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剧本:信贷员出手不凡(17-1)

原创剧本《无边落木潇潇下》连载


《无边落木潇潇下》第十七集(17-1)

【本节内容简介:林飞使出浑身解数催收逾期贷款,同时却意外地听到了行长放高利贷的事。】

第一场   中益支行信贷科  日  内 

吴科长同林飞谈着工作。


吴科长:   既然你一门心思想从事信贷工作,那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吴科长递给林飞资料袋。

林飞接过。


林    飞:   什么?

吴科长:   这是十几家企业的逾期贷款户的情况,死帐有6300多万?

林    飞:   6300多万?


林飞吃惊地睁大了眼睛。


吴科长:   对。你要好好的想些办法,力争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把这些贷款收回来。

林    飞:   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死帐,烂帐?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吴科长:   怎么形成的?还不是前任行长们所为。


第二场   街上  晚  外

林飞在街上走着。


林    飞:  (画外音)6300多万?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死帐?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吴科长:  (画外音) 怎么形成的?还不是前任行长们所为。


第三场   街上  晚  外

林飞骑着车。


第四场  三马公司  日  外  内 

林飞走进公司大楼,来到总经理室敲门,听见“请进”后,推门进了总经理室。

一个约四十来岁的男人,面无表情地从办公桌上抬起头。


马经理:   你是?

林    飞:   我是中益支行的信贷员。我叫林飞。

马经理:   哎呀,原来是贵客啊,我说怎么心里痒痒的。请坐,请坐。


经理递上了烟。


林    飞:   我不会。

马经理:   请问有什么事?

林    飞:   我来是想问问,你们的那笔逾期贷款的事。

马经理:   哦,是这么回事。眼下的生意,实在是太难做了。我们的产品,始终找不到买家。

林    飞:   这么说,你们有苦衷。

马经理:   是啊是啊。

林    飞:   那我跟我们科长说说,再宽限你们一段时间。

马经理:   好啊好啊。

林    飞:   产品一但找到买方,你们要立即归还贷款。

马经理:   好的好的。

林    飞:   可得言而有信啊。走了。

马经理:   当然,当然。您慢走,有空来坐啊。


林飞走后,马经理翻了翻白眼。


第五场   光明支行门口  日  外

兰馨和叶枫刚骑车出银行的大门,就被老外约翰(兰馨给他带路的老外)看见了。

他跟踪着兰馨和叶枫。


第六场   彩霞电器厂  日  外  内  

林飞走进彩霞电器厂。

林飞到厂长办公室,门关着,又来到厂部办公室。

一个戴眼镜的人在看着报纸。


林    飞:   同志,我找一下肖主任。

肖主任:   我就是。你是……?

林    飞:   我是中益支行的信贷员林飞。

肖主任:   哦,请坐。请问,喝毛峰还是喝花茶?

林    飞:   还是喝花茶吧。

肖主任: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林    飞:   我是来,催你们还贷款的。

肖主任:   请喝茶。

林    飞:   谢谢。

肖主任:   不瞒你说,我们厂的货,早就发出去了。我已经派人出去盯着了,不出一个月,钱准能收回的。

林    飞:   可你们的贷款,已经到期了。

肖主任:   我们的情况,不是前几天,就跟你们戴行长,汇报过吗。他不是答应,再宽限几天的吗。

林    飞:   可我不知道啊。

肖主任:   现在,不就知道了。

林    飞:   那我,就不耽误您的工作了。再见。

肖主任:   再见。


第七场   英语角  晚  外

叶枫在英语角与中国人、外国人练习对话。

约翰出现在叶枫面前。


第八场   彩霞电器厂车间  日  内 

林飞从厂部办公室出来,悄悄来到车间。

车间里工人们三三两两聊天,还有的躲在角落里打扑克,只有一两个在工作。

林飞向工人们了解情况。


第九场   利达公司  日  内 

白经理正怒气冲冲地吼着。


白经理:   你们简直就是“黄世仁”,有这样逼债的吗?

林    飞:   到期还款付息,这可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你们还不讲信誉啊?

白经理:   老子就是不讲信誉。我还告诉你,我们帐上就是有钱,也给你们银行赖着!看你把我怎么样?

林    飞:   行,那我们就法庭上见。

白经理:   好啊,大不了,我就把你们行长,放高利贷的事儿给抖出来。

林    飞:   你说什么?

白经理:   我……我没说什么呀。

林    飞:   我明明听见你说,说我们行长放的是高利贷。

白经理:   我可什么都没说。


第十场   M国某城市王国庆宿舍  日  内

王国庆打着电话。


第十一场   周大川家  晚  内

电话一直响着,没人接。


第十二场   中益支行走廊  日  外  内

戴宗盛在走廊走着。

突然,他听见信贷科办公室内林飞和吴科长的对话。


吴科长:  (画外音)他说我们放的是高利贷?

