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配置篇-项目配置

  • 目录

设置icon
设置项目名
设置LaunchImage
横竖屏和最低设备支持
配置Windows

设置icon

图片不需要自行剪裁,苹果会帮我们剪裁

方法一:拖图片进Applcon

打开Assets.xcassets,你会看到项目中有一个Applcon,将你的icon图标拖动到这里来即可,注意尺寸不要拖错~~
先选择你需要的设备


如果只是iPhone的话其中下面这两张是必须的



相应的需要的尺寸为


如果图片尺寸不对会报黄色警告
规则:
60pt的2倍图就是120 * 120
60pt的3倍图就是180 * 180
那么相应的
76pt的1倍图就是76 * 76
76pt的2倍图就是152 * 152

然后你在General中可以看到Applcon会跳转到Assets下


方法二:更改图片名字

直接将icon图标名字改为"icon.png",然后将图片放在项目下即可,注意不要放在Assets.xcassets下~
但是这样有一个弊端,如果尺寸不对,会

设置项目名称

Targets -> Info中增加字段"Bundle display name",然后为它设置名字即可

设置启动页LaunchImage

注意图片一定是.png,若是.jpg根本拖不到Assets.xcassets内

注意:一定要原图就是.png,不要自己手动将.jpg改为.png,那样尺寸会变
如果尺寸不对,会出现不显示启动页,并且icon被拉伸的情况

方法一:设置LaunchScreen.storyboard为启动图,缺点是一张图不好做适配~

说明:当你新建一个项目时,你会发现Supporting Files中有两个storyboard,一个是Main.storyboard,一个是LaunchScreen.storyboard~
下图中标红的部分,Main.storyboard默认是不勾选的,不用管它~
1- 如果我们是用LaunchScreen.storyboards做启动图,需要勾选上它的User as Launch Screen



2- 然后在Launch.storyboard中拖入一个ImageView,做全局适配,然后ImageView设置图片即可
3- 需要在General中设置Launch Screen File为LaunchScreen.storyboard(这个是默认设置的),如果你将这个改为别的文件则不显示启动页

方法二:通过Assets.xcassets设置LaunchImage

新建项目后,launchScreen就是默认的启动页面,如果在launchScreen上添加东西,则启动的时候会显示
在以前,其实苹果只是保存了launchScreen的一张截图,在启动的时候显示截图,但现在是显示launchScreen文件

项目刚建立时,在Assets中只有Applcon这个选项,那么怎么才能出来LaunchImage呢
1.将launchScreen文件从项目中删除
2.你需要在本文第一张图那里点击User Asset Catelogm选择Migrate,再点击Assets进入图片会发现帮你新建了一个LaunchImage

3-选择尺寸,我这边只需要适配如图所示两种,若需要其他的再相应勾选上即可
po'r'trait: 竖屏
landScape: 横屏


2-将相应尺寸的图片放入相应位置

3-LaunchScreen.storyboard中的User as Launch Screen取消勾选

4-General中设置Launch Screen File的路径为空

说明,如果步骤2中相应尺寸的图片没有放在相应位置,可能会出现如下问题:

1-状态栏字体大小改变,我遇见的是变大了

2-Windows窗口大小改变
我遇见这个是因为我手动将Assets.xcassets中的LaunchImage里的图片全部删除了~~
解决办法是再在LaunchImage上补充上相应图片
如果你不想要启动图了,那么将Launch Screen File设置为LaunchScreen.storyboard即可,LaunchScreen.storyboard上不行也要放东西既没有启动图了,记得要勾选上LaunchScreen.storyboards的User as Launch Screen哦~

  • 有时启动页需要延迟显示一下,方便用户看清内容
###可以在AppDelegate的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中加入延迟语句
[NSThread sleepForTimeInterval:1.5];

横竖屏和最低设备支持

1.8.0证明设备最低支持8.0
2.下面框取消勾选证明只支持竖屏


配置Windows

本项目纯手码实现,所以删掉Main.storyboard即可,同时这里的Main也必须删掉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