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223

           1. 我心中有一粒种子

                           宋妙然

      我有一盆多肉,繁密的一大盆,但它原先只是一小棵。

      起初,多肉只有三四公分高,小小一棵,甚是可爱!它的叶片好似果冻一样,晶莹剔透;又似没有任何杂质的上好翡翠。阳光泻下时,把它照得透亮。小多肉在盆中站得笔直,看上去就为像一个娃娃,多么娇小可爱。

      转眼又到了冬天,很多植物都扛不过这个季节,让我最为担心的就是这棵小多肉。眼看着文竹也枯黄了,菊花也凋残,吊兰也蔫得差不多了,不知我的多肉还能撑多久。出乎意料的是,小多肉依然坚挺,只是叶片稍有些发皱。这么一抹绿,竟有如此之神力,让我大为惊叹生命的奇迹。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多肉经历了冰雪的考验后,生长愈发旺盛。它抽芽,长叶,蓬蓬勃勃。这抹绿在花架上显得最为耀眼。多肉的颜色已由先前的纯色转变为渐变色了!由一点儿白,到浅绿,嫩绿,青绿,再到翠绿,浓绿,墨绿,一片一片过渡,一抹一抹揉融。再加上叶边缘晕染的一点红,相互映衬。拾起一片掉落的叶,仔细观察,我再次被震惊。短几天内,一片掉落的叶既没吸收养分,又没有水的滋润,竟生出根须来。多肉拼尽全力地生长,也许是厚积薄发,它才能撑过寒冬,在暖春茁壮成长。

      经历了又一个四季,我赏到了多肉的小花。这花不及紫薇的艳丽繁华,又不如栾树花开得高高在上,这花小小的,粉红的,五片花瓣围着几丝细蕊,就这么向着太阳,积攒能量。此时的多肉已有无数的臂膀,它不断地伸长根须,抽出新芽。破土很难,但它迎难而上,长的很高,不断刷新了我对多肉的认知。

      多肉能开出花,能长高,也能木质化。它虽然不能像树一样高大,但它在努力地突破自我。它的顽强不可想象。这棵植物的精神感染了我,让我悟出生命的真谛。

      一棵多肉都具备顽强,迎难而上,突破自我的品格,人又何而不能呢!

      我看着这多肉,在某个瞬间,它悄悄在我心田里播下种子。

宋妙然

          2. 那一次,我对自己满意

                             邵子淳

      周二,我来到画室,最近都是画的静物和人物速写。然而,今天老师打算让我画一幅我最喜欢的漫画。

      所以今天的心情格外地愉快,我哼着小曲,翻看着漫画书,挑选着今天要画的图片。翻看了一阵后,我终于挑好了漫画人物薇拉。接着,我将纸夹到了画板上,拿出了画笔。观察了图片一会儿后,开始下笔了。

      画室里很安静,就我一个学生,我在纸上熟练地打着轮廓,整个画室里只有笔在纸上摩擦发出的“沙沙”声。

      轮廓打完了,开始画细节部分。轮到画眼睛的时候,我有点犯难了。眼睛是最难画的,也是我的薄弱之处,尤其是眼睛上的睫毛。我尝试着画了几笔,画好后,我自己看了又看,总觉得这睫毛不像是长在眼睛上的,倒像是随意插在眼睛上的几根毛,太难看了,哎,太难了!

      正在犯愁的时候,老师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问到:“怎么了,遇到麻烦了吗?”我一看到救星来了,赶紧我点头说道:“眼睛我画不好!”老师看着我画的眼睛,笑了。我也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尴尬的笑了笑。

      接着,老师说道:“你到旁边看着,我一边画一边给你讲。”我立刻站了起来,老师不紧不慢地坐下,拿起了笔。先在整个头部大概二分之一的位置,给眼睛定了个型,然后开始细化眼睛的每个细节,眼珠,眼白等等。最后,手起笔落,干净利落画上了睫毛,线条由重到轻,由实到虚,十分自然,而且都是一笔画成,不会反复地描来描去。一会的时间,一只栩栩如生的眼睛就画好。老师画的眼睛很有神韵,真是让我佩服极了。

