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七 | 孤独篇 (10)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心有余悸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如花季节

吉他

1.

蕙子终于答应让我送她回家。

自从我俩确定关系后,这还是第一次,当然这一切多亏了韩佳倩,是她一再坚持地让我送她俩回家。

“先把我送回去,然后你和蕙子找个没人的地儿亲热去吧,我就不当你俩的电灯泡了。”韩佳倩话里有话地调侃道。

“佳倩,你——又取笑我了。”蕙子害羞的耳根都红了。

“要不咱们仨一起找个僻静的地方,我看就你家最合适,反正你哥也不在家。”我一脸坏笑地回道。

“想得美,蕙子一人还不够阿,竟然还想泡如花似玉的我,你就彻底死了这条心吧?”韩佳倩狠狠瞪了我一眼故意说道。

“佳倩,我觉得你俩挺合适的。”蕙子很认真的说道,我俩瞬间就愣住了,难道蕙子发现什么了吗?

“蕙子,你这个小妮子越来越调皮了,看我不收拾你。”韩佳倩最先回过味来,嬉皮笑脸故作生气地在蕙子身上上下捉弄。

“先送我回去吧,然后你俩找个僻静的地方再去亲热。”韩佳倩停止了捉弄后,蕙子一本正经地说道。

“蕙子你——”我脸色瞬间就变了。

“跟你俩开个玩笑,我妈说今天有事儿,我得先回去,你赶快开车。”说着蕙子凑近韩佳倩的耳边小声嘀咕一番,俩丫头在车里又相互捉弄起来,我无来由地心里一紧,总觉得蕙子发现什么一样。

2.

蕙子坐在车上似乎很焦急,我一脸疑惑地看着她,最后这丫头小声央求我加快速度,但再三嘱咐我只能停在她家附近,绝不能被她妈看到,我只好欣然答应,心里既兴奋又有些紧张,韩佳倩倒是一副很无所谓的表情,搂着蕙子小声嘀咕什么,我觉得好奇,便转过头去看她俩,蕙子似笑非笑地盯着我,搞得我莫名其妙的。

“你俩到底嘀咕什么呢,有什么秘密能否分享一下?”

“你都知道是秘密了还能告诉你吗?”韩佳倩一副鄙视的口气,我只好作罢,按照蕙子的指示认真开车。

距离她家还有一百多米远,就看到一个瘦削的女人站在门口东张西望,蕙子瞬间久紧张起来,因为那个女人是她妈。

我们仨都从车里出来,韩佳倩自来熟地叫了声阿姨,这让我匪夷所思,什么时候她和蕙子关系好到这种程度了,我都还没去过她家,韩佳倩倒是捷足先登了。

我尬尴地叫了声阿姨,她微微对我点了一下头,蕙子怯生生喊了一声妈,又回头小心偷看我。

“妈,这是梁衡,韩佳倩的表哥。”瞬间我又成了韩佳倩的表哥了,我不禁有些想笑,但在这样一个时刻,韩佳倩只能是我的表妹,虽然她一直朝我挤眉弄眼,但我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明天我和蕙子就去成都了,去看她外婆!”蕙子妈妈一脸温和地说道。

“哦!几点的火车?”陡然间我觉得有些失落。

“明天下午!”

“正好明天让我哥开车送你去火车站!”韩佳倩笑嘻嘻地看着蕙子,看得出来,韩佳倩应该不止一次来过这儿。

“那多不好意思。”蕙子假客气地推辞道。

“那也行,佳倩,今天我就不留你吃饭了,等从成都回来我给你和你表哥带好吃的。”这是下了逐客令了。

“那就太谢谢阿姨了,我们先走了,明天我俩准时到。”韩佳倩一脸开心的样子,也不知她是真高兴还是假开心。

3.

