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赞的张家界之行

拍摄于张家界天门山

       真的!真的!真的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场旅行,不能再赞。不仅仅是张家界的巍峨浩瀚,还有我遇到的人和事,酸甜苦辣,回味无穷~喜欢!感动!敬佩!下面听我细细道来。

       28号那天,早上七点起床拿着收拾好的行李去单位,下班后直接奔向火车站。由于27号有聚会收拾东西比较晚才睡,28号中午又出去吃饭没午休,姨妈君又好巧不巧的下午来追随我的脚步,又莫名其妙的感冒头痛……真的是要累哭……我感觉自己走在路上都可以随时晕倒,最后还是坚挺的进了站候车,然后坐在自己放在人行道的行李上发了“吃得苦中苦,方得张家界”的朋友圈。不要说我有多傻多不顾及自己身体,我有带了红枣红糖保温杯,我不会告诉你我甚至还带了床薄薄的被子,所以其实比一般的硬座要坐的舒服可靠;或许太累了吧,上车一会儿我就睡着了,中间自然是醒了很多很多次,最后也熬到了天亮。车毫无意外的晚点了,差不多11:00才到张家界。我匆忙的吃了碗粉就直接坐车去了武陵源。

       武陵源真的是个特别祥和安静的小镇,可能是大中午大家都出去玩了吧,整条路走下来都特别的安静,根本不像是节假日出行,所以心情特别美丽。入住后我洗漱完休息了两个小时,到两点才起床收拾粗发。我的第一站是武陵源名胜风景区,也就是张家界森林公园(武陵源一张票可以玩四天,里面真的特别大特别大特别大,我原计划28号玩一天,29号去了大峡谷和玻璃天桥再来玩一下午)。来到景区,我感觉自己进入了原始森林,不断的奔跑嚎叫,完全忘记自己是个流着血的女人。我蹦蹦跳跳的跑去了不知道什么地方,人烟特别稀少,甚至有很长一段路都是我一个人,又很享受又很害怕,值得回味。中途出现和红衣女子吓得我赶紧在群里告诉小伙伴,然后吉祥鸟说怕什么怕,即使是鬼也是你张家人的鬼,得到了很大的安慰,简直不能再帅。我回头去了金鞭溪,喝了两口长寿泉的水。是啊,活着是多么的重要,不活着怎么能看到更多美丽的世界。走着走着天就快黑了,我感觉还有好多景点我都没逛,明天怕来不及,就一股脑儿的逆流而上爬山去袁家界。游玩回来的游客看见我,有的低声细语“她一个人还爬上去啊!”,有的气喘询问“请问还有多远才能走下山?”有的温馨提示“妹子你还上去啊?很远的,还要爬两个多小时呢”……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继续前进,并在半山腰撒娇卖萌把5块钱的温开水讲价到1块,然后到了观景台,还遇到了两个小哥哥帮我拍照。爬到袁家界的绝景真的令人叹为观止,所以说很多东西都要努力的去试一试,才不会让自己错过太多。怕什么累怕什么苦,你最后收获的绝对对得起你的付出。然后我坐百龙天梯下山,再乘坐景区环保大巴到大门口。那个时候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了,我跑到汽车头拍下这半夜野外过山车般的体验,词穷的我只能再说好棒好棒!

      张家界就是这么神奇,一直在给我惊喜。下车后映入我眼帘的是灯火阑珊又小桥流水的武陵源,伴着弯弯的月亮走在回客栈的路上,心中波澜不惊,所有的情绪都得以安放。

袁家界奇观

        第二天我粗发去张家界大峡谷,去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玻璃桥。

   玻璃桥果然是热门景点,从汽车站就开始排队,到进站口又排队,检票的时候还排队,上玻璃桥的时候……嗯……还是排队。工作人员还不给我带保温杯上桥,我几次试图在他们不注意的时候遛过去,最后都被逮了个正着,我又不能喝冷水所以没买矿泉水进站。结果烈日灼心,又热又渴,站内没有东西卖,我从排队开始就渴到差点失去理智,几次想问路人要点水喝又开不了口……终于忍到了玻璃天桥,壮丽的大桥缓解了我的口渴症状。可惜天桥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和刺激,一游客太多,二它并不全是玻璃,毫无畏惧可言。不过我并没有觉得来的不值,毕竟是自己想去的地方,不亲眼所见内心就永远在骚动。而且我还认识了一个19岁的小姑娘,她也是一个人来张家界玩,我们相互帮忙拍照相互交流心得,一起度过愉快的天桥时光。不,有一点不大愉快,她在我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借水喝的时候面对着我咕噜咕噜的喝完了瓶子里面的最后一滴,然后继续感叹说好渴为什么没水卖,我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然后跟着吞口水好可怜哈哈哈。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小姑娘,她打扮比男生还帅啊。更有缘的是我们分开走大峡谷后又坐上了同一辆回武陵源的车,比邻而坐,交谈甚欢。她说人为什么一定要约三五好友才能出游那么矫情,一个人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适应不用迁就,自由自在多好。真的很好,要是19岁我也有这觉悟就好啦。以后我一定要告诉我的儿女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多出去走走,别老想宅在家里或宿舍。