      在老师的示范和讲解过后,我也摩拳擦掌,想要赶紧试一试。我重新坐到了画板前,按照老师的讲解,学着老师的下笔,先定型,再细化。虽然没有像老师那样一笔和成。但是我也学会了控制着手上的力道,终于,我也画出了一只不错的眼睛,老师说我画的眼睛也有了精气神了,进步很大,看来是认真听他说了每一个细节。我开心地笑了,趁热打铁,我赶紧将另一只眼睛也画好了。

      接下来的部分对我来说就比较容易了,身体,服饰等部分画完以后,我让老师检查了一下,老师几乎都不需要作出修改。老师夸我画得很不错。

      这一次,我对自己很满意!通过这次也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用心去学习,用心去听讲,一定会有让自己意想不到的收获。

邵子淳

           3. 对自己满意

                         孙欣冉

      那天,我和妈妈来到我们的“实验室”——楼底车库,准备做一个小实验。

      一切准备就绪,妈妈用打火机引燃了蜡烛。一向胆小的我自然是对火“退避三舍”。蜡烛成功点燃,我才靠近,并找到了书中所谓的焰心、内焰、外焰。

      实验书上还说,蜡烛吹灭后的白烟竟然可以做导线,将火源放在白烟处可再次点燃蜡烛。

      这是真的吗?

      蜡烛火焰明晃晃的,我“呼”地一口气吹了出去,黄色火焰顺势倒了下去,在另一边的妈妈正准备用打火机引燃白烟,可那簇黄色又重新站了起来,哈哈,调皮的小家伙,似想与我作对。

      我双手叉腰,深吸一口气, “呼”,那明黄色并未站起,而是化为了一股白烟,如同炊烟袅袅升起。妈妈慢慢将打火机的火焰移到白烟处,白烟变得有点透明了,也有点橙黄色了。我猜蜡烛要被点燃了,可下一秒,白烟消失了,那抹橙黄色不见了,好似一轮夕阳,将自己最后剩余的那一点色彩撒向大地后,自己便躲到地平线的下面去了。

      希望又破灭了一次。

      不过,也没关系,至少我和妈妈都知道了该如何改进。

      蜡烛再次点燃,我和妈妈并排站着,位于蜡烛两侧。我将手微微弯曲,放在嘴两边,鼓足气,“呼”,期待中的白烟再次出现。说时迟,那时快,妈妈立刻按下打火机,蜡烛被点燃了!实验成功了!

      在实验中,会有失败,在学习中,也会有坎坷,但我会鼓起勇气,向着最前方的那束光前进。

      明亮的火焰轻轻摇曳,好似一叶小舟,漂浮在空气的海洋中,将光明与希望洒向四方。那抹黄,好似迎春的新花,含苞待放;好似初升的太阳,散发光芒;好似我心中的满意,嘴角上扬……

孙欣冉

           4. 我心中有一粒种子

                         杨芮涵

      阳光穿透云雾,射进了高峰林立的群山中,清风徐徐,微风不躁。高耸入云,郁郁葱葱的黄山映入了我的眼帘。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暑假,父母带着我来了一场黄山之旅。而正是那场旅行,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粒种子,那就是“坚持”。

      来到黄山脚下,我抬起头仰望着直插云霄的黄山,不禁为它的雄伟壮丽而感到震撼。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浓浓的墨绿,一碧万顷,十分壮观。缥缈的云雾笼罩在山间,似为黄山罩上了一层白纱,轻柔缥缈,变幻莫测,也为雄伟壮丽的黄山增添了一丝柔美。

      随后我们便上了山,阳光穿过林隙,斑斑点点地投射在石板路上。路边清澈见底的溪流缓缓流下,不仅“泠泠作响”,亦为这初夏献出了几分清凉。

      继续向上,一路上苍松翠柏,相互映衬,挡住了火辣辣的阳光,留下了一份清凉。我一步步地在台阶上走着,深深地呼吸着这山间特有的清爽的空气,顿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好不快活。