蕙子妈妈很客气地让我俩回去,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对蕙子说,然而却无从说起,回去的路上,韩佳倩一直表哥长表妹短的絮叨,说的我毛骨悚然的,当天晚上我实在没心思待在她家里,恰巧憋哥也回来了,我更没有理由留在这儿了,韩佳倩送我出来时,我偷偷捏了捏她的小蛮腰,这丫头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搞得我特别沮丧。

第二天一早,我和韩佳倩买了一堆吃的,到了蕙子家,她正在收拾东西,韩佳倩帮忙整理箱子,就我没事儿,闲极无聊只好老老实实地在她家看了一上午的《还珠》,正看到意犹未尽时,蕙子跑过来叫我,我正入神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韩佳倩拍着我肩膀说该走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起身。

此时电视正放到尔康和箫剑第一次在酒楼偶遇的片段,尔康轻飘飘介绍完“五阿哥”、“小燕子”、“柳青”、“柳红”,轮到自己时报菜名似的出来一大串头衔,剧情滑稽可笑,直到坐上车我还笑个不停。蕙子妈妈问我笑什么,我就跟她学了一遍,蕙子一听也捂着嘴偷笑,韩佳倩乐不可支地说道:“梁衡,你可真坏,看你目不转睛我还以为你入魔了呢!”

“你说五阿哥身份不比尔康高贵多了,可给人的感觉好像尔康才是老大,这电视真不错,可以当笑话看了。”我开了个头,他们仨兴致勃勃地议论了一路,在徐州车站边上我们一起吃了麦当劳,味道不咋地,还不如S城的麦肯基,分量足,价格低,这一刻我特别思念李想,是她最先带我吃的麦肯基。

直到她俩进站,我的手依旧悬在空中放肆地招摇,韩佳倩碰了我一下说道:“人都走了,手能放下来吗?”

“我感觉蕙子把我的魂儿也给带走了!”

“好吧,当我面儿能不要抒发感情吗?”我轻轻拍了一下她的屁股,这丫头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东张西望,追着我上了车,骂我没正行,小心被蕙子看见,她如此地在意蕙子让我心里非常惭愧,好在她立刻换了话题,一路上喋喋不休地跟我抱怨昨晚她和大米粥的恩恩怨怨。

4.

昨晚我走后,后来憋哥又出去了,等回来后已经醉的不省人事,韩佳倩和大米粥一边照顾憋哥一边相互攻击。

“看到没,这就是你哥!”大米粥不停地说道。

“看到了,这就是你找的公鸡!”

“公鸡怎么了,还能打鸣呢?”

“真自恋,我哥才不会打鸣,他只会打呼噜!原来你喜欢别人打呼噜啊,真庸俗!”韩佳倩嘲笑道。

“然后呢?”我很感兴趣地问道。

“然后她就像你一样,嘴张的很大,看起来有些傻!”韩佳倩笑嘻嘻的,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

“她才不傻呢,昨晚我走后肯定和你哥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了。”

“你说得对,气死我了,你说我哥什么眼神,竟然找大米粥那样的,一看就不正经,可真够不要脸的!”韩佳倩一屁股靠着我坐下来,她的裙子刚好过膝,特别诱人。

“你不懂你哥,他非常疼你,比我对你要好!”

“可我就是觉得你对我好!”韩佳倩眼睛透亮,温暖的阳光从她卧室的窗台边漏下来,她安静地坐在那儿,正说着动人的话语。

“我到底对你哪点好了,你说出来我争取改掉。”

“想得美,就不告诉你,臭流氓!”

“不是你这到底是夸我呢还是损我,我有些搞不懂了?”

“也没让你现在就懂!”她起身坐在桌子上对着镜子化妆,让我弹首曲子给她听,我把吉他拿过来,弦竟然断了,韩佳倩回过头问怎么了,我指给她看,她哎呀一声,立刻骂道:“肯定是我哥,前两天他说学吉他,跟电锯似的,原来竟被他给弄坏了,怪不得这两天没听到噪音!”

“也就是你哥,他可真能造。”

5.

我准备找憋哥算账,未曾想到他压根儿就没在屋里,我转过来看韩佳倩,她一脸紧张地说道:“我没通风报信!”

“你哥呢?”

“这凉席还是热的!”她跑到门外看了一眼,急促地喊道:“梁衡,快过来,我哥吓跑了!”

等我过来时就只能看着憋哥的背影望洋兴叹,已经赶不及了,好在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我不信他不回家。

下午韩佳倩背着吉他死活非要陪我去换弦,我跟她再三强调我会换弦,她还是坚持陪我一起去看青春弟,韩佳倩背着吉他先进的店,青春弟又开始容光焕发了,脸上的痘痘立刻长大了许多,好像中了百万巨奖,我在一边有些看不下去了,走上前拍拍他的肩膀,他头也不回地说道:“你谁阿,没看到我们正在交流艺术吗?”

