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修熙少主与昼夜时节

村长看起来也是刚刚下宴的样子,正杵着自己的手杖,坐在家里笑眯眯的看着他们走进来,说:“怎么样?过年还高兴吗?”

“高兴高兴,当然高兴。”赵立忙答道:“ 他们就是我回来时向您汇报的闯入者。”

村长瞬间收起笑容,神情严肃,手中拐杖往地上使劲一放,道:“你们是什么人?来我赵家村有何贵干?”

阿林一行人吓得一愣,下意识道:“我们是来找无月庄的……”说罢阿林掏出静小姐的玉佩,“这是飞月庄传人的玉佩。”

“飞月庄?早在十年前,飞月庄的传人就来过了。我们谨遵老祖先指令,没有四大山庄的联合指令的,是不能出山的。你们请回吧。”

“我们不是想请无月庄出山。我们想进无月庄,还请村里各位行个方便。”阿林说到。阿林想知道无月庄到底有多神秘,为什么娘亲要让她去找。

村长与赵立对望了一眼,道:“如果你们想入无月庄,又不是四大山庄联名的话,只能通过山庄前的七七四十九个阵法。这个阵法是集无月庄的奇能异士创建的,一般人无法出入。”

阿林皱了皱眉头,她可是对阵法一窍不通,就连赵贺师兄也不是精通之人。“还有其他什么方法吗?”

“有的,只是……”村长欲言又止。

“怎么呢?”

“只是怕比这七七四十九个联动阵法更难。”村长答到,“这无月庄的背面是一座陡峭的山崖,在山崖的最高处有一只龙在镇守。”

“龙?什么龙?”

“一条金色的大龙。”

“金色的大龙?”阿林摸了摸头,对了,小煮不就是一条金色的小龙吗?她把小煮举起来,好家伙,还在睡。阿林使劲捏了捏他的脸:“你要去的无月庄到了,赶紧起来了大佬!”

“哎哟,疼疼疼,别掐我,别掐我。”小煮带着哭腔的声音也忒大了,怕是稳重的村长也压不住这样的绕梁三日吧。阿林无奈的看着村长和赵立的一脸惊恐。

只听得赵立带着惊喜的声音道:“修熙少主!您回来了!”

阿林仰起头,想,修熙少主?谁?这是谁?哦,突然想起,修熙,这似乎是小煮以前的十分不好记的破名字。

小煮斜觑了一眼阿林,意念说道:“哼,好歹我还是一个少主,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留。”

阿林摊了摊手,意念传回:“你也没告诉我啊!”

只见小煮昂起头,皱皱自己的金色的胡须,看来人点头道:“是我。”

“少主您是想……让无月庄出山的?”

“不是。我是回来看我娘的。”

众人:“……”合情合理!皆大欢喜!

原来无月庄背后的守护神兽就是小煮的娘亲。小煮跟阿林解释道:“我娘是藤扇公主的守护神兽,无月庄当年修建之时,是毁了我娘的洞穴建的。后来藤扇公主与帝释在须弥山定居后,门下弟子众多,也不需要守护神兽了,无月庄就分出一部分给我娘住,也帮他们镇守后背。”

“原来如此。”阿林点点头,那进去就没有一点问题的了。

“那赵家村为什么叫你少主呢?”阿林还是不明白。

“赵家村当年,是跟随无月庄一起来的极寒之地,是无月庄的追随者。我们并没有进入过无月庄,只是在无月庄周围安家落户,也帮忙排除些闲杂人等,不让他们来无月庄。”赵立答道:“而金龙及少主就是我们的带头人。”

也就是说小煮是这赵家村的少主,那阿林在赵家村可以横着走啦!

那赵立确也非常惊喜小煮回来,忙不迭的问上问下。阿林琢磨这娘亲让她找无月庄是不是为了让小煮去看看小煮娘亲,也就随他去了。

正想问问去处,突然想起一件事,阿林问赵立和村长:“我记得过年还早啊,怎么你们现在就在过年了啊?”

赵立说:“这边的极寒之地,和中原大陆的时间纪元不一样。我们这个地方,已经到春暖花开,该过年的时候了。”

阿林还是不太明白。

“我们的时间与中原大陆是不一样的,快慢很难拿中原大陆的时间度量。在春暖花开的昼时节,这里过了一天,中原大陆可能已经几年几载;在寒冷来袭的夜时节,这里过了数度寒冬,中原大陆也许才几个日夜而已。”

“什么?时间还能如此计算?”阿林大惊:“如今是春暖花开之际,是昼时节,也就是说!赵贺师兄!我们赶不上始尊大会啦!”

“你们说的这个什么大会,是在什么时候呢?”

“中原大陆计时的话,是在我们来时的半年后!”

赵立略微想了想当初在茶肆遇见他们的那个时间,掐指一算,“哦。那就算你们现在赶着回去,肯定也是赶不上的了。”

阿林一脑门子黑线,这她下山的目的,一个是来无月庄,这是暗面的;一个就是历练后参加始尊大会,这是明面的。这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竟然还起冲突了,也不让她选选,她也想去始尊大会看看热闹的。

后来一想,算了,她在始尊大会上也不能干些什么,最多就是给师兄师姐加个油,就是怕赵贺师兄有些想法。赵贺师兄的身手,若是想要出名之人,按如今的讲法,也是可以崭露头角的。这次元度师兄多半可以一展风采, 拿个魁首也不为过。

回头看看赵贺,这位朋友懵懵的,都还没听懂。阿林再度扶额,算了,也别送赵贺师兄去那种人与人争斗的地方去送死了。

呜呼哀哉,去不了始尊大会,完成不了帝释的期望喽。哎,阿林看了看小煮,这一趟出来总要有点成就吧,完成不了帝释的希望,就完成小煮的希望吧。

阿林默默转头没有讲话,想着明天一早去无月庄看看小煮娘亲就走,说不定还能赶上个庆功大宴,顺便瞅瞅如今武林是谁在当家作主。

第二天一早,阿林赵贺领着小煮一行人去往无月庄背后的悬崖峭壁。那地势却是颇为险要,就算用轻功,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更别说半山腰还有金龙盘踞在此。

这无月庄前有七七四十九个阵法,后有险要地势,金龙盘踞,比须弥山的规格都要高。不知到底都住着些何方神圣?说是四大山庄家里人,可究竟是谁,就连静小姐都说不出个所以然。

阿林着实有些好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极寒之地果然名不虚传,快给阿林冻死了。 这一路冰天雪地,周围的景色上下左右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他们像无头苍蝇一样地...
    象弥阅读 716评论 6 15
  • 阿林一行人辞别静小姐,去往极寒之地。 这一路非常苦闷,阿林本来想去地府看看孟婆她们的。可阿林到了中原大陆才知道,天...
    象弥阅读 538评论 0 10
  • 抱歉啊各位 关于江森自控招实习的我没忘记但就是习惯性拖 然后就拖到现在了~~~ 好吧我先来发下岗位职责: 工作职责...
    Nikitata阅读 163评论 0 0
  • 按:今天是感恩节,和孩子们说,把你的话写出来吧!孩子们异口同声,不愿意!看着孩子们的笑脸,真的很可爱。夜自修结束,...
    简约语文阅读 1,44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