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愿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文|千始

一条忘川河在我面前奔流不息,河水上下翻滚,呈现诡异的血黄色。忘川河上有一座鬼斧神工的奈何桥。听说,每个想过奈何桥的人,必须要先喝下孟婆的忘情汤。喝了孟婆汤,前生与后世,再无瓜葛。

“喂!前面那个小不点,你过界了。不要再往前走。”一个自以为阴间第一帅的声音在我身后吊儿郎当地响起,这个声音我太熟悉。不用回头,我也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

白叔叔,你是在叫我吗?我没听见。我没听见。我没听见。我只是停顿了一下,又探头探脑地往前走。

“再走,对你不客气。别怪我们哥俩手下无情。”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周围的空气一下变冷了。数十只阴间铁鸟不胜寒气,嘎嘎嘎惨叫着腾空而起,飞向远方。

我打了个冷颤,转过身去,一脸委屈相。黑叔叔,你怎么这么凶?跟白叔叔真是没法比。我就不明白了,同在阎王爷爷殿下当差,你俩差距怎么这么大!你大人的!我这不是还没踏上奈何桥吗?

我心虚地望着冷得像冰块的黑叔叔,还有悠然自得的白叔叔,脸上立马堆满了谄媚的笑容,像往常一样,使出惯用杀手锏:“黑叔叔,白叔叔,你们二位超级大帅哥行行好,放小的我过去吧。”

“不行!小不点,不是我们不让你过去。以你现在的修为,不喝孟婆汤,根本过不去。”黑叔叔不为所动,警告我。杀手锏失效,拍马屁没得逞。

前一秒还温和的白叔叔,突然露出一脸奸笑,手一挥,手里倾刻间多出一碗冒着热气的黑色汤汁: “要不,你尝尝这孟婆汤?好香啊。”说着,还故意鼻子凑近汤碗嗅了嗅,一脸陶醉相。

“不……”我一溜烟窜出去老远。我要离坏人远远的。没想到,你竟是这样的白叔叔!

“你何必吓他?他只是个可怜的小不点。”说这种话的竟然是黑叔叔。今天的太阳肯定是打西边出来的,如果阴间有太阳的话。

“他太小了,自不量力!这一千天来,他隔三五天就上演一出过桥闹剧。我这是警告他,不要过桥。以他一己之力,又怎么能安全过桥不喝孟婆汤呢?不喝的话,下场是什么,他不清楚,你我还不清楚吗?”白叔叔少见的一本正经。

黑叔叔听了他的话,无奈地摇了摇头:“咱兄弟俩这么长时间,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你,你呀就是嘴不好,对那个小不点好着呢。”

躲在暗处的我偷听到黑叔叔和白叔叔的谈话,眼泪情不自禁流下来。妈妈,你知道吗,他们待我都很好。可是他们都不是你。妈妈,我好想你……呜呜……

三年零三个多月前,机缘巧合,我来到妈妈的肚子里,在妈妈为我准备好的温暖的小房子里住下来。妈妈每天每时每刻为我输送血液和营养,让我长大。我能感知到妈妈的喜怒哀乐。妈妈为有了我而幸福,我也很幸福。

我在妈妈肚子里有三个月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天突然我头晕休克。妈妈流了好多血。她吓坏了。爸爸赶紧带妈妈去医院检查,我听到医生告诉妈妈什么“胎停”,必须要做手术。

看着妈妈在爸爸怀里泪流不止,我能感受到妈妈的伤心、痛苦、绝望,与极度的不舍。我想安慰她,可是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也好想哭。我不想离开妈妈。我舍不得。可是身体好累,我竟然睡着了。

一阵锥心的疼痛把我给弄醒了,我的身体碰着了冷冰冰的手术钳。我还有一点点残存的意识。迷迷糊糊中,我听到那个扑克脸的女医生大声吼手术台上伤心欲绝的妈妈:“你这样乱动,我什么也做不了。你让你老公进来。”

妈妈流着泪,用虚弱的哭音,喊守在门口寸步不离的爸爸进来。爸爸上前紧紧攥住妈妈的手,关节变得发白。他立在床边,只看了哭得泪人一样的妈妈一眼,就再也不忍心看,只能转过脸去。

冰冷的钳子、刮匙在妈妈的身体里机械地拽、刮,拼了命地想把我和妈妈完全剥离开。我感觉不到疼痛。我只知道我那可怜的妈妈一直哭,一直哭,我完完全全感受到她的每一分痛苦,她的身体在痛,心更痛。

我听到她悲痛欲绝的哭声,撕心裂肺的叫声。那一刻我不在乎自己已经被分离得支离破碎,血肉模糊。我只知道妈妈的心碎了。妈妈,我不想离开你。妈妈,我想你再抱抱我。妈妈,我想保护你。我的意识在渐渐消失。