“看到没,这家伙就这德行,上次我和李想来,他就这幅样子。”

“你谁阿,我认识你吗?”青春弟抬起头疑惑地看着我。

“你上次不说记住我了吗,怎么,这才几天没见就不认识了,你可真健忘!”我把韩佳倩拽过来一起坐下,青春弟不敢相信地递过来琴弦,我专心致志地工作,韩佳倩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半晌过后,我调弦时正好看到她惊奇地目光,忍不住问道:“怎么样,没骗你吧?”

“真看不出来,你从哪儿学的?”韩佳倩眼睛透亮,像是不认识我一样。

“自学成才,现在我不用调音器都可以调音了。”说着我兴致上来了,即兴弹了一首《绿岛小夜曲》,青春弟竟闭上眼睛,身体微微摆动,陶醉的模样让人作呕,差点我就弹不下去了。

“真好听,梁衡,这是什么曲子,怎么从没听你弹过?”

“《绿岛小夜曲》,刚学会的,你还是第一个听众!”

“那我呢?”青春弟情绪激动地问道。

“你是第二个!”

“再弹一遍听听!”青春弟真不愧文艺爱好者,着魔起来简直让人害怕。

“只要你丫眼睛不闭上就行,看你那猥琐样,我就弹不下去了。”

青春弟表示绝不闭上眼睛,可他这次睁大了眼睛,牛蛋一样大,两只手悬在半空不停摇晃,好像在抓鱼,我不敢在看他,只好转过去盯着韩佳倩,这张明媚的脸庞,眼睛不停的扑闪,越看越觉得心动。

6.

“真好听!”韩佳倩抱紧我胳膊说道,青春弟眼角一片悲伤,突然他冒出一句:“上次跟你来那姑娘呢?”

“我呸!你能不这样酸吗?”我跟韩佳倩描述上次的事儿,青春弟面无羞色,韩佳倩别有深意地冲他笑了笑,为此青春弟脸上的青春痘瞬间又多了几个。

那天以后,韩佳倩便缠着我教她吉他,我把从青春弟这儿买的第一把吉他送给她,后来她带去了南京。

14年我在南京呆了一段时间,和她重温旧梦,厮混了好长时间,她去接我的当天晚上就给我弹了首曲子,正是《绿岛小夜曲》,后来她开车带我去上海看史逸欣的演唱会。

《Green Island Serenade》熟悉的音调响起来时,韩佳倩瞬间泪流满面,我不知怎么安慰她,只能任凭她紧紧地掐住我胳膊,后来索性瘫软在我身上,我俩只好提前离场。

坐在车厢后面,她仿佛很伤感地问道:“梁衡,你这是要结婚了是吗?”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那时我虽然和李想呆在一起,可准确地说我依旧单身,我俩以一种比较奇怪的状态住在一起,李想很依赖我,经常抱着我拍一些甜蜜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韩佳倩据此推测我俩好上了,这让我无法解释,但随即而来的伤感却如潮水般地涌上来。

那一夜我俩在她的车上、床上疯狂的做爱,我不想去问工作仅仅四年,为何她会开上今年最新款的保时捷Panamera,住着350平左右的豪华别墅,这一切都陌生至极,唯一熟悉之物只有挂在墙上的200多块钱的吉他,这可能是她最便宜的东西了,我感到恍惚、失落、不解甚至焦虑,无暇顾及她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轻声说着遥远而又不真实的话语——换弦那天,我即兴弹的曲子,在韩佳倩看来特别美好,那个瞬间她发现我有一双修长、白皙的手,而这双手在那一刻特别有力量,既能轻而易举抱起她往床上一抛,也能拿起轻盈的笔算出让人绞尽脑汁的算术题,让她惊讶地是我竟然还可以弹出在她看来极为动人的音乐,这让其如梦似幻,特别不真实。

而这一切在时隔9年后听来,让我尤为的心惊胆战,我从未想到无关紧要的一次即兴表演竟会对她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她说:“梁衡,我特别喜欢跟你呆在一起。”

我问她为什么,她歪着脑袋想了想,嘴角微微扬起,进而抱着我胳膊轻声说道:“我也不知道,反正觉得你在我身边就特别踏实!”

