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笔记本装windows

(无配图版本)

MacOS安装Windows

首先,我们要知道,苹果笔记本按电脑按照芯片的不同,分为Intel芯片和M1芯片两大类。

  • 很多windows笔记本电脑都是也用Intel芯片的,所以Intel芯片苹果笔记本装windows就比较容易。但这类电脑正在被苹果公司淘汰,估计三五年后咱们就彻底买不到这种Intel芯片的苹果电脑了。

  • 另一类就是2020年发布的使用苹果自家M1芯片的笔记本电脑,M1芯片是ARM架构的,对,和手机芯片一样,这种芯片天生就是为苹果自家系统准备的,出来也没多久,装windows就比较麻烦。

怎么看手里的笔记本是哪一类?20年前买的肯定是Intel芯片的,20年往后的,点左上角小苹果图标,关于本机,看处理器芯片是不是M1就可以了。

苹果笔记本当然是用苹果系统最舒服,但苹果用的是MacOS系统,有些时候某个软件没有Mac版,我们没有办法,还是只能想办法装Windows才能解决问题。

那么苹果笔记本上怎么才能用起Windows,现在至少有五种办法:

  • 方法一,彻底干掉苹果的操作系统MacOS,把苹果笔记本当成windows笔记本来安装,这个方法实在不推荐,要这样还是直接买华为笔记本更合适,而且即使要这样干,还是得先在Mac下安装Windows,然后再删除Mac。

  • 方法二,在Mac下安装Windows,让Mac和Windows同等并存,这个方法只适合Intel芯片的笔记本,强烈推荐需要经常用windows的朋友这么做,方法也很简单,普通用户参考下面几步都能操作。

    • 首先,你只需要到网上下载一个windows的镜像文件,大概几个G,不要到各种野鸡下载网站,直接百度MSDN我告诉你,点击去选操作系统,windows10最底下的版本,勾选一个x64的,已勾选里面复制链接扔进迅雷,网速正常的话不用半小时就下载好了。
    • 然后,在Mac下应用程序的实用工具文件夹找到启动转换助理,打开它,继续,拖拽中间的原点,给Window多些硬盘空间,100多G差不多就够用了,拖不动的话就是硬盘满了,删掉点没用的文件吧,最少也要留个80G。
    • 然后网上搜,mac安装windows,别点广告,点Apple支持中国的那个,进去照着官方教程一步一步做,只要不是电脑小白都能搞定,如果担心自己搞不定,可以淘宝搜苹果装双系统,花个几十块,就能有小哥远程一对一服务指导。
    • 如果是自己装好了windows,别忘了根据官方教程,进了windows还要从磁盘OSXRESERVED的BootCamp文件夹安装Setup文件,否则驱动没装好也不好用。
    • 最后,安装好了每次开机都自动进Windows系统,要进Mac,开机时候按住option键就会弹出选择屏幕。
  • 方法三,和方法二让Mac与Windows并存不同,我们可以用虚拟机安装windows。什么概念?就是在Mac下面装个虚拟机软件,然后把window再装到这个虚拟机里面,那就能把整个Windows变成一个软件窗口,直接用。这种方法适合平时以Mac为主,偶尔用下Windows的用户,这个方法也是目前在M1芯片苹果笔记本上安装windows的唯一办法。常用的虚拟机软件有下面几个。

    • 首选Parallels Desktop虚拟机软件,支持M1芯片,虚拟出来的Windows使用也非常顺畅。安装起来虽然也不很复杂,但比较容易出现意外情况,推荐直接淘宝搜Parallels Desktop,从几十块到四五百不等,都有小哥远程一对一指导。在苹果App store里也可以搜到Parallels Desktop软件,安装免费,过试用期内购五百,有一些技术基础想尝鲜体验的话可以直接安装。
    • 其次推荐VMware Fusion,和PD几乎一样,但似乎目前还没有正式支持M1的版本,从官网购买也是只有美元价格,丐版149美刀,建议大家如果坚持要试试看的话还是去淘宝,有四五十的,不知道行不行,没试过。
    • 还有一个值得推荐的就是UTM Virtual Machines,支持M1芯片,在App store只要人民币68,官网有免费版可以下,支持正版的朋友们可以优先考虑这个。UTM主要有两个缺点,一个是只能用他们推荐的windows安装包,好像只有微软官方能下,我这下起来太慢了,一天多,另一个缺点就是虚拟出来的windows不怎么流畅,感觉有些卡也还算能接受。
  • 方法四,直接使用云桌面,说白了就是租用一个云端的Windows主机,远程控制使用。这方法听起来好像不靠谱,但如果只是偶尔或者特殊情况用几下,我是强烈推荐用这个方法。为什么呢?最省事,也省钱。比如阿里云的无影云桌面,直接去官网购买按量付费,2核CPU,4G内存的电脑每小时8毛钱,普通办公凑合够用了,笔记本上装个无影客户端,进去连接起来就能用。无所谓什么Intel还是M1芯片,前后就十几分钟通通搞定,如果就是每个月难得用几个小时,那这比68的UTM可能都省钱。这个方法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网络不能差,否则用起来会卡,不过换来的优点也还有很多,比如等于多了个一百多G的私有云盘、想升级CPU内存随时点几下就OK。

  • 方法五,这个方法已经过时了,但也说一下,就是有种软件可以直接在苹果Mac下面运行windows软件,它不是虚拟机,不装windows,听起来比较神奇。最典型的这类软件就是Wine,但似乎已经停止更新了,目前只支持32位的windows软件,也支持macOS10.14Mojave,Catalina和big sur之后都不行了。

结论是什么?

  • 平时经常要用Windows的,Intel芯片的,方法一,用转换助理安装windows。
  • 很少用只是偶尔用到windows处理办公的,尤其是M1芯片的,方法四,用云桌面。
  • 用Win的时间有点多,感觉云桌面不划算的,Intel芯片方法一,转换助理;M1芯片方法三选UTM,不差钱选Parallels。
  • 平时经常要用windows但又买了M1芯片的,卖了换window电脑,或者再买台win电脑吧,别折磨自己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