      不知不觉中,四周的云雾浓了起来,我的呼吸变得急促,汗一点点地从额上沁了出来,双腿越来越沉重。当我想放弃自己爬山,而是坐缆车上山时,身边的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轻声对我说:“加油,坚持就是胜利。自己爬山能欣赏到很多沿途的美景,而坐缆车就只能走马观花了。”说罢,他递给了我一瓶水,我喝了几口,感觉体力恢复了些,便继续向上。

      走着走着,几滴水溅到了我的腿上,抬头一看,右手边的石壁上竟挂着一席瀑布。那瀑布长达数丈,临空而下,水势浩大,气势如虹。无数水花在岩壁上碰撞着,翻滚着,泻入山涧,给人以气吞山河的气魄。我凝视着眼前的瀑布,其中的水花那勇往直前的气势震撼着我,也感动着我,我的心中顿时多了一股力量,以及勇攀高峰的决心。

      终于。

      来到山顶,极目远眺,满心宽广与旷达,爬山的苦闷与疲倦顿时消散,这场登山之旅,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粒影响着我一生的种子,那就是当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当我们停滞不前想放弃时,一定要学会坚持,一定要努力向前。毕竟,只有辛勤付出,苦尽甘来的那一刻,才显得弥足珍贵。

杨芮涵

           5. 我心中有一粒种子

                            施赵翔

      我心中有一粒种子,它已发芽,埋藏在我心中,它迫切地想成为参天大树,而为我播下这粒种子的是一株草莓。

      这株草莓的由来纯属巧合。那一日,爱侍弄花草的老爸心血来潮,想尝尝自己种的草莓,于是这株草莓便降临于此。

      开始,全家人都好奇心满满,期待值爆棚,时时刻刻都想着按时为它浇水,常常观察它成长了多少,总幻想着它长出草莓的样子。

      一星期过去了,大家发现草莓基本没什么变化,对它的兴趣逐渐淡退,甚至开始遗忘它了,仅有老爸还抱有最后一丝希望,不过两日,老爸见它纹丝不“长”,认为希望破灭,只好扫兴离开。

      从此,这株草莓被遗落在阳台一角,陪伴它的只有几缕阳光或几丝冷雨。几乎不再有人记得它的存在。

      在寂寞与冷落中,它又坚强地度过了一个月。

      老爸在为其它花草浇水施肥时偶然看见了它。它终于等来了再一次被关注,老爸对其大吃一惊,瞪大了双眼,仔细看了又看,才得以确认眼前的一切是真的,这株草莓竟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

      几朵白花傲然盛开,像雪一般洁白,里面包含着红中透青的草莓。有的白花已经褪去,熟透的草莓引人注目,它们呈深红色,好像一颗颗美不胜收的玛瑙。

      老爸赶紧把我喊来,分享这意外的美食,拿着草莓,轻轻一舔,一股淡淡的香味与甜味随之袭来,一咬开,细腻又滑润,似乎一口吃进去就会滑入喉咙。

      沉浸在草莓美味中的我,转念一想,这株草莓在大家呵护下没有一丝成长,反而在独立的环境下,能完成毕生的成就-----结出果实。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啊!它拥有多么崇高的品质啊!

      这株草莓喜欢独立,在艰苦的环境下,在他人的冷漠下,不屈服,不自卑,不受外界影响,坚强,努力,锲而不舍,只为能结出果实,它不害怕寂寞,最终用实际行动赢得他人的关注。

      它的一切深深地感染着我,使我学会独立,不再总想着依靠他人,使我不再胆小,勇于挑战自己。使我信心满满,面对难题不再畏惧,使我懂得坚持,攻克困难,坚决不退缩。

      它的如此多的美好品质,仿佛化作一粒种子,深深地埋藏在我心中,不停成长,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使我常能有所领悟,为我解除困境,为我指明方向。成为我披荆斩棘地利剑。

施赵翔

             6. 对自己满意

                            蔡  欣

      奶奶有了一个新的智能手机。问题是,她不会用。我要教他从开机到打电话,真的不简单。

      奶奶一脸虔诚地拿来新手机,像过节时,端着供果一样试探性地问我,“你能不能教我怎么打电话?”

