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紫荆 | 留学于我而言有着让我 孤注一掷的魅力

“我”在懵懂中摸索,在摸索中成长,于是我成了我,不一样的烟火。



正如哥哥张国荣《我》里的歌词:“不用闪躲,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不用粉墨,就站在光明的角落。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开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我喜欢我,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孤独的沙漠里,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孙紫荆是我的初中同学,是我的好朋友,我以一种舒服的方式称呼她――小孙,这样比较亲切友爱。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个极具忍耐力且循规蹈矩的女生,不管是在学习方面还是生活中,一直都很勤恳的努力着,去面对一切的压力。所以,当她告诉我,她从高中退学,“突袭”雅思,准备国外留学。理由是,在高中,她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超过她的负荷。我感到很诧异,也思考其可能性,但最终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恣意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方式。

也许是高中学业“万有引力”下压厉害,有一颗逃离的心;也许是她从很早萌发的小火苗变成漫天大火,燃烧了自己;不管怎样,她踏上了留学的征途。征途满是荆棘,父母的反对、未考雅思以及独在异国需要的勇气。最严重的是,一旦失败,她不仅浪费了她的时间,也不能继续她的高中学业,意味着她的学历显示是初中毕业。所有现实的问题摆在她的面前,而她无所畏惧,像通关游戏一样,一个一个的解决。第一关便是考雅思,她花了半年的时间,最终为6.5分。这半年里,她不断反复记忆单词,理解语法,提高听力口语。每天很早就起床,给自己定下了每日目标,只有完成才可以休息。在我们看来苦行僧般机械的乏味的生活,在她看来,是她无限接近自己梦想的前的淬炼,她甘之如饴。她每日都与父母沟通,告诉父母自己真正需要的,自己渴望的,希望获得父母的支持。她的努力,父母看在眼里,总归还是舍得让她在广阔的天空翱翔。最难想象的是,她一个人在国外生活的人际交往,怎样去克服文化差异带来的距离感,怎样去摆脱想念家乡的孤独感。而用她的话回答就是:“如果不站起来,我永远不知道我可以行走,而非一辈子爬行”。所有东西都需要去尝试,不超越界限的,让自己更加自由。

一切,她都准备好去面对了。所以2016年,她在美国华盛顿。她说:“留学是自己坚持了对的事”。初到美国,一切都是新鲜的。她对周围充满好奇,也感叹两国教育文化的明显差异。课堂上所有的的问题,不会给出答案,都需要自己去找寻。课程开设多元化,具有更多的选择,她最后选择了营养学。她说:“在国外,她更加勇敢,也更加自信”。因为在那里营造了一种每个人都是被需要的,都是重要的。刚上课的一个月,因为专业名词太多,她也有点云里雾里,但是更激发了她不服输的斗志,她也感受到了同学的友好。结交了各类人群,也了锻炼社交能力。当然也开阔了眼界,获得更有价值的学位。

学校
老师上课
学校图书馆
国内各种考试,中考、高考,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与否由自己定夺。坚持所想,努力地向目标迈进。需要孤注一掷的勇气,也需要不气馁的干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