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连续看了两遍《大话西游》

        最近连续两天梦到她,可能是因为朋友说见到了她,而且改换了装扮。心理挺矛盾的,想知道消息,又不想听到有关她的消息。无论想不想,还是听到了。可能这就是连续梦见她的原因吧。

        近来可谓诸事糟心,频繁的问题和压力。所以今天都准备去单位的时候还是选择了公休。

        之前朋友推荐前任3这部电影,我就想过不去看。爱情这东西,很虚幻。每次陷入沉思,好不容易不去想,怎么可以主动去给自己“添堵”。回忆是很美好,这种美就像《前任3》里说的“喝美了”是一样的,只是那瞬间的美,过后只会更空虚和更痛苦。可能是心情太糟,情绪过于低落,近期的问题虽然很讨厌,却并非无解,比起我刚到这个从来没来过的外省陌生城市面对积重难返,四面楚歌的项目时,这都要容易得多。付出也的确换来很多回报,现在花钱比以前放开得多,除了房子,车子这种大件不敢贸然决定,平时的消耗品从不眨眼。可惜一直要买的祖玛只有在分手以后才四处兜风,而且还是一个人。化妆品,补水,百雀羚,香水……无尽遗憾。在这次情绪极度低落时,选择了放肆一次,去观影了。结果如预料一样,眼泪打转,强忍住不会让它流出,感性会痛苦,理性也并不好受。

        片尾再次提到至尊宝,并且孟云林佳各自的祭奠方式,联想到网友一直夸赞的星爷经典,又是连续看了两遍。

        片尾“他好像一条狗”,我的感觉是,齐天大圣本事再大,其实活得不如狗,至尊宝紫霞的爱情才令人羡慕,只羡鸳鸯不羡仙。没有看豆瓣解读,此刻不想看,自己的感触才是最真实的。

      突然幻想一副画面,假如结婚前一天,她会给我发消息通知我,我一定会发一个超大红包,并带去祝福。那些回不来了不去奢求,想弥补香水的缺憾——那个开了多年却一直不当回事的玩笑。

      可是我隐约觉得那个画面不会出现了。像这么久,我们没有联系过,彼此都限制着QQ空间,专门的黄钻只是印证一下她是否被阻挡过,印证了也只是心酸。毕竟有联系方式也不便联系。她已经搬进未来婚房,也许以后会很幸福。我觉得我现在有能力给她幸福了,可是总是晚了一步。

        动力也会多很多,能力也比之前强了,也比之前懂事了,也想更多去陪陪她,陪她逛街,给她买化妆品,再也不会因为她给我挑衣服而不耐烦,然而只能想想。假如她没有这么快,也许我会想回去找她,可是她现在应该会比我跟我在一起幸福,至少比前一段幸福。

        我们曾经说过,将来彼此结婚都会随礼,都会祝福,都不会主动删除对方。现在居然都没有去联系,是因为责任吗?是因为长大了吗?是因为尊重吗?还是因为不想打扰对方?我不知道。

        我应该是怕引起他们误会,给她添加信任负担,她应该是怕让我伤心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