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地球上的星星》有感2017-08-17 - 草稿

片头老师疯狂的读着学生分数拉开整个故事的帷幕~九岁的伊夏故事的主人公,因为成绩不及格,伊夏在三年级已经呆了两年,然后这一学期里他经历了人生中最为艰难和幸运的时光。

伊夏在班里是一个不招老师喜欢那种孩子,虽然不调皮,但在上课的时候很难注意集中听老师上课,作业错误很多,每一节课都跟不上节奏,貌似在他的眼里,那些字母和数字会打架会飞,每天在课堂上天马行空的想象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很多时候都是被老师喊到外面罚站,而同学也很少很他一起玩,在同学眼里,伊夏不仅笨而且跟不上他们的节奏,在家庭里,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妈妈辛苦操劳孩子与父亲的生活,哥哥是一个学霸,而伊夏是一个成绩差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也差,与哥哥鲜明对比,其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很是头疼。

在一次数学课前被得知要交数学成绩单,老师的惩罚,同学的嘲笑致使伊夏非常胆怯,于是,自己独个逃课外出到街上行走,天真纯洁的眼睛尽收着不同岗位的人们工作的状态。为了防止别老师父母知道,伊夏恳求哥哥为自己代写一张请假条给老师。父亲出差回来,伊夏正享受着父亲带来的礼物,父亲却无意看到伊夏的请假条,带着伊夏学校办公室与校长会见,各代课班主任也场,校长老师反馈着伊夏的在校表现,不求上进,嬉闹课堂,差学生...校长建议父母亲最好为伊夏找一个特殊学校,最后伊夏被学校劝退,于是父母亲开始为伊夏找了个寄宿制学生,伊夏恳求着父母亲不要把直接送到寄宿制学校里,发誓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

伊夏还是被送到寄宿学校,在与父母亲哥哥分别后,各种泪流满面,妈妈拿着伊夏绘画的连环画,内容是父母亲与伊夏分别的过程,最后伊夏离开他们身边,看着很是心酸。在这所寄宿制学校,学生是为了成才而学习,更加严厉的课堂教学,紧张的学校气氛,伊夏不能适应其生活,老师的严厉、施压致使伊夏非常害怕,紧张的气氛致使伊夏开始反抗,撕作业本与书本,在纸上乱画,扔掉书包,但那些可恶的字母数字变成蜘蛛从窗外,从身体上围绕着他,慢慢的他不在反抗,没有语言,没有表情,没有笑容,没有自信,没有希望。就连他最爱的绘画也不画了,哥哥送给他的画笔在没用过,经常一个人独自站在水边与楼顶上发呆。

