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恩哥:重庆渝北保时捷女车主当街打人,原因竟然是……


这是准恩哥第380篇原创文章



今天准恩哥继续开车……
哦,不,是继续聊开车的话题。


2019年7月30日8时50分许,保时捷女车主李某驾车行驶至渝北区龙升街路口处违规调头,与另一车辆男司机发生冲突。渝北区公安分局接报警后,依法对李某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理,双方就纠纷达成调解协议。(转自人民日报公众号)



一时间,上了热嗖。


各种评论,具体准恩哥在这里也不展示了,但人们的评论都能站在理性的角度去分析,要低调,要和气之类的,为什么在讨论跟自己无关的事时总能有大智慧呢?


因为

无关生智,局外生慧


当一件事跟你无关时,你总能生长出智,不管是真无关还是假无关,都能生智。当你能跳出去,以局外视角看时,你就能生慧。


准恩哥在开车时也不可避免地遇到“加塞呀”“超车呀”“超速呀”“远光呀”这类情况,咱不能说人家不对,


毕竟,


谁没“加过塞”?

谁没“超过车”?

谁没“超过速”?

谁没“开远光”?


加塞


首先,交通法规没有规定不允许加塞,对,没有规定。但请注意, 交通法规有明确规定,不得强行加塞


合理的加塞是允许的,就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依次通过的合理利用。


有些路口本身设计的就是丁字路口右转后再掉头,那如果你不利用这一条的话,可能永远无法通过这个路口了,那怎么能行呢,对吧。


遇到路口“加塞”这咱情况呢,

准恩哥的态度始终是:理解。

理解之后呢,就是看情况。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会尽可能的让你先过。请注意这个大前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这个安全是双方的安全。


这种情况其实是无伤大雅的,毕竟,如果双方至少有一方让了,那基本就是安全了,刮蹭往往发生在双方互不相让的情况下


这时候,怎么运用“无关生智,局外生慧“呢?


跟你相关的,就是你的行车安全,无关的就是谁先,这个时候,安全优先,那就保证安全。毕竟,熟练的加塞,通过只需要2秒种而已,但一个刮蹭就需要至少20分种才能搞定


注意哦,这还是建立在通过快速理赔的前提下,不然时间可能更久。懂得换算思维的话,都知道,用2秒换20分钟,是超划算的了。


超车


在交通法规中,也没有规定不允许超车


但法规中也规定了,在一些场景中,不允许超车,不清楚的可以找本驾校教材来看,前几天准恩哥一个朋友正在考驾照,我看了下他驾校的教材,准恩哥这个老司机都受益匪浅


准恩哥有一次开车到一个陌生城市,到了一个路口,刚好显示是红灯,就停了下来,结果过了一会儿,红灯也不亮了,绿灯也没亮,一时间,准恩哥也没有判断出来到底能否通行


此时呢,后边一个当地车牌的面包车师傅就不停地摁喇叭,那个绿灯(不亮)大概10秒种后变红灯了,待准恩哥明白的时候,红彤彤的灯已经又亮了嘛


这时候,估计是后边面包车师傅攒了一肚子的火了,待红灯一灭,准恩哥我刚一起步,就从我右方强行超车到我车前边,还猛地来了一个急刹,并把头伸出窗户,一堆骂骂咧咧,又迅速开走了


其实在看到他从右方超车时,我就判断他可能会“别”我一下,起步后我脚就放在刹车上准备着,果然……


像这样情况呢,我当时就跳出来了,当然不是从车上跳出来,而是从当时那个场跳出来了,完全没跟他计较,因为我知道,


安全更重要。


当时杰哥杰嫂都在车上呢,他俩没说话,但我脸还是噌地就红了。毕竟挺尴尬的。


但,面子跟安全比,嗯,还是安全重要,哈哈!


但这面包车司机的做法,准恩哥建议你千万别这么做,毕竟,如果准恩哥当时直接撞上,他全责。


毕竟,右方超车


但,越真正强大,越懂得自律。

同时呢,越自律,才可能越强大。


超速


谁没超过速?


