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针尾巷的第十一只猫

猫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一个慵懒的午后。猫那时正窝在墙角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眯着眼睛小憩,可是一群小孩子淘气地把猫围在中间拎着猫颈后的毛直接提了起来。那群小孩子用着不怀好意的眼光看着猫时起初猫有点不知所措,但当他们使劲揪着猫的耳朵大笑时,猫害怕了。

以前从来没有人这样对待过猫。猫敢说,猫的父亲被巷子里那个疯子掐死之前,没有一个人敢揪猫的耳朵。

猫的父亲是这一带最威风的猫。只要有它在,猫就从来没被欺负过。猫不知道怎样反抗。猫只懂得痛,却根本无法阻止那群小孩子一只一只伸过来揪猫毛的手。他们的脸上尽是快意。猫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神情,望着兴奋的孩子们四只爪子无力地垂了下来。小孩子们的动作越来越过分了。他们开始捏猫的鼻子,一下两下三下。猫觉得鼻子痒痒的,于是打了个喷嚏,气息刚好喷在一只手上。

“呀!”手迅速地缩了回去,话语颤抖,“这猫它……它咬我!”

猫疑惑地抬头望着手的主人。那是一个女孩,惊恐万分地捂着手,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儿。她哭什么?猫很奇怪。

那群小孩子一见女孩哭了,顿时愤怒地看向猫。猫不懂这些目光代表了什么,只隐隐觉得不安。要发生什么?

领头的那个小孩子一把拎起猫脖颈后的绒毛。猫不知所措,一个劲的觉得他扭曲的脸像掐死猫父亲的那个疯子,狰狞的丧失了人类的本性。随后,小孩就狠狠地将猫甩在地上。

一瞬间猫只觉得天旋地转,剧痛从接触到地面的皮肤开始嚣张地扩散,每一秒钟都使猫的身子颤栗。麻麻痛痛的感觉还没来得及消失,小孩又朝着猫的肚子狠狠踢了一脚。猫痛苦地叫了出来,可是小孩丝毫没有同情的意思,漠然地居高临下俯视着猫,眼神传达出他的冷漠。他再一次伸出脚。

猫绝望了。猫不懂他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就受到了这样一顿毒打?猫很困惑。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呢?

时间没有给猫空闲思考。小孩厌恶地瞪了一眼猫,然后伸出脚准备再踢一脚。猫闭上眼睛,静静地等待着剧痛的再一次来临。

疼痛没有像猫预想的一样再次传来。猫疑惑地睁眼,一个女孩扑在猫的身前,替猫抵挡着本该由猫承受的踢打。“伊万斯?你怎么在这儿?”小孩皱起眉头,看着伊万斯的目光里是和看猫一模一样的嫌恶,“别挡路,我要教训教训这只咬了潘卡的死猫!”

伊万斯抬头和小孩对视着,教育的口吻:“托马斯,你不能对这只猫这么粗鲁。它也是生命啊!如果别人这样对你,你会很开心么?”

小孩皱皱眉,语气阴沉:“开心不开心我不管,我只知道,我现在要教训这只猫而你挡了我的路!让不让?”

伊万斯倔强地瞪着小孩,眼中坚定的神色使猫明白了一些什么。小孩不耐烦地重复了一遍:“让不让?”

猫轻轻地叫了几声。伊万斯转过头来温柔地抚了抚猫的头顶,然后又转回去口中吐出两个字:“决不。”

之后发生的事情猫不记得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猫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他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怒视着小孩的样子……猫碧绿色的瞳仁里,满满倒映着的都是他的身影。

伊万斯在猫心里,只是“恩人”,而他在猫的心里,却是“喜欢的人”这样的身份。猫深深爱着他,尽管那段距离是猫一生也无法逾越的。他喜欢伊万斯,猫知道。


自从从小孩手里救出猫以后,猫就经常主动跑到伊万斯家外找他们。伊万斯很高兴看见猫,他也跟伊万斯一样,友好地摸了摸猫的头。猫经常和他们一起坐在指针尾巷尽头田野里的一架秋千上,憧憬地随着秋千的摆动上上下下。天空澄澈,透过他的眼瞳猫清楚地看到倒映着的伊万斯的身影。伊万斯的双瞳蓝得清澈,简直是海的颜色……

之后的几天里猫把自己关了起来,努力挣扎着不去看他。尽管这份思念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越来越强烈,夜里闭上眼睛首先看到的是他微微含笑的朝着自己蹲下身抚摸头顶的样子。猫越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多么深刻,刻骨铭心。猫,完全将他的影子烙入了猫的内心深处,告诫自己要小心地将一切藏在心的最深处最深处,永远永远不要去动。之后才再次出现在了他的身前。可是,当看到他望着伊万斯的眼底藏满柔情和笑意,猫又气愤又伤心地跑走了。猫知道他的秘密。

猫嫉妒伊万斯。那又何妨?伊万斯反正也不像是有半点在乎的样子。霸占着那个他的心,令猫一次又一次被拒之门外。猫曾深深地对自己说,不可以,伊万斯是自己的恩人。可是却没有半点用处。为什么?为什么他的目光只会追随她的身影她的笑容?他从来不看猫一眼,也丝毫感觉不到猫深埋的情愫。猫迷茫过,哭过,笑过,为了他,猫甚至什么都做得出来。猫想,这大概就是爱吧。