林    飞:  (画外音)对。可我不相信。戴行长他,绝不会做违法的事情。


戴宗盛一惊。


第十三场   某企业  日  外  内 

林飞来到某厂,上二楼,进了财务科。


老    丁:  请问你找谁?

林    飞:  哦,我是中益支行的信贷员林飞。

老    丁:  你就是林飞啊?真是久仰久仰。我是主办会计老丁。请坐。

林    飞:  我刚看过你们的财务报表,有些情况我想跟你谈谈。

老    丁:  要不,我们到厂长那儿一块儿谈。

林    飞:  也好。


第十四场   厂长办公室外走廊  日  内

林飞和主办会计边走边谈。


林    飞:  难怪你们销路不好。

老    丁:  虽说式样很老,可这些都是我们厂的传统产品,以前还是市优哩。

林    飞:  你们这个“市优产品”是哪一年创造的?

老    丁:  88年。

林    飞:  88年?也有4、5年了。


第十五场   厂长办公室  日  内

林飞与刘厂长在谈话。


林    飞:  “酒好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早就过去了。现在的消费者,喜欢求新求变,你们应该重视市场调查,找准消费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才是。

刘厂长:   是是是,你提的建议真是太好了。嗯,吃饭的时间到了,我们出去吃饭吧。

林    飞:   不了,我该回去了。

刘厂长:   你真是太客气了。那你慢走。


第十六场   乡下  晚  内

林飞在灯下看着书,突然灯熄灭了。


林    飞: (画外音)又停电了。


林飞点上煤油灯后,继续看书。


第十七场   戴行长办公室  日  内

林飞与戴行长谈着话。


林    飞:   我到一些企业去走了走,发现我们的贷款对象,几乎没一个是盈利的。例如,象纺织一厂、造纸三厂之类的。这类企业在我们川西市,已经属于“夕阳”产业了。

戴宗盛:   是吗?

林    飞:    除了行业性因素和企业设备老化、技术工艺落后外,最主要的还是企业自身产权不明,机制不活。我们应该把目光,转向那些正在进行机制转换的企业,对那些有开发潜力、有市场销路、有效益前景的企业,给他们注入更多的资金,尝试一下对有上、中、下游产品关系的企业,实行“连环贷款法”。

戴宗盛:  “连环贷款法”?

林   飞:   就是对产品的原材料生产企业和最终消费企业,实行“连环贷款”,一盈俱盈。

戴宗盛:  这个想法不错。

林   飞:   如果不这样做的话,银行的逾期贷款,是会越积越多的。

戴宗盛:   你说得无不道理。行,有空我找吴科长,再研究研究。


第十八场   体育场  日  外 

运动员在篮球场训练。

林飞伸开双臂,十个指头抓住隔网,看着训练场面。


林    飞: (画外音)我也可以玩转篮球,可怎么就玩不转那些圆滑的人呢?对,我得想点高招儿才行。


第十九场   街上公用电话  日  外

林飞在一电话亭打电话,他装着另一种声音。


林    飞:  喂,你是三马公司吗?

经    理:  你是谁?

林    飞:  我是市院经侦处。

经    理:  有什么事吗?

林    飞:  川西市中益支行,给我们寄来了一封信,内容写的是……

经    理:  请您别说了,我马上通知财务部的人,还银行的贷款。


林飞放下电话,大笑起来。


第二十场   兰馨家宿舍  日  外

林飞骑车来到兰馨家。


第二十一场   兰馨家阳台  日  内

林飞和杨子恒在阳台聊着。

兰馨从厨房走到阳台。手里还端了碗汤。


兰    馨:  快来补补身体。瞧你瘦得跟猴样儿。端着呀。

林    飞:  先谢了。

兰    馨:  喝完再喝一碗啊。


林飞急欲跟杨子恒说话。


兰    馨:  你听见了没有。

林    飞:  听见了,再喝一碗。


兰馨见林飞跟子恒聊得起劲,有点疑惑的样子。


兰    馨:  哎我说林飞,你可别打杨子恒的主意啊。

林    飞:  我哪有啊。

兰    馨:  平时怎么叫你来,你都不来,这几天是怎么了?老往我这儿跑。


林飞仍然急欲跟杨子恒说话。


兰    馨:   都进信贷科了,你还想怎么样?

杨子恒:   哎呀,你就别管我们的事儿了好不好?

兰    馨:   看看,看看,又一个猴急了。真是。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