       走完玻璃桥后我就开始逛大峡谷,一路全是楼梯直下,中途休息的时候腿一直在抖,可能是玻璃天桥后遗症,我这反射弧也是有点长哈哈。峡谷全是美景,不过简书不好放图我只好默默独享了哈哈。

从大峡谷仰视的玻璃桥

       大峡谷逛完回到武陵源已经是17:30了,我要赶车回张家界市区,按道理下车热乎乎的吃点东西回客栈拿上行李就可以去市区好好休息了。然而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旺盛精力,下车跟工作人员确认最晚一班车是20:30之后,就开始一路狂奔,争取再去武陵源玩一个小时再回来。果真没有白跑,不仅又看到了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还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张家界一直没让我失望。下面那四个男生28号在武陵源比我玩得还晚,晚上九点还在景区,被私人司机坑了200块钱才叫了景区求助车,体验一样很难忘吧。不管我们遇到的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都应该敞开心扉去接纳不是吗?你看他们又开怀的笑着继续前进了。

拍摄于十里画廊

       时间差不多了,我又蹭蹭蹭的跑回客栈拿着行李客车站往客车站冲。肩上挂着一大包行李背个双肩包,头发凌乱的冲到汽车站排队,“一看就知道你要去天门山”,队前的男生抱着一堆特产笑着对我说(其中一个特产盒里还插了几束野花)。然后两个人就打开了话匣子,聊了很多很多很多,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喜欢骑行摄影做视频,很多东西都很有创意很有感情。坐车时他让我坐窗边,过马路时他走车来的那边,吃饭时他给我拉凳子,吃饱后他还送我回客栈,路上遇到一个大汉在我右边朝着我问要不要住宿,他立马从我左边冲到我和大汉中间说不需要不需要!那一刻真的是被暖到了,真的好暖,有一种被保护的感觉。虽然我们很难再见面,但是多多旅行真的可以收获到很多东西,不管是经历还是情感。

       第三天,第三天来啦,我真的六点钟就起很床然后收拾出门,准点到达天门山下。天门山真的很值得很值得一去!美得不能自己,美得任何形容词都形容不了它。不过竟然还是有旅客在车上睡觉,我就一路在唱“景色这么美,你怎么睡得着”……真的太美了,上图上图。

从天门洞爬到山顶的图中

       同样非常非常幸运,我又认识了两个小伙伴,热情可爱美丽有趣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说好了的,下次我去湖南男生导游,反正微信已经要到了你还躲得了吗。

       好啦,我的完美旅行压轴戏来啦。绝没有想过会用这样的方式落幕。两个小伙伴刚离开,我就开始了迷宫式旅行,围着凌霄台转了至少三圈,走来走去又回到了起点。然后我在鬼谷栈道给家人许了个愿,一点都没有分给自己,包括在天门山寺祈福。不过在旅途中,我的手机被一个游客飞速跑过来撞到地上,当时没发现有什么不对我还微笑着跟他说没关系。等我到天门山寺祈完福继续轰轰烈烈走完东线再下山的,手机突然就开不了机了!声音控制的键按不了,开机键也不行。我手都摁痛了,屏幕终于亮了然后出现乱码程序……充电宝突然也不能给它充电了,我就跑到人家餐馆厚着脸皮借插座,最后根本不是电源问题,它就是摔坏了打不开。我要赶16:30的火车回广州,原本加快速度我是可以逛完东线再下山的,结果弄了这么一出。更重要的是我不走东线的话就要坐缆车,就要付钱,我身上没有多少现金,手机又无法开机用支付宝和微信,尴尬至极,怎么才能回去,又不认识任何一个人……最后遇到一个在山下有一面之缘的一起找导游领票的男生,百般无奈只好厚颜无耻的跑去找这根救命草借钱,可是我手机坏了这种理由十分令人怀疑 ,不过最后看在我这么可怜的份上他还是很大方的给我了,而且我借的是7块他给了我10块,不用找。所以我就揣着一个砖头和一颗没有安全感的心欣赏完接下来的所有美景默默下山。真的好遗憾啊,索道下山时看到的那些绝美景色不能跟大家分享了。(当时一起坐索道下山的人默默感叹我竟然那么淡定自若不拍照,直到我问他时间的时候他很不好意思的没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一下山我就去拿着行李去找手机电修手机,但是手机店在哪里,火车站又在哪里呢?这次也是为难了一向依赖朋友或导航的路痴我了。谢天谢地,最后手机还是修了可以用了。对的,只是可以勉强用,oneplus手机配置跟其他的不同所以修不了。真是怪我祈福的时候没有为自己祈祷啊。不过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愿意用自己更多的不顺来换家人的健康平安和幸福。

        这次张家界之行就这样完美落幕了,简直不能再赞,某个冬天我还会再来的。

        ps:终于写完了,这几天也是辛苦姨妈君不离不弃的由我折腾了。该好好休息了,毕竟火车六点到了之后我还要赶去上八点的班。

(记于2017年5月30日,张家界一人游后的火车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