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

《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图书及作者简介

《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是一本令人惊奇、强大、具有深刻内涵的实用型人生工具书,它通过对近百个经典实例的讲述与分析,带你探秘那些微小却重大的影响力提升技巧,告诉你如何在如今这个信息量超载的时代用最小的细节改变成就结果上最大的差异变化,手把手教会你掌握可以影响他人并逆转自我人生的极具创造力和科学性的影响力法则,并将在职场沟通、员工激励、商业谈判、家庭教育等各个工作和生活领域对你产生持续且深远的超级影响力,最终使你更易获得最后的成功。

罗伯特·西奥迪尼、史蒂夫·马丁、诺瓦·戈尔茨坦是知名的说服力与影响力研究权威。在影响力和说服力领域,罗伯特·西奥迪尼的著作《影响力》已被翻译成26种语言,在全球售出了200万册,并被《财富》杂志评选的75本必读的最睿智的图书之一。他们共同写作畅销书籍曾获得英国皇家学会奖。

二、精彩摘录

1、如果你想影响他人的行为,那你应该从违背他心目中的社会规范的角度去说服。举个例子:你想让大家开会不迟到。如果大家觉得开会迟到很正常,那你该强调准时参会的人有哪些好品质;如果大家都认为开会准时到很正常,那你该强调迟到的人有哪些坏品质。

2、大部分人都有信守承诺的强烈愿望,特别是当这个承诺是他们主动做出的,如果你想让别人说到做到,就让他们主动承诺一下。并且人们对在公开场合、自己主动进行的承诺更愿意去兑现。

3、和收益相比,人们对损失更敏感。劝说别人时,强调他们不这么做会损失什么,会更有说服力。

三、推荐

《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的作者之一是罗伯特·西奥迪尼,你不一定认识他,但你一定听说过他写的《影响力》。在《影响力》中,他提出六条提升说服力的途径:互惠、权威、稀缺、喜好、保持一致、社会认同,而在这本书中,基于上述的六条途径,他和其他的说服力和影响力权威一起,归纳整理出了52条实用的提高说服力、影响力的小技巧,我选出其中的九条与大家分享。

第一类、用于影响团队的细节

1、承诺和一致性原理——人们更愿意去履行自己许下的诺言。给团队分配任务的时候,让成员复述一下自己的工作内容,会使任务得到更好的执行;会议邀请邮件中让对方回复“好的“、”收到“会使会议出席率更高。

2、公开许下某项具体承诺的人更有可能去行动,可以做贴纸、徽章之类的提示物,来提示他们做出的承诺。如销售部门用的绩效板或者每周的周报及每月的月报。

3、“多劳多得”这样的物质激励有效,但是一方面效果不持久,另一方面成本高。多提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谈工作的使命与愿景,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意愿有显著的效果。在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之间要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样既能保证“公平”,又能保证“企业文化建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类、用于影响合作的细节

1、如何把会议开得更高效?会前收集信息,组织会议的人后发言,做好任务清单,安排好座位座次。

2、与对方开会如何穿着?衣着太随意不好,太正式也不好,标准答案是比对方稍微正式一点点。

1、报价精确一点儿会更好。一旦提供精确到各位的数字,会让对方认为你提出的数字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有额外意义的,因此更容易达到要求。时间也是一样——“请把我需要的材料在3:35分之前发邮件给我”。

第三类、用于影响顾客的细节

1、定价末尾数字有玄机。199元到200元只差1元,但是消费者看上去的效果像是涨了100块一样,消费者更关注左侧的数字,一点改动足以影响客户的购买决定。

2、人类的行为会在相当程度上受到周围的人的影响,尤其是那些领他们深深认同的人,这就是社会认同原理。换句话说就是从众心态。

3、人们总是愿意与自己所属的群体行为保持一致,同时与不愿与之扯上关系的群体划清界限。

当今的社会背景总体趋同,人们的知识水平也趋于同等。因此,真正拉开成就差距的关键因素不仅仅是目标方向和能力水平的高低,还有小细节的关注和把握。而这本书就是告诉你,如何改善一些小细节(毫无成本),从而成就好结果,并成功影响他人。



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