倦怠时,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职业倦怠是一种职业现象,而不是适用于生活其他方面的职业现象。了解工作场所倦怠的三个方面对员工和雇主都很重要。遇到其中一种症状的员工可能会磨损或接近倦怠,但从技术上讲,所有三个方面都需要职业倦怠。

能量消耗和疲惫的感觉在工人中并不少见,但是心理距离和自我信念的减少并不常见,使得倦怠成为一个更为关注的问题,而不仅仅是疲惫。员工和雇主应该努力工作,以监控他们的工作感受。如果你发现一个漫长的一周变得漫长的一个月,并且更多的情绪会出现更多的消极情绪,你可能会走向倦怠。

你怎么知道你是否有职业倦怠?

倦怠的大部分与你的感受有关,这使得很难确定你是否有倦怠感。虽然没有确切的方法来确认您或其他员工是否有职业倦怠,但您应该使用WHO的三个标准作为指导。这个人是感觉情绪还是身体疲惫?他们对目前的角色非常负面吗?他们的个人效能降低了吗?

如果您对这三个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您可能会遇到职业倦怠。您还可以执行一些非官方测试,以确定您是否有倦怠或其警告标志。

“持久性是最快的答案,”组织发展顾问,Availtek LLC总裁兼“ 灭火倦怠:预防和恢复实用指南”的共同作者罗伯特·博格说。 “每个人都有一个糟糕的一天,但就像抑郁,如果感觉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那么这不仅仅是一个糟糕的一天。另一个测试是休息一天。如果你休息,第二天感觉充电那么它可能不会倦怠。即使你休息一下,倦怠仍然存在。“

还有简短的在线自我评估,以帮助您的感受上下文。如果您不确定是否有倦怠,请尝试进行一些在线测试,并将这些结果作为指导。分数可能会有所帮助,但问题同样有价值。研究提出哪些问题以更好地了解职业倦怠的迹象。这些是一些值得检查的测试:

  • MindTools

  • 今日心理学

  • 很好

这些测试结果不应被视为事实,但值得进行一些评估以更好地确定您所经历的是倦怠或疲劳。一定要监控你的情绪疲惫,而不仅仅是你的身体疲惫。情绪衰竭是更常见的倦怠症状之一。其他症状包括无法获得良好的睡眠,在工作或家中不合理地生气,以及同情疲劳,这是指无法定期表现出同情心。如果你发现自己在工作中比正常情况稍微粗糙,这可能是工作场所倦怠的警告信号。

倦怠和感觉疲倦有什么区别?

根据世卫组织的定义,倦怠包括疲惫和疲劳,但它进一步包括降低个人效能和增加与工作的心理距离。从技术上讲,这两个标准是倦怠和感觉疲惫之间的区别。

还有其他迹象表明你已经过了疲劳并且倦怠。这些包括精神疲劳和增加的消极性。如果你觉得你的工作没有目的而且你长时间工作,那么你就有很高的职业倦怠感。

“我们很多人都厌倦了,” 情景部高级通讯部门的索尼娅•马特伊科说。“我们中的许多人可以多睡一点。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喜欢那个下午的咖啡因。倦怠和缓慢的一天之间的区别在于我们开始没有真正地经常出现。当你开始通过动作时就会发生倦怠机器人 - 几乎就像你梦寐以求的职责一样。职业倦怠会影响我们的精神,身体,情感和精神。随着职业倦怠,我个人注意到这些影响溢出到我生活的其他方面,那时我知道我必须得到它受到控制。“

如果您在工作中感到疲惫,请将您的感受视为倦怠的警示标志。休息一下或找到专注于您最喜欢的任务的方法。根据您在公司中的角色,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当你开始体验疲劳和倦怠感时,尝试与老板建立会面,看看你是否能找到减轻问题的方法。如果您无法达成协议,可能需要更新您的简历并开始在更能重视员工福利的公司寻找工作。

你怎么能避免倦怠?

