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坚持没有打瞌睡

  暑假养了自己一身懒肉,如果有种癌症是懒癌,那我必是命不久矣……

今天大三啦……

开学进行中……

        大一开学,第一节课,看着以后四年要朝夕相处的同学,心里无限欢喜,爱交朋友的我内心都是躁动,好想抓紧都认识个遍,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恨不得名字打的响亮!那一节课,自己也给自己打下了目标,四年后,自己一定是要型有型,要脑有脑,要经历有经历,要爱情有爱情……一切都是无限可能!那一节课,老师的话都是金科玉律,学姐学长都是自己的心中榜样;那一节课,我相信自己必然与众不同;那一节课,没有梦,而都是梦想!

        大二开学,没有那么紧张,也没有那么新奇,懂了大学里的生活节奏,懂了大学里的游戏规则,活的懒懒散散,没有大一那样的英气了,更多的是迷茫,第一节课,希望从导员那里,从老师那里得到真经,拼劲努力想要捕捉干货,可是一节课两节课,我的迷茫没有任何的解决。决定考研?工作?还是?万般权衡,还是没有任何规划的天天打酱油,该上课上课,课余时间,自己似乎都是虚度。有多少时间自己是睡过去的,有多少梦想是自己亲手打破的。间歇性打鸡血,间歇性奋斗,规划真的只是个规划!大一的所有生活状态给了开学大二的自己妥妥的坑,大一的不作为成就了可悲的大二吧!

        就像那句话:欠债早晚要还

      现在,大三,开学了!当大学已经过去一半,自己真的有些慌了,开学第一课,没有任何的仪式,老师上台简简单单讲起他的绪论,照旧的蓝底PPT,照旧的教室,照旧的但少了的同学(转专业,参军,少了六七个同学),有的或许可以称为朋友。原来两年的磨合还是有磨合不了的,当热脸贴冷屁股的时候多了,热脸也会变的,不是世故,而是不想那么傻!大一的一些想法,两年后会变些,坐在课堂里,想想这两年,我虚度的多,有成就的少,有些伤感,有些害怕,又有些懦弱,恍恍惚惚,老师的声音渐变渐远,有些困了,哈欠连天的自己强作镇定,四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几次差点“头点桌”,还好及时挽救,才免得引起巨响,可是就算是响了,自己也不会多在意了,毕竟都是老同学,毕竟都是大三,老师同学都懂得,最多一句玩笑话过去了!可是这次我没有那么心大,大三的自己必须是个新起点,就从这节课我不睡觉开始!

蓝天白云陪你一起努力

      两年的习性养成,改的过程很漫长,可是我不怕,因为我见过高三努力的失去自我的自己,我知道自己的潜力,也相信相信的力量!不怕努力的晚,而怕自己不知道自己已经要废!

      就像那条哈弗训言“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大三的生活我会好好过!虽然大一我想的型我现在没有,虽然大一我想的经历我不是很丰富,虽然大一我想的爱情我也没有,可---未来可期!

      解决迷茫的最好办法就是现在奋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是清风,我愿做一朵花,摇曳在你的轻抚下; 如果你是雨滴,我愿做一片树叶,接住你掉落的泪水; 如果你是云彩,我...
    来不及回首_阅读 293评论 0 0
  • 2018年1月16日,我干了一件让自己泪流满面的大事儿。 今天是广东区经营年终会议,开会间隙不停的开小差(不好,请...
    时间良田阅读 308评论 3 1
  • 想要实现财务自由没那么简单,因为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当你没钱的时候,觉得自己有一千万就能实现财务自由,而当你能年赚...
    奔跑的宣宣阅读 354评论 0 1
  • Python和Pythonic Python是一门计算机语言(这不是废话么),简单易学,上手容易,深入有一定困难。...
    小天真_5eeb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