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岛(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野人岛之四魔使


六月十三,闽州。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烦躁的知了叫个不停,林荫下,一群提剑儒生正在休憩,却是剑山弟子。

“大师兄,这还有多久才能到螺旋山啊。”

程光看了看疲惫的众师弟,“加把劲,前面到了城里,有了马车我们就能歇会儿了。”

那弟子嘀咕道:“长老也真是的,好端端的在螺旋山不好吗,非的说什么去帮忙剿匪。结果呢,热脸贴了冷屁股,劳碌一阵不说,还白受人冷眼。”

若是前几日,程光也就训斥一句,可现在他知道众人已是不满至极,哪里还敢犯了众怒。何况,这弟子也正是说到他心坎去了。

真是何苦来哉!

“好了,走吧。”程光大喝一声,剑山弟子们才收拾起来。

走不到片刻,程光忽然心中一突,好似大祸临头一般,目光逡巡间只见一片寒光如雨洒落,骤然大喝:“有埋伏!散开!”

咻咻咻!

一阵箭雨铺天盖地发射来,就地滚了两滚的程光一阵惊骇,方才的惫懒与埋怨通通化作了惊惧,冷汗渗出。

“啊!”

“屈师弟中箭了!”

“啊!救我!”

急促的求救声惊醒了程光,猛然回头看见受伤惨重的师弟们,双目橙红的大吼道:“布北斗七星阵,保护受伤的师弟!”

“北斗七星阵!”

“左天权,右瑶光,开阳御白虎,天枢镇四方……”

猝不及防的剑山弟子有了主心骨立马施展起了剑山中攻防有道的北斗七星剑阵,那箭雨挥洒下来,便遇见了一片水泼不进的七星光幕。

利箭叮叮当当的落在脚下,一旁观望着四周的程光见那片林中箭势弱下,厉喝道:“天衡青龙位,执剑诛妖邪!”

“是!”

说罢,北斗七星阵阵势一变,留下几名弟子看护受伤的人,其余人仍以阵势疾步前进,只不过七星的勺柄在前,如同利剑,一往无前。

“八嘎!”

一声扶桑大喝,只见一道刀光如雪般从林中斩落,继而林中陆续跳出诸多扶桑浪人。

“变阵,三阳开泰紫气来!”

噹!!

只见数柄剑刃递上前去,那居合长刀刚好端端正正的落在那剑蕊之中,这一刀势大力沉,剑锋下沉复又挑起,剑蕊散开霎时分成三剑,刺向那来人的上三路。

嗡……

三道利剑下,陡然出现一道黑衣罩甲的人影,手中短刃上扬,反手间便削去了那三人的手腕!

“啊!”

一阵惨叫声里,四柄长剑直刺黑影,然而下一秒那黑影鬼魅般消失不见!

“回来!玄武守御镇北冥!”

几乎是下意识的,剑山弟子顺时变阵,如同龟壳般将受伤的弟子抢入阵中,程光赶紧上去点了穴道,将止血丸喂下,着人包扎之后才看向四周围来的扶桑浪人。

“扶桑忍术?”

做为剑山新一代的大师兄,虽比不得霍轩的天资,但见识却不会少的。当扶桑浪人埋伏的时候他就已经信了司马长老之言,唯独这扶桑忍术却让他脑门发紧。

这等五门遁甲之术,最善隐杀。

念头转过,程光决定先发制人,“尔等扶桑浪人,是谁给你的狗胆敢上岸伏击我剑山弟子!就不怕我剑山大剑宗灭你扶桑吗?”

“呵呵,死人是不会说话的!”扶桑浪人之中,斗笠低下遮住面目,双手插袖的浪人低笑道。

程光眸中闪过一丝惧意,狠戾道:“那我倒要看看你有何本事杀绝我剑山弟子!”

“剑山弟子何在!”

“在!”剑山弟子齐口断喝道。

“犯我剑山者!”

“虽远必诛!”

川本一郎看着气势勃发的剑山弟子一阵冷笑,掏出手做刀状,一把斩下,杀!