如果你可以轻松避免倦怠,你会的。不幸的是,由于工作中的不切实际的期望,与老板的紧张关系或者死胡同的工作,经常会出现职业倦怠。职业倦怠通常是由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情引起的,这使得预防具有挑战性。如果你发现自己真的不喜欢或者不希望你现在的状况有所改善,那么开始在其他地方寻找工作是个好主意。

如果你确实喜欢你的工作,但工作量会导致疲劳,你觉得倦怠可能正在酝酿中,请检查自己并寻求更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找到减少工作和思考工作所花费时间的方法,这反过来可以减少疲劳并防止倦怠。为您的睡眠,饮食和锻炼设定目标可能会有所帮助。多睡一会,吃得好,每周锻炼几次也可以减少倦怠的风险。如果你是一个每周工作60多个小时的企业家或员工,你可能并不总是有时间睡八个小时或每天锻炼,但每晚只需要一个小时的睡眠或每周一个或两个锻炼可以减轻一些倦怠感。

“你几乎没有看到它的到来,” 餐馆和酒店业教练莱斯利卡尔克说。“你想,'这个月我会再努力工作,然后我会减少。' 但你没有,所以避免它的最好方法是为自己制定明确的界限,不要偏离。这是你的身心健康,所以不要轻易倦怠。“

雇主如何帮助防止员工倦怠?

雇主可以通过更频繁地为他们提供他们喜欢的任务来帮助防止员工倦怠。找到发挥团队优势和兴趣的方法。例如,如果员工作为销售人员工作但更喜欢领导团队,请将他们发送到一些领导力发展会议。员工将很高兴,您将培养您的一名员工,以便在公司担任未来的领导。

您可能会了解到贵公司的会计师对平面设计感兴趣。允许他们每周花几个小时参加在线平面设计课程。这可以减少他们倦怠的风险,同时让他们追求激情。员工可能最终获得足够的技能来帮助您的营销团队使用图形 - 即使他们没有达到这一点,他们仍然会感激有机会建立新的技能组合。每周几个小时的职业发展不会让您的业务偏离轨道,它可以让您的员工更快乐。

“对于管理者来说,了解团队成员的工作偏好非常重要,” IMPACT集团首席执行官Lauren Herring说。“通过这种方式,他们的员工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处理对他们来说最有趣和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当你完全从事这项工作时,很难感到筋疲力尽。虽然很多时候人们都会倦怠长时间工作 - 这肯定是一个问题 - 往往挑战不是享受工作,同时感受到压力。“

你怎么克服倦怠?

一旦你被烧毁,就需要时间来减少感觉。如果你想要克服职业倦怠,重要的是一次一天服用并在此过程中保持耐心。你不会在公园散步时克服倦怠,所以要准备几周或几个月改变日常生活,创造更健康的工作习惯

“承认倦怠是解决职业倦怠的情绪和身体症状的第一步,” Amslee研究所总裁兼市场营销副总裁Elizabeth Malson说。“当从工作中烧掉时,重要的是恢复平衡并强迫一些观点。首先关注身体,通过充足的睡眠,锻炼和健康饮食。通过每天早上花时间来改善你的精神状态,为了你的健康,家庭,家庭等不是专注于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工作,而是保持工作时间,并重新训练你的心灵,每天晚上和周末都要专注于放松和愉快的活动。解决倦怠是一个过程。需要时间才能烧毁,恢复需要时间。“

除了承认你有倦怠之外,克服它的一个好的起点是重置你的优先事项。达到职业倦怠通常意味着你一直把工作放在个人责任或爱好之上。如果您发现自己经历了职业倦怠,请花时间重新评估您的优先事项。

“列出你生活中重要的所有事情,”Kalk说。“当我们被工作消耗掉时,我们失去了大局。列出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的一切:朋友,家人,社区,健康,人际关系,爱好,慈善机构等。每周一次,选择其中一项非工作 - 相关项目,并花费一周的时间来考虑给予应有的关注。当你在工作时,你沉浸在工作中,所以同样要注意与朋友共度时光。真的和他们在一起;不要让自己分心,让朋友的公司让你恢复。“

从倦怠中恢复是一个过程。它需要更多的承诺,在情绪和身体上照顾自己。在大多数情况下,它还要求您找到能够帮助您完成整个过程的亲密支持者。如果你被亲密的朋友和家人包围,让你有机会讨论你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问题和感受,那么更容易避免或克服职业倦怠。 

“开展业务是一项挑战,所以当我们第一次开始使用Anytime Fitness时,由于压力而烧尽了 - 确保我的团队感到高兴和照顾 - 但也戴着太多的帽子,”Chuck Runyon,首席执行官兼合作Anytime Fitness的创始人。“为了重新集中,我把精力集中在两件事上:我的团队和我们的价值观。很难从倦怠中迅速反弹,所以不要害怕寻求帮助。”

有可能克服倦怠; 这需要时间。愿意每周至少花几个小时来恢复你的身体和心灵,让他们感受到他们的感受。如果由于工作要求而无法将时间花在自己身上,那么可能是时候寻找新工作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