      我一骨碌从床上翻起,接过手机,问了一下密码。奶奶凑过身来,眯起了眼,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见此,我便叫了声:“看清楚啦。”接着,开始了我熟练的操作。奶奶将眼睛眯成一条缝,紧紧地盯着我的手指,眼珠随着我的手指晃动而移动。

       “喏,然后这样……看,可以拨号啦。”奶奶又眯了眯眼,一脸疑惑,然后吞吞吐吐的说,“怎么到这儿的?”

      我于是从开机开始,再一次演习,奶奶又凑近了些,嘴里念念有词,好像在背流程一样。我又到了拨号那儿,明白了吗?奶奶的脸好像变成了酱红色,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怎么开机来着?”

      阿门,咋摊上这样一个学生?我用手指了指手机左侧的按钮,说,“这个按钮,你按一下,开机,再按一下就关了。”奶奶表示明白了。“手机给你,尝试一下开机。”我像个教练一样说。奶奶使劲按了一下,“哎呀,不要那么用力,轻轻一下就好了。”奶奶又难堪地笑了笑。

      见开机了,奶奶试探性的问,“可以拨号了吗?”我强颜道,“还要按密码,弄手这么划一下。”我抓住奶奶的手指一滑,然后按密码。

      切换到了主屏幕,奶奶迷茫地问,“打电话的在哪儿?”我把拨号的软件移到最前面,然后指了指说,“点开这个就好了。”奶奶点开啦,然后高兴的说,“我懂啦!你真是个小机灵鬼!“

      我对自己还挺满意的,有时帮助别人也不太容易,是吧?

蔡   欣

            7. 对自己满意

                         蒋语黄

      生活中,有很多事要经历重重挫折和挑战才能达到令自己满意的结果。虽然过程很艰辛,但只要坚持,你一定会看到胜利的曙光。

      上初中后,本来就不是强项的数学变成了拖后腿的“老大难”,这让我苦恼不已。每周二的中午,都有一场数学小练,每次成绩一下来,心情就像过山车似的,那真叫一个大起大落。而月考,差不多的情景总是不断重演。好几次看着英语和语文分数沾沾自喜之时,数学成绩公布,便如一盆冷水般浇灭了我的所有幻想,瞬间,又回到了现实,人亦如泄了气的皮球般。关键时刻,数学成绩总是决定了我月考的命运。正因为数学的不稳定,我对月考排名一直都不满意,这让我都快失去了信心。看着别的同学因数学沾沾自喜,我却只能在座位上默默地叹气。

      临近期末的那段时间,我决定不再像以前那样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了,决心与数学来个最后一搏。于是,数学课上我更加认真了,再也不敢有一丝的开小差,总是抬着头跟着老师的思路一起说着解题步骤。每天晚上,我都会尽快将英语和语文完成,然后用剩下的时间去复习数学,特别是研究那些不太懂的难题。

      还记得那一次,老师发了两张练习卷,一张已经在学校里顺利解决,另外一张上的两道大题目老师没有布置大家完成。换做以前,对于老师没有布置的,特别是这种难题,我是很难有兴致主动想去研究它们的。那天我做完作业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解题了。我拿着铅笔在草稿纸上边写边画,努力把老师讲的知识点与题目中给出的条件结合起来思考。一种思路不行再换一个,我不断鼓励自己。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但我似乎感觉不到时间的存在了,耳边只有笔尖在纸上的沙沙声。“耶,我做出来了!”瞬间,那种小激动只有自己能够感觉到。我靠在椅背上长舒了一口气,再看看自己的手指,因为长时间握笔已经有点僵硬了,但此时才感觉到微微的酸痛。然而这一切,都比不上战胜难题所带来的快乐。

      之后的几天,我一直对数学保持着高度的热情,似乎觉得也没想象中的那样高不可攀。终于期末考试揭晓的那一天,有了很大的进步。那一刻,我对自己前期的努力是满意的。

      很多事,就像解数学难题一样,只要敢于挑战,不怕挫折,哪怕失败了也无遗憾,因为“对自己满意”是对自我最佳的肯定。

蒋语黄

            8. 对自己满意

                         陆妍伶

      早晨醒来,发现床头边有一张小纸条,是妈妈写给我的。原来,爸爸妈妈今天都有事,爷爷奶奶也要去乡下办点事,一直要到中午才能回来,所以就把带弟弟的重任交给了我,午饭也需要我自己来做,这简直就是一项挑战。