手术室里挡着白色帘子,阴冷无比。恍惚中,我看见一黑一白两位帅叔叔站在妈妈的床边,黑叔叔绷紧脸,白叔叔对我笑。

很久以后,在阎王爷爷的十层殿里呆久了,我才突然想起来,白叔叔当时的笑容像极了忘川河边盛开的彼岸花,明艳动人,却让人冷到极点。

“小不点,你的时辰到了,我们是带你离开的。”白叔叔温柔地说。

“白叔叔,让我再看一眼妈妈。”此时,妈妈因为体力过份透支,心痛到极点,已经昏过去。

而我,因为之前受妈妈全心全意的关爱与照拂,元神变化成小小的圆圆的闪闪的金色发光体。我跳到妈妈苍白的脸上,用我小小的身体去抚平她紧锁的眉头,拭去她脸上未干的点点泪痕。

我趴在她的耳边,又怕吵醒她,轻轻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不疼。妈妈,你要好好的。妈妈,等我。我会回来找你。”说完,我在妈妈的唇上印上深情的一吻,那是我与妈妈这一世的约定。

带着对妈妈的无限留恋,我一步三回头。终于,我还是离开了我那仍在昏睡中的妈妈。

我来到阴间马上满三年了。我心里明白,阎王爷爷,还有黑叔叔,白叔叔待我都极好,他们给了我许多特权。可是,我还是想念我的妈妈。我想念妈妈温暖的小房子,春风一样的笑容。想到她失去我时的伤心欲绝,我心里难过得像刀扎似的。不知道妈妈现在怎么样?三年来,每一天,每时每刻,我总想跨过奈河桥,回人间去看我的妈妈。

“小不点,你过来。”凶凶的黑叔叔在喊我。哼!我才不怕他。我早就知道,他不是真凶,那都是他用来唬人的。

黑叔叔弹了弹嗓子:“你阎王爷爷传令让你去。小不点,好好表现!”黑叔叔偷偷地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我不禁莞尔,这手势怎么跟他高大威猛的形象那么不配呢。

阎爷爷在十层殿里宝座上端坐着,庄严无比。他低着头若有所思。我一下子跳到他的怀里:“阎爷爷。”我亲昵地抱着他,调皮地拽拽他的长胡须。

“噢,你这个小不点,这么久,怎么还这么调皮?”阎爷爷宠溺地拍拍我的头,我咯咯地笑。

“小不点,你三年修行即将期满,现在你也该去人间历练历练了。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大富大贵之家,享不尽的荣华富贵,高官厚禄,一家人却离心离德;另一个是普通人家,平常日子,一家人合合美美,你选哪一个?”阎王爷爷捋着胡须,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终于知道他的胡须有什么用了。

“阎爷爷,我选第三个,我要去找我的妈妈。”我特别认真地回答道。

“你这小不点,太任性了。都是我平常太骄纵你。只有两个选择,你必须选一个,没有第三个选择。”阎爷爷突然之间变得好严厉,我的小心脏吓得扑通扑通乱跳。

可是我还是执迷不悔:“我不选!我不选!我要找妈妈。”

“小不点,你可知道,你之所以不用喝孟婆汤,能在阴间呆三年,完好无损,是你母亲一直对你心有所念,是她的执念护住了你的元神。你要是不选,会从奈何桥上直接掉进忘川河里,河里孤魂野鬼会把你吃掉。到那时,你元神灰飞烟灭,你想回来也回不来,你再也见不到你母亲。你不要辜负她一片心。”阎爷爷今天不止一点啰嗦。

“阎爷爷,我要是选了,能不喝孟婆汤吗?”我一脸可怜兮兮相。我要记住我的妈妈,不管何时何地,永生永世记住她。

“这个可以。我给你一张阎王特赦令。”阎爷爷就是阎爷爷,出手不凡,果然大手笔。

“那我去普通人家。”阎爷爷说去普通人家,合合美美,我才不稀罕什么大富大贵之家,每天吵来斗去,有什么意思。

“好孩子,我知道你会选这个。你选得太好了。”阎爷爷笑了,笑容转瞬即逝,恢复一惯威严。

我难以置信。我看错了吗?我怎么可能看到阎爷爷笑?一定是我看错了,闫爷爷怎么会笑呢?他是阴间的最高统治者。我摇了摇身体。

唉!可怜如我,以后真的再也见不到妈妈了,想想就难过。机智如我,万幸的是,我还能保留所有关于妈妈的记忆!妈妈,我好想你呀……再也见不到你啦……我好想哭呀……呜呜……

我终于踏上了我朝思梦想的奈何桥。可是再也见不到妈妈了。思及此,一步、两步,我走得十分艰难。有了阎王爷爷的特赦令,果然没有人再逼我喝孟婆汤。马上就要过桥了。我一回头,桥的那头有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冲我挥手道别。黑叔叔,白叔叔,再见。再也不要见。

突然,我的元神在空中划过一道白光,我失了意识,身体却向着有太阳的地方飞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在一个温暖的小房子里悠悠地醒过来。这个小房子里的一切我是那么熟悉!关于这个房子的所有的记忆瞬间被唤醒。是你吗?妈妈!我真的又回来了!我们又能在一起了!呜呜……好想哭……我好幸福。

三个月后,爸爸陪妈妈去医院做B超,医生告诉妈妈,胚胎发育良好,一切正常。妈妈喜极而泣,一颗紧张多时的心终于放下。我终于又一次感受到了妈妈发自内心的快乐。

妈妈,抱抱。以后,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无戒90天写作成长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