但你不能一直超速。前几年看交警二大队公布的照片,连霍大道上超速的车,都是奔驰呀,宝马呀,路虎呀这些确实能跑很快的车


超速不一定出事,也不一定会被拍,但你一直超速,那,就是迟早的事喽。


上个月,准恩哥去开了一个摩托艇,我去,真得劲,第一次开,教练在身后坐,“起步”后教练问我,你要不要自己整下感受下?我说好。


右手油门,左手刹车,简单不,太简单了。


简直比骑摩托还要简单


但刚开始只敢往前,这时教练突然扶着把手,猛地转了个弯,我去,太爽了,就跟开着赛车在转弯一样刺激、


毕竟没有倒档,那学会了往前和转弯后,那就等于掌握了全部秘笈呀,那就个劲儿整


在飞驰了一会儿之后,直线速度已经很高了,我来了个急转弯,把教练都给吓了一跳,说,你拐弯那么猛,不怕掉水里?


我很大声跟他讲,怕啥,不怕!


就又开始一顿飙,果然,人类是喜欢高速运动,越骑越得劲,溅起的水花仿佛在说,看,劳资真TM帅!


在经历了一个长长的直线加速后,速度已经接近最高速了,这时,我又猛地来了一个最大的转弯,嚯,水花更大,真得劲,


可,下一秒,我和教练都出现在水里了。


哦,长江水真凉,口感不怎么咸,只是有点浑浊……


落水的那一瞬间,是懵的,也可能有感受,但可能瞬间就消失了。幸亏是水上运动,幸亏穿了救生衣……


准恩哥跟你分享这个呢,只是想跟你分享关于速度的一个词:


驾驭


你所能驾驭得了的最高速度是跟别人不一样,你现在能驾驭的最高速度跟你之前的也不一样,所以,驾驭这件事呢,不要跟别人比,就像我们看赛车手飚车一样,我们看下来紧张刺激的一些动作


在他们,可能这就是日常,就是能驾驭和掌控得了的,但你若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也要用非赛车去尝试,那,结果,你想呢?


开车时,你最可能经常遇到的还有一种非常常见的情况:


远光


交通法规也没有规定不允许使用远光灯,不然也不会有远光灯这个东西存在了,对吧


但,交通法规也说了,不按规定合理使用灯光,会……


很多人,考驾照完全是为了通过考试,但真正实际驾车过程中,环境非常复杂,你需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这个随机应变的能力是建立在安全驾驶的基础之上


要知道,能认真把驾校发的那本书看完的人,并不多,若你没有实际开车经验,你看了可能会忘,若你有了经验再去用空杯心碎去看,你可能会收获很多


但,绝大多数人,并不会,


所以,远光灯的正确使用,这个非常简单的操作,很多有驾照或者所谓的“老司机”其实都不会。


今天准恩哥给你留一道题:


高速路上,远近光经常切换,

还是一直远光或者只能开近光?


最后,愿你在开车的路上,能够安全驾驶。


PS:也许你会有疑问,准恩哥你不是做策划很拿手,怎么现在的文章来分享这些跟策划不相关的内容呀?


嗯,这个问题先留住,慢慢你就明白了,但请你记住今天的主题:


无关生智,局外生慧


我是准恩哥,每天更新一篇文章,如果刚好能够帮到你,请让更多的人看到,越分享越收获。
福利时刻


点开这篇文章 可以领取准恩哥为你精心准备的1000本绝密电子书, 如果你每天能学习一本,你需要3年才能学完 如果每一本价值100元,那么总价值就是100000元!


准恩哥:首次公开,免费送你1000本营销秘笈电子书



往期精彩回顾



准恩哥:实体店经营之降维打击



·END·


准恩哥


会员 免费获得 价值50000元 实体店策划方案
公众号:准恩哥

                                                                 喜欢请点个“在看”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记背后的故事: 我们班的学生找到我,“吐槽”班里的不良现象,她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倾诉这些不良情绪时,带着诙谐和...
    孙诗弦阅读 172评论 0 1
  • 周日帮妈妈扫地
    高银悉阅读 156评论 0 0
  • “真自由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
    Aylin杨沐沐阅读 490评论 1 0
  • 关于作者 杰克·韦尔奇,1960年加入通用电气公司,1981年至2001年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是通用电...
    蔚成阅读 162评论 0 0
  • 欣赏人际会越来越广 微笑气质会越来越好 学习能力会越来越强 适应处境会越来越顺 善良世界会越来越净 理解知己会越来...
    熠歆阅读 175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