直到一位新的美术老师尼克的到来,他感受了伊夏的害怕胆怯与绝望,于是开始注意伊夏,从同学那得知他的情况,查看他的作业,尼克老师发现伊夏有阅读,书写障碍,他非常悲伤,眼泪从眼睛流出,他从伊夏身上看到自己,而现在的伊夏已经快要别打败了,尼克决心要帮助伊夏,他不能放弃伊夏。于是他坐车去伊夏家里拜访伊夏父母,父母得知伊夏是阅读书写障碍,根本不相信,尼克解释一番后,后母亲拿出伊夏的绘画作品给尼克看,原以为伊夏不会画画的尼克看到伊夏的作品惊呆了,作品是多么丰富有想法,有创作思维,而现在的伊夏根本不动笔画画,这是多么悲哀啊,尼克希望父母亲多关注伊夏,母亲在一旁流泪,而父亲却拒绝尼克的建议,认为自己的孩子没有问题,尼克回到学校便开始解救伊夏,在他的课上,尼克先是把伊夏的连环画在伊夏一人面前翻动几遍交给伊夏,后尼克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一个故事,一个关于有阅读和书写障碍的名人们,爱因斯坦等名人都曾患过,后来却成为伟大的名人,整个故事过程伊夏时刻小心关注着尼克,尼克邀请伊夏参与故事,拉电闸并讲述爱迪生的伟大创作,伊夏瞬间感觉被关注。后来尼克让同学们出去到水边发挥自己的创想发明一些自己的创作,在外出时他叫住伊夏,并对他说还有一个人他没有说,那就是尼克老师,但是尼克老师没有那么出名,可是尼克老师却很开心自己拥有的现在。伊夏得到鼓励与榜样的树立,在户外时,伊夏拿出平时自己收集来的小零件,用这些工具做了一个可在水里运动的飞船,被老师同学赞许,同学们强烈的掌声响起来,羞涩的伊夏偷偷的望着这一切。后来尼克老师找到校长说了伊夏的情况,说服校长不要给伊夏施压,减轻负担,并提出自己愿意腾出时间为伊夏补习功课,给校长看伊夏的作品,让校长明白伊夏是一个非常聪明且想象力丰富有绘画特长的孩子,希望校长不要放弃伊夏,被说服的校长同意了尼克老师的提议,尼克便开始用针对性的为伊夏补习功课,在尼克老师的轻松耐心补习下,伊夏一点点的进步。一次,伊夏爸爸偷偷来找尼克老师,为了让老师知道他们有多在意关心一下,他们了解了阅读书写障碍的情况,但不知道怎么办?后来尼克给爸爸讲了一个故事,所罗门岛上的土著们耕种土地的时候,他们并不砍树,他们只是围着树喊叫,怒骂,并且诅咒,一段时间后,树自然就凋谢枯萎了.父亲听到后若有所思、羞愧的离开了,在下台阶时看到正在艰难阅读的伊夏,眼泪不禁留下来,转头就走了。尼克老师为了增强伊夏的自信心,组织一场没有年龄限制没有人员限制的绘画比赛。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天还没亮,伊夏认真的收拾自己,细心的梳着头发,耐心的系鞋带。最后背上书包来的学校河边。参加比赛的同学越来越多,就连其他的代课老师和校长也被邀请参加。尼克一直没有看的伊夏的身影,着急的尼克一直等待着伊夏,比赛已经开始后伊夏来了,高兴的尼克拿一张纸就递给伊夏,伊夏找到位置就坐下绘画,而尼克也坐下绘画。安静轻松的绘画环境,都在享受的绘画过程,就连说只待半个小时的老师们也乐在其中绘画。绘画结束,校长宣布将中奖作品作为学校成绩单的封面。当校长读到伊夏的作品为全场第一名时,全场轰动,掌声剧烈,都在为伊夏鼓掌喝彩,校长让其过来领奖,羞涩的伊夏躲在人群里,最后伊夏被邀上台领奖,在领奖台上一下一下子就跑到尼克老师怀里哭了起来,尼克也哭了,这是高兴之泪,伊夏感恩尼克老师为自己做的一切。

假期伊夏父母来学校接伊夏回家,校长老师在伊夏父母面前大赞伊夏。父母表示感谢时,他们表示这都是尼克的功劳。伊夏父母对尼克表示感谢,感激尼克对伊夏的帮助,看着儿子欢快的玩耍,父母亲非常高兴。而伊夏也回到以前的开心,甚至比以前更为自信开朗~

总结: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总有一天,他们会走出自己的路,而作为父母或老师的我们一定要善于去发现并引导其发展成长。而不是去批判,阻住,扼杀~多么残忍的行为举止,对其孩子的影响就是一生难以挥去的阴影~他们或许只需要一个机会去表现自己,我们要多关心,关心是一味良药,它能帮助孩孩子重拾信心,它能帮助孩子做他自己,要相信我们身边有很多特殊的人在改变着这个世界,正是因为他们对世界有着不同的看法,他们的想法很独特,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他们是少数派,一旦他们展现出自己的才华,世人都为之叹息。

金典语录:1,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总有一天,他们会走出自己的路.

2,阅读障碍:爱因斯坦,达·芬奇,爱迪生背不出字母表,毕加索不理解数字“7”,迪斯尼不识字,所以致力于画漫画,阿加莎·克里斯蒂不会读也不会写,却是世界著名的推理小说家.

3,在我们周围,那些用独特眼光看世界的人,最终改变了这个世界.

4,他们的思维很独特,常常让人难以理解,一旦他们的成绩被世人所知,大家都震惊了.

5,让我们走出去,创造出一些不同的东西.用任何你感兴趣的,木头、石头、棍子.

6,奥斯卡·王尔德:谁需要一个只注重外表,不关心内在的愤青呢?

7,很少人能跳出思维的局限.

8,他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否则,他会迷失的.

9,艺术创作的目的,在于表达自身的情感.

10,关心,是愈伤良药.

11,让孩子感觉被需要,拥抱,亲吻,让孩子感觉被关注.

12,所罗门岛上的土著们耕种土地的时候,他们并不砍树,他们只是围着树喊叫,怒骂,并且诅咒,一段时间后,树自然就凋谢枯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