而这句话在05年的那个午后她也曾说过,当时我没在意,因为我一门心思想着去北京,年轻时我从未细想我喜欢的这些人最终会怎样,我只是怀着一腔热情按照本心去生活,我喜欢韩佳倩,更迷恋她饱满的肉体,是她最先在我面前揭开了女人最后一层神秘的面纱,她让我成熟并意识到生命的美好。

7.

在我的指点下,韩佳倩很快就学会了这首曲子,为此她兴奋莫名,总想着在朋友面前炫耀一番。

我便开车带她去看黄俊,我俩在他家附近的商店里买了点营养品,黄俊热情接待了我们,此时他的腿已基本好利索了,只是不能剧烈运动,他遵从医嘱,每天只在他家院子方圆两米见方的圈儿里晃悠,看到我们提着东西,脸上瞬间乐开了花,我觉得他真现实。

“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他把东西接过去埋怨道。

“对不起,我们错了,梁衡,你陪黄俊聊一会儿,我把东西给退掉!”韩佳倩说着就起身,黄俊立刻阻止,似笑非笑地看着她,贼兮兮的,特别猥琐。

“你俩好上了?”

“别瞎说,梁衡现在是我老师!”她晃了晃吉他。

“真变态,你俩竟然玩师生恋,我要向学校举报!”黄俊的嘴太臭,不光没刷牙,说出的话都让人恶心。

“咱俩还是把东西给退回去吧?”我的提议得到响应,黄俊立刻把东西抱在怀里可劲儿的道歉,然后他仔细审视我们买的礼品,突然满脸失望地说道:“这都——都他么过期了!”

“不会吧?”我接过来看了一下,还真过期了,黄俊不乐意了,斜着眼皱着眉很纠结地问道:“你俩不是特意来看我的吧?”

“你怎么知道?”韩佳倩瞬间惊叫起来,朝他晃了晃吉他,黄俊看不懂,嘴里嘀咕道:“我还有什么不知道,你俩是专门过来气我的!”

“你想多了,我俩过来,第一,时来看望你,真诚地看望你;第二,告诉你一些足以让你痛彻心扉的消息,毕竟坐井观天那么长时间了;第三,韩佳倩弹首曲子给你听,舒缓舒缓你这几个月烦闷的心情!”

8.

“看你说的来势汹汹的,我已经感受到绝没他么什么好事儿,还弄个一二三条,第一条就不真诚,有提着过期的东西来看人的吗?”

“东西过期了属于突发事件,你待会儿去找你家三米开外那老头算账就行了,就那老杂毛卖给我们的!”

“好,这一条待会儿去确定,第二条,说吧,我都历经两次断腿了,还有什么看不开的?”黄俊一副曾经沧海的感觉。

“好,你稳住心神。”韩佳倩机灵古怪地笑了一下,看着我,我暗示她,黄俊不满地吼道:“你俩对暗号呢,鬼鬼祟祟,像对兔子似的!”

“你丫才是只兔子,听好了,第一小点,憋哥和大米粥好上了!”

“这我知道,怎么了,憋哥隔三差五就过来照顾我,怎么了,有什么不妥吗?”黄俊有点失控了。

“哦,看来你知道了,韩佳倩告诉他真相吧,你是憋哥他妹,你比较了解情况。”黄俊鼻子歪到一边去了。

“大米粥成大米饭了。”

“什么意思?”

“就是说大米粥被憋哥睡了,俩人现在如胶似漆,一刻也不愿分离!”

“我操他大爷的,我和他没完!”黄俊一下子就失去理智了。

“等你腿好利索了再去找他报仇吧。”我安慰道。

“你死一边去,他俩什么时候的事儿?”

“就是憋哥主动过来照顾你时,他俩就好上了,至于白米粥什么时候变成黑粥,我就不清楚了。”

“我呸,你丫还说不是过来气我的,我都快被气死了。”

“你不是不喜欢大米粥吗,至于生气成那样,犯得着吗,这可不像你,初中时也没见你多在意那丫头阿?”我不满地说道。

“别给我提初中,现在我想杀了他!”