只见围住剑山弟子都扶桑浪人纷纷掏出一个小坛,朝着剑阵扔去。

随着嘭嘭嘭的声音响起,瓷坛破碎,一股凝聚不散的烟雾袅袅而上,转瞬就要笼罩下来。

程光也是见到了,眉心一紧,“那是迷魂雾,诸师弟谨守心神,听我号令!”

“是!”

然而,事实证明程光心中的不测已成现实,随着迷雾中一声声尖叫响起,程光的剑阵已经千疮百孔,那隐藏在黑暗中的扶桑忍者就像一条毒蛇,带走一条条鲜活生命的同时也带走了程光的心气。

“撤!撤出迷雾!”

程光后知后觉的大吼道,忽然身边阴风袭来,下意识般反手一剑,噹的一声,挡住了致命一刀却没挡住那忍者的手里剑,利剑已经刺透了他的肩头。

致命的危机萦绕在程光心里,八分胆气已经去了六分。

“撤!快撤!!”

此时程光已经顾不得这些师兄弟了,抱着肩膀拖着剑便向外退去,而程光的这一声大喝仿佛奔涌的洪水冲过了最后一道闸一样,剑山弟子本就在迷雾笼罩之时心惧半分,程光这一声大吼却是将剑山弟子都胆气俱都丧尽了。

逃,逃出去!

当剑山弟子心中都存了逃命的念头的时候,他们的死期也就到了,在迷雾中,只见一个个扶桑浪人砍瓜切菜般的将惊慌逃命的剑山弟子杀死。

“留下命来!”

一声低沉的低喝响彻在耳际,程光浑身如坠冰窟,脚下却是更快了些。呼……风吹耳边,程光血兆应心,顾不得许多左手胡乱使出剑山剑法,虽是凌厉不已,却是杂乱无章。

噹!

程光胸前突然凭空显出一把刀刃,毫无意外的插进他的胸膛,若不是那一时的剧痛令他侧立一下身子,恐怕这刀就能穿透他的心脏。

“日月同辉,天地同寿!”

许是到了临死之际,程光终于使出了剑山之中同归于尽的剑法,然而剑刚穿透他的肋骨,原本就要刺中背后忍者的时候……扶桑忍者又一次消失不见。

一败,重伤!

突然,逐渐要消散的迷雾中想起来一阵苍蝇般的叫声。紧随其后的,又是一声声的惨叫,夹杂着扶桑语的惨叫!

“八嘎!谁!给我出来!”

川本一郎听见浪人武士的惨叫立刻拔剑怒吼,而寂静的林中只有惨叫声在继续飘荡。

“给我搜!”

大手一挥,川本一郎目光死死的盯着将要消散的迷雾,他感觉到了,就在里面!

嗡嗡嗡……

仿佛万千苍蝇在林间嘶吼,又像是密密麻麻的蜜蜂在筑巢,叫的川本一郎心里烦躁不安。

而下一刻,当薄雾散去,川本一郎却是心惊胆颤,入目之际却是一片白骨,若不是白骨身旁还有武器遗留,恐怕他都要怀疑刚才是在梦中了 。

啪嗒一声,穿着特质皮甲的忍者轰然一倒,露出森森白骨。

是谁,谁有这么大的本事?川本一郎心中如同万马奔腾,而目之所及,却是一片安静无恙,除了中间这座透着诡异的坟场。

骄阳透下斑驳,川本一郎却觉得有些骨冷,一时僵在原地,不知所措。

“老匹夫,你给我找了个什么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野人岛(五) 六月初六,立夏。 虽然距离野人岛相约的六月十五相聚野人岛,尚还有些时日,不过早有不少的英雄豪杰已经来...
    风十二郎阅读 666评论 3 4
  • 只要坚持,一切总会越来越好,加油啊喂~
    走之豆妻阅读 193评论 1 1
  • 没有行动力一切等于0! 实现目标和行动配合。 1、确定个人的人生目标和公司的长远目标再去定义工作的首要目标,再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