      我迅速换好衣服,刷好牙,洗好脸,去到弟弟房间,怕他醒来看到没有人陪他会哇哇大哭。看着他睡觉时安静的样子,真是与调皮的时候天差地别。看着他这么可爱,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蛋,软软的,嫩嫩的,宛如剥了壳的鸡蛋。没想到这家伙居然醒了,看到身边不是奶奶,就直嚷嚷着要奶奶,在床上滚来滚去,哭个不停,怎么劝都还是哭。我便打开电视,给他放动画片,让他跟奶奶通了个电话,他才稍微安静了一点。好不容易哄好了他,我已经一身汗了。嗯……先要干嘛呢?一阵饿意袭来,我摸摸肚子,好,那就先做早饭吧。

      弟弟喜欢早上吃面包和牛奶,正好昨天妈妈才买了吐司回来,再帮他冲杯奶粉就OK啦!我把吐司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了一分钟,就变得十分软糯,空气里满是奶香味。接下来就是泡奶粉了,先倒些热水,再加四勺奶粉,摇晃均匀就可以了。我就吃个煮鸡蛋吧。我从冰箱里挑出一个最大的鸡蛋,接了一锅水后,开大火,等烧开了,就把鸡蛋放进去。听妈妈说,加一点盐在水中就不容易爆开。水蒸气不停地往脸上冒,整个厨房间都十分闷热。这时,厨房间的门被弟弟推开,原来他是饿了。我连忙将奶粉和吐司拿给他,将他抱到沙发上,看着他吃得这么津津有味,我也就心满意足了。突然我想到鸡蛋还在锅里煮着呢,连忙跑进去一看,水都已经扑出来了,灶台上满是水。我连忙关火,将鸡蛋捞出,放到冷水里泡一会儿,壳儿很轻松就能剥下来了。

      鸡蛋没几口就被我消灭了。我让弟弟自己先玩一会儿,我要把碗洗掉才能陪他弟弟很听话地跑到一边去了。我边洗碗边想着弟弟今天怎么这么乖,感到十分反常。出去一看,他竟然把薯片泼了一地,还用脚踩。我顿时感觉血压升高,一把抓住他的肩膀,问他:“你干嘛把薯片泼了一地啊!”弟弟一脸无辜地看着我,笑嘻嘻地说:“姐姐,不是你让我自己玩的吗?”“好吧好吧,你是小孩,我不跟你计较。”我小声嘟囔着。我拿起吸尘器,将薯片的碎屑吸赶紧,又用拖把拖了一遍,才算干净。家务做好,接下来只需要陪他玩,等到爸爸妈妈回来我就能解放了!

      带娃真不容易,其实每一个困难都是能克服的,只要你勇于坚持,勇于面对,困难都会变的渺小,你也会成为令自己满意的人。

陆妍伶

             9. 对自己满意

                            吴悠然

      今夜明月当空,撒下一地金黄,站在窗前,我看着自己拼装的“广寒宫”,与月色交相辉映,如缥如缈,心中的满意、满足,如月般盈满,充斥着整个内心。

      假期我买得拼装积木“广寒宫”如约而至,我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包装,看着堆积如山的零件,纷繁复杂的安装图片,我感觉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但心中刚刚燃起的斗志怎么轻易熄灭,我按着图纸上的步骤操作起来,先将底座安装,再逐一拼装“月亮”,时间一点点流逝,傲娇的明月终于向我臣服了,我得意窃喜,满足感油然而生。

       最令我头痛是拼楼宇上的屋檐,那些零件小的如米粒,我按步骤来,先搭屋脊,再装饰檐角。这些金黄色的小零件又小又滑,还都安装在犄角旮旯,只能用镊子夹住往里递。我哆哆嗦嗦地拼装着,要么装不牢,小零件滑下掉落,要么一使劲,把刚装好屋檐也碰得四分五裂,折腾得我一手的汗!怎么办!?屋檐在我的眼前化成一块又一块小小的积木,在脑海里沉浮着,随机组合着……