“你想杀谁——”韩佳倩冷冰冰地看着黄俊,黄俊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我他妈想自杀总行了吧!”

“第二小点——”我清了清嗓子,黄俊鄙视地说道:“还他么第二小点,赶快说得了,肯定没好事儿,趁我现在还活着,赶快说。”

“你日思夜想、魂牵梦绕的杨琳同学——”我顿了顿,黄俊立刻感觉有点唇干舌燥,火急火燎地问道:“她也沦陷了?”韩佳倩配合着叹了口气,黄俊立刻呈现经霜打过的茄子的模样。

“你想多了,他俩怎么样,我怎么知道?”

“你丫不能把话一次性说完阿,我这颗小心脏差点都跳不动了!”黄俊看着我特别气愤地说道。

“至于吗,你这人心理素质真差,现在陆羽也只不过住在杨琳家,每天一起起床,洗漱一番后,吃个早餐,然后心情愉悦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夜幕降临的时候,俩人一起看外面的繁星点点,柔美的月光洒在青砖台阶下,水洗一样仿佛铺上一层白纱,在这儿皎洁的月光下,一切是那么美好,静谧的让你不想说一句话,只想看着身边心爱的人——”

韩佳倩滔滔不绝,站在黄俊家院子里,绕着那口破缸神神叨叨地说个不停,外面太阳明闪闪晃人的眼,把我都听楞了,她在干嘛,我情不自禁脱口而出。

“她在看她最心爱的人!”没错,韩佳倩正看着我,用含情脉脉一点都不为过。

“滚蛋,我是说陆羽在看他心爱的人。”韩佳倩跑上前纠正道,她的脖子已经沁出汗来,我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

9.

“梁衡,麻烦你给我解释一下,什么叫俩人一起起床,夜幕降临又是什么意思,现在我脑袋已经乱了,求你了,我的好兄弟,你帮我分析以下她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黄俊一屁股坐在躺椅上,木头人一样,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我瞪了韩佳倩一眼,很为难地说道:“她只是想象,不能作数,只是有这种可能性,不过我能确定是陆羽确实住在杨琳家里,至于俩人一起起床——”

“这句话什么意思?”他向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

“可能就是俩人闹钟都定同一个点,所以很巧合地从两间屋子里出来。”

“你别安慰我了,十有八九杨琳是沦陷了,陆羽这小子真他妈不是人,这种事儿也能干出来!”黄俊陷入对杨琳无穷无尽的思念之中很让人感动,韩佳倩挨着我坐下,轻轻弹起《绿岛小夜曲》,一曲终了,黄俊的双眼已经满含泪水,只是一直不掉下来,韩佳倩捣鼓我一下,我接过吉他,弹了一首二泉映月,黄俊的眼泪刷的久下来了,对此韩佳倩佩服得五体投地,可听着听着黄俊就没了眼泪,我俩都笑他,他也受不了了,咧着嘴笑着骂道:“梁衡,没他么这样的,你丫这是让我哭吗,一首悲伤的曲子,你丫谈的让人想笑!”

他站起来跑到院子里头埋缸中憋气,我跟韩佳倩说这缸的悠久历史,曾经被黄俊撒过尿,韩佳倩咯咯笑个不停,黄俊头发湿淋淋的对她吼道:“韩佳倩,你能不能不要发出声音。”

“阿,梁衡,你也不管管她。”

“我管不了!”

“你当然管不了,她被你攻占了,你哪儿敢管!”

韩佳倩噌的一下跳起来,脸红的像苹果,她踢了黄俊一脚,背着吉他就往外跑,我俩面面相觑,好半天黄俊才轻声问道:“她难道真被你那什么沦陷了?”

“你丫黄书看多了,懒得理你!”我踢了他一脚,追了上去,韩佳倩坐上车一句话都不说,仿佛很不好意思,又有点恼怒,我说对不起,她撅着嘴像受了很大委屈,我凑近她耳边说道:“要不我再弹一下二泉映月,兴许你心情会好点。”

“讨厌,不理你了。”她扑哧一下乐了,笑靥如花,在这炎炎夏日,她是最动人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