有爱即有恨。随着时间的推移,猫对伊万斯的情感从感激变成嫉妒又发酵成了恨意。凭什么她霸着猫爱的他的心却又没有半点表达?凭什么他含着深深爱恋的目光从来只会停留在她的身上?猫不记得有几个夜晚如此咬着牙想了……

直到那天,猫才彻彻底底地崩溃了。秋千的绳子断了,猫和伊万斯从他的身边掉了下去。一瞬间他的双眼中无限饱含着惊愕与焦急,飞快地跑到伊万斯的身边接住了她。而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背上她,匆匆朝着家的方向跑去,而完完全全地忽略了猫。猫可以肯定,当时猫哭了。

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猫真真正正拥有了“感情”。

此刻它确定了:它恨她。由情生恨。

之前为之感激的恩情,荡然无存。

因为它爱他、他爱她,所以它恨她。

如此简单索然、千篇一律的等式,却能演绎出不同的一幕幕。

春夏秋冬。

这段暗恋注定没有结果。它爱他直到他和她收到了霍格茨沃的录取通知书,准备入学。它焦急而悔恨,她现在可以在没有它的看管之下随意地与他接触,而更加的淡化它在他内心中本就存在微小得难以察觉的那一片。它不愿,不愿她与他两情相悦,它甚至不敢想象那种场面。凭什么?凭什么她就可以在他的心中留下不可弥补的身影而它不行?这样的想法,使得它最终做出了那样的决定,使因它被卷入漩涡的人包括它自己,都堕入了万劫不复的地狱。它后悔,可是时间,永远无法挽回……

它所作出的一切,都是不可饶恕的……

也许雨天注定有着悲剧发生。猫淋的湿透,她把它抱回了家,擦干它的身子挣扎痛苦着向它倾诉:“我能感觉到他看着我的眼神不一样……小猫小猫,你可以告诉我我的心吗……”她蔚蓝色的双眼闪烁着犹疑不定的光芒,殊不知这样的光芒使它控制不住自己了……

不要再炫耀了!不要再炫耀他对你的感情了!!它听得懂她的话,可是心却一点一点的变凉了……它夺走了她的身体,洗掉他关于它的全部记忆,双眼换成属于它的碧绿色,浅笑着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嗨,我叫莉莉·伊万斯。”

她与他来到了霍格茨沃。分院时,她在分院帽里苦苦哀求:“求求你了……他是我这辈子唯一深爱的人……”

分院帽不予置理,两声“格兰芬多”“斯莱特林”将两人之间画出一条深深的界线……她不敢相信,为什么她总是得不到他?!为什么……

她不甘又痛苦,越来越深地陷入了那片黑暗的泥沼。似乎他也一样。他在为她痛苦吗?他爱的是她?她曾经有过一瞬间恍惚的喜悦,可是她不能不承认,他爱的,是“那个她”……

在挣扎下,她越来越看到清楚残忍的人间百情……可是这一切,都是由她造成的啊……她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取代了“那个她”,他与她和“那个她”被分割开来,他慢慢走向悬崖却毫不自知……她已堕落至黑暗边缘,但是她却不愿意看到所爱的他重蹈她的覆辙。她一次又一次耐心地劝说他,直到他恼羞成怒地喊出了那一声:“泥巴种!”

她的血液像是要凝固了一般,接着意识缓缓飘向远方,回过神来才发现伊万斯重新回到了她的身体中。

这样也好,它也懒得整天在学校里和那群人周旋。可是它算来算去,终究算漏了一点:伊万斯有自己的意识。她不会受它爱情的限制,而是在和詹姆·波特交好,甚至已经和他决裂,就因为他的一声“泥巴种”。等它发现时已经晚了。一切,都在向着不可挽回的边缘滑去……

她的眼睛依旧是碧绿色的,当初它为了使他能够记住哪怕只是自己的眼睛,就已把属于“它本身”的身体全部给了“她”的身体。它没有身体了,那双碧绿的眼睛从此变成了“她”的。

是啊,是啊,多么可笑啊。它失去了一切,包括自己。

“从今以后再也不算是个东西”

它嘲讽地对自己宣告。

它,丢了一切。

毕业后,伊万斯和詹姆·波特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他投靠伏地魔,从此真正地变成了一个食死徒。

它重新拿回了伊万斯的身体,可是在伏地魔入侵的时候,伊万斯对儿子的爱保护了刚刚一岁的哈利·波特,自己也满足地永远离开了身体。

而它,代替她死了。

因为被伏地魔的阿瓦达索命咒击中,它魂飞魄散。

临死前,它好像进入了一个梦境。梦里百花盛开,他回过头来,冲她微微一笑,刹那间乱了心弦。

它对他的感情很复杂。

是真的。

-死前不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 live a life unpredictable 她就像一个怪胎,渺小的存在这浩瀚的世界。渴望、饥渴、声嘶力...
    天才番茄少女阅读 244评论 0 0
  • 五莲山是我家乡的一座山,它还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呢!这里一年四季风景各异,可美了! 春天,欢迎来到五莲山杜鹃花园。...
    乐悠悠的马彬阅读 291评论 0 5
  • 我们每天需要做的事情包括,紧急而不重要的事情,不紧急而重要的事情。投资自己,学习新东西就属于不紧急而重要的事情。 ...
    Jerry_h阅读 4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