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记:台湾印象(三)垦丁?这里不止鹅銮鼻!

       垦丁是台湾省最南部的小镇,它位于屏东县境内,宝岛最南部的恒春半岛上,三面环海,是岛内唯一涵盖陆地与海域的公园。由于垦丁处在台湾最南部热带地区,因此这里四季常青,向来是台湾的旅游胜地。

       那么,关于一次完美的垦丁之旅,你的关键词是什么?天气晴?海角七号?灯红酒绿的夜市大街?驾车驰骋在恒春半岛上,一路上随处可见俊秀的高山和无边无际的海洋,这才是地道的旅行。

三地门

        所以这次旅行,我们从三地门开始。在这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感受原住民文化,三地门位于屏东县北端,以排湾族为主。

三地门

       清晨的三地门,散发着一种自然的味道,这里有独具特色的石板屋和部落生活所形成的梯田地景,遗憾的是,没有赶上丰年祭(一种当地的文化传统祭典)。

三地门

老实说,三地门文化馆并没有特别多有趣的事情,所以我们前往原住民文化馆观看了几场特色表演。

原住民文化馆
彩虹桥
三地门
文化表演
原住民文化馆
三地门文化馆

       接着,一路向南,在万峦乡凑热闹买了司机叔叔强烈安利的猪脚,路过东隆宫(位于东港镇,每年会举行一次祭祀典礼,之后会专门写一篇文章介绍)和大鹏湾(属于国家风景区,目前旅游开发并不完善),朝着恒春镇前行。

万峦猪脚
大鹏湾
大鹏湾

       《海角七号》想必是很多人对恒春的第一印象吧!阿嘉の家成为一个重要的据点,在明信片上写下想说的话,寄给海峡的那头。

阿嘉の家

        南湾,是我在垦丁看到的第一片海,这里是垦丁最大的海水浴场,各种游乐设施丰富。

南湾

        远眺船帆石(船帆石为附近台地所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发现鹅銮鼻近在眼前。

船帆石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为标志,可以步行前往最南点(当然,也很多人在这拍结婚照)。

鹅銮鼻公园
灯塔

       趁着暮色,我们要去看一次大自然的献礼。

日落

        出火是恒春半岛著名的地质景观,因天然气由地底泥岩裂隙溢出,点火后燃烧犹如喷火,因此造成出火现象(导导之前去玩的时候还可以烤鸡蛋和红薯,但是由于安全问题,现在已经被禁止了)。

出火

        这时的垦丁大街,渐渐热闹起来,作为开放的代名词,酒吧、性感表演这些元素必不可少。

内衣店装饰
垦丁大街
酒吧表演

        强推美食:石板烤肉(一种原住民美食,在三地门也能吃到);扛棒酱烤鸡排

旅行TIPS:

        前往垦丁的交通并不算便利,没有高铁或火车直达。建议可以选择先行抵达高雄,高雄距离垦丁有90多公里,在高雄高铁站(左营)转成垦丁快线即可,平均半小时一班(高铁站有贴时刻表)。

        PS:如果是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玩,不妨租一辆车(同理,左营高铁站就有提供租车服务),也可以包辆出租车,这样就能体验到更多的风土人情啦!

        写在最后:原谅当时年轻的我,不仅P图技术渣还爱覆盖原图。旅行札记会按照环岛的路线,陆续分享一些感受及旅行小TIPS,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呦~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阵子,两个师妹问我台湾的攻略。我让她们去我空间里自己找。晚上回去翻的时候,发现那时候还真挺棒。两年前还年轻时,可...
    取名字太难阅读 1,683评论 2 18
  • 流星绘梦 作者:谢忆歌 听说人海茫茫 可我只听见自己的心声 听说繁华似锦 可我只看见自己的身影 艳阳如火 寒意蚀心...
    谢忆歌阅读 259评论 0 1
  • 微信编辑 如何进行微信编辑 微信编辑要点 要点一
    ee92074cf698阅读 439评论 0 1
  • 远眺夕阳七色锦 霞飞半𤩹送归程 车驰如燕虹桥掠 暮色超然万户灯
    悠游四海阅读 2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