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开挂的人生

   也许每个男人都有一个Dream of,做个高富帅,迎娶白富美,当个CEO,从此走向人生巅峰,当然我也不外如是。然并不是想想就能够达到的,需我们永不停止追寻的脚步,哪怕荆棘满地,伤痕累累也要走下去,因为没有所谓的靠山,更加生来就不是所谓的高富帅,白富美。犹记得上次一同事问:为何名字叫行者无疆,为何意思。I said:字面理解顾名思义就是行走在路上的人没有任何的边界没有任何地方是到达不了的,若在装逼点来讲就是永不停止前行的脚步,一步一步往前走直至生命的尽头,不曾退却半步,这条路的尽头与太阳的轨道相连而延伸而入西方大海,太阳在身后缓缓升起,我已无法抵达路的尽头,可是太阳折射出的影子穿过大海让我与之一齐前行,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条路是无法抵达的,除非是世界的尽头。旅人啊,世间本无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成了路。I can make a difference in this world......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太阳高空挂起,心中也变得躁动不安活跃起来了,有人说Spring是一个谈情说爱的season time,永远也不会忘记叶赛林《我记得》当时的我是何等的温柔,把花瓣洒满你发间,当你离开时,我不会伤心。当我想起你的时候,就如同读到世间最美好的文字,那般欢畅。但Spring也是一个一年美好开始的season time。俗话说得好:一年之季在于春,一天之季在于晨。有人说现在的你决定未来的你,我不知道现在的我学习这么多,知道这么多,了解这么多于我来讲有何好处有何帮助,But 我知道学习的越多,知道了解的越多我的未来才会越多。有人说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报着一种一定要有结果的想法,权属于当作一份兴趣来对待就足以。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更不会有所谓的祈望,亦更加不会有奢望。当去在乎了结果确不如自己所想那么就会感到深深的失落。So如今的我一切看的淡然,坦然面对接受所有一切好的、坏的。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

     每天坐落在窗前,暖暖的阳光照射在身上,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看窗外车水马龙,人们为了生活而忙碌,而我的心情确总是那么的平静,少了些许激情,多了几分恬静。人生苦短,人生得意须尽欢 莫使金樽空对月。不计较、不攀比,也许这就是最真实的自我吧!善良的人运气一般都不会太差,也终归相信会给自己带来好运,不负于我。兴趣之所在就去做吧,哪怕没有任何结果,至少不为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My believe my self..........

       其实个人也是一个特别喜欢记载的人,大小事情都是如此,同样也是一个比较容易伤感怀旧之人。当然经历过许多之后内心已然变得足够坚强,已经少有人少有事能够影响到我,更不会为了三言俩语而伤心难过。因为你们实在没有值得让我在乎的理由,不是看不起而是你们不够资格。曾经往后只在乎在乎我的。激情过后终归平淡,也许现在的状态就是回归初始吧!时常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一生忙忙碌碌到底所为何事,做的事是否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一直为别人考虑可曾考虑过自己,你说做自己就足以,可人生在世又怎可为自己而活。缺点又怎可不去改变而希望力求完美呢?没有一份工作是兴趣之所在,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刚刚好的。我们难道不都是在互相理解包容嘛?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人真是个奇怪的动物,永不满足总是在患得患失中度过……

      每每接听到朋友的电话,最近怎么样,工作顺利否。我们现在都已经不在年轻了,更加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了。不要总是跑来跑去、工作换来换去了,爱一个人更不要按照自己心中所想要求了,差不多就够了,不要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了。可是人啊总是不那么容易满足,简单才是最真实,未知事一切都是不可知的啊!过好当下最重要,人终归要回到现实面对现实的。

   这篇文章已经写了好几天了,今天就落幕吧,繁华过后总是空,一切只怪太匆匆。不经意间看到窗外的大树,安安静静地傲然于世间也是一种别样的美,在这一刻突然想起了丰子凯的一段话: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如此便安好,一切唯心而已。来到此间也送走了许多人,你们很优秀,可终归不合适。正如我自己一样,或许我本该就不适合于此,长辈、同事、朋友曾说过的:你本心善,只是某些原因不得已而为之,却也不会太长久。回想起来你们对我曾说过的话都大同小异,为何离开,又是否出于本心呢?又怎会有值得留恋的呢?我一直是一个容易伤感、怀旧之人。不喜离别,亦更害怕离别。可我们终归要面对的,人来人往,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慢慢的慢慢的也终归是漫长时光里的一粒细小尘埃,终归淡忘.........

     可就算如此,你们也要如我这般对自己的以后将来充满信心。犹记得之前一经理讲过的话,本身亦也是位年薪近百万的人。何谓自信:自己讲的话连自己都不相信是为自信。我从未高看过自己亦从未看不起任何人。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每个人身上都会有自己的闪光点,只是这个社会终究缺少太多发现美的眼睛而已。只为利益而存在,记得之前看过的一段话:除了工作和金钱外还应该要有诗和远方,只是有的人发现早有些人发现晚而已。I'll do it   I'll do it。更希望于在这充满鸟语花香的Spring里将希望的种子深埋于地底等到Autumn收获,也许是下个Autumn 也许是多年后的某个Autumn,可终归是有希望的啊!

     何为开挂的人生呢?通过某些平台结缘于某些人,看到你们的过往总会升起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感,生来不比人强,可现如今你们过的生活确是许多如同我这般之人现在可望而不可及的的高度,因为他(她)们比我们这些人多了些许self—discipline、persist in、endeavor而已。但我从不曾有过些许自卑、羡慕、嫉妒。有的只会是动力而已,愿自己也能做到你们这般self—discipline、persist、endeavor。可我始终还是缺少一份自律,总会有被生活于一起的同事干扰,归根结底还是个人问题。有人说我想健身,想锻炼一个强壮的体魄,可我平时没时间要和朋友吃饭,看电视,睡觉。有人说我想跑步减肥拥有一个好身材,可是我不想起床,不想跑步因为好累啊,不如睡觉舒坦的多。有人说我想学什么可是好难啊,根本就不适合我,还是算了吧!这个社会总归有这么很多人,想做某事确从未有过任何改变,还是如以往一般。以此也告诫大伙别找理由别找借口了,想做就去做吧!言必信 行必果……

    此文应该也是写作以来字数最为多的文章了,写了好几天了,不知是否够好,但还是属于自己心之所想,也希望能够给到大家帮助一二,有些许启发就不枉自己长久没午休、浪费脑细胞了。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愿大家收获满满在春季里学习成长开启以后开挂的人生吧!

 

                                     追梦人阳仔 2017、03、06凌晨12点36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