      对!将一层层繁琐的屋檐,分解为若干个小组合。再将一个个基础积木摞在一起,叠加、复制、整合,最后依次按上殿宇。我抛开图纸,锲而不舍的重新尝试起来。

      几个小组合不一会就拼好了,现在就剩下最重要的一步,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提起,轻轻地安在屋顶上,可没想到的是,到最后一步,还是功亏一篑,他们又不争气的掉下来了,咳,真是扶不起的“阿檐”呀!再试!再掉……那构想当中令人满意的作品变得虚无缥缈,屋檐变着法掉,完全不妥协!

      毫无耐心的我恨不能一把将他们推下桌,但毁了它就能成功吗?这样的快感是永久的吗?我重新审视问题的根本,是部分积木在房上的支点太小,上层又未开始固定导致重心不稳,我请来小棒,暂时的把他们撑在那儿。再次尝试,摆正、摁牢,拼紧,慢慢地,华丽的屋檐终于显现出来了!

      组合时的腰酸背痛,按压时的手指红肿,马虎导致的拆拆卸卸。4天后,“广寒宫”拼好了,那绕在月旁缕缕薄云,既有桃花林的芳草鲜美,落叶缤纷,更有那雾里看花,亭中赏月的美好情致,我仿佛身处广寒宫,邈远而深沉,高处不胜寒的意境,在身旁飘荡。那令我满意,令大家满意的广寒宫,在此境,唯我!

       一次用心的组装,是一次学习,是一次深刻的体会,也是一次收获,只有积极探索,不畏艰难,披荆斩棘,锲而不舍,才能对自己满意,令大家满意,获得来自情感的馈赠和成功的喜悦。

吴悠然

           10. 对自己满意

                         季  亮

      太阳已经早早地把光芒照进我的房间,我在朦胧中不情愿地起了床,吃完妈妈准备的早餐,便坐在桌子边开始背诵之旅。

      第一个要背的是语文,还是绕口的古文,我害怕地摇了摇头。翻开书开始看了起来,这篇古文比较长,是个大工程呀,因为我背诵时脑子容易分心,没有两个小时根本录不好视频,为了完成任务,我只能硬着头皮死读。

      第一遍,有的字我还不会读,翻了几篇字典后我慢慢地能熟读了,可这仅仅迈出了一小步,更大的挑战是会背。一句句背,还要理解意思,再一段段的连起来。别看背书很容易,对我来说可不容易。起初背了后面,忘了前面,让人有些头疼。

      我有些不耐烦了,老毛病便又犯了,出去走走看看,然后还吃起了零食,浪费了很多时间,妈妈走过来看到了,狠着脸说:“怎么回事,不专注,怎么能背会?”我脸有一些红地说道:“我一定好好背。”

      沉下心来的我开始疯狂记忆,时间不知不觉地飞逝,我都没有感觉到。用了很长时间,我终于背好了,便缠着妈妈录视频。但是录视频与背书可是两回事,在视频里不能有长的停顿,更不能背错,要不然就要重来,而且背的时候还很紧张。但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录一次不行就录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直到满意为止。虽然我的熟练程度还不够高,但只要用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将会成功。

      我站在墙前,用尽全力将脑子里的东西吐出来。重来的次数很多,但是也有很大的进步。慢慢的越来越熟练了。有时还能做到,不用想就脱口而出。盯着摄像头的我,仿佛沉浸到了文字的世界里,与周围隔绝。在一次视频中,终于背到了满意的程度。

      坐在床上,看着自己背诵的视频,我感觉脚有点酸,但还是满意的点了点头。将视频发给了老师跟组长。虽然已经背得比较熟练了,但是我始终认为下次还能背得更好。

季   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体育老师 沈承熙 这学期,我们的体育老师做了调整,换成了一位女老师,她就是以严格著称...
    听语堂阅读 1,269评论 0 6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