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酒中泣,我却断舍离!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

文/无_念 图/实拍

01

初夏的傍晚,一个人漫步在『曲江遗址公园』,那环绕整个公园的古典音乐惊起了长堤上的绿柳漫舞,驻足湖畔迎着徐徐清风竟能听到几声蛙鸣!哦,我想或许它也厌倦了城市的喧嚣而留恋这座城池吧?

长安的酒肆开始了热闹的前奏,就连街边的人行通道也都早早的被一个个“商贩”占领了有利位置,若来得晚了就只能叹口气失望而去!

街上,人头攒动,车马水龙,那霓虹灯在夜色下显得格外的扑朔迷离,空气里好像到处都弥漫着一股烧烤味,往来的红男绿女竟惹得这个季节有了几分躁动!

屈指一算,来古城整整十二天了,如白驹过隙一般,明天又将启程,奔赴下一个地点!

亲人们特意给我设宴践行,席间都没有过多的言语,我们共同举杯,我努力的压制住情绪,不让大家看出我有丝毫的难受,好久没喝酒的我今夜一圈又一圈与每一位干杯,酒足饭饱后我们上了公交车(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车厢左摇右晃,走走停停,一下子脑袋晕乎乎的,可思绪却却格外的清晰!

对于告别这样的话题我喜欢董卿在《朗读者》里这首作品:

《告别篇》

         ——— 董卿

海子说
“我们最终都要远行,
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
告别是通向成长的苦行之路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这是陆游与唐琬之间痛彻心扉的告别
“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
我的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
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
这是杨绛先生
平静超然地和这个世界告别
这世间所有的文字
千年百年都在做着同一片文章
生离死别
告别是结束也是开始
是苦痛也是希望
面对告别最好的态度就是
好好告别

是呀,告别是个永恒的话题,我们应该学会告别并且好好告别!又想起人们常说的:今日之别离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我一一铭记大家殷切的叮嘱和祝福!


02

回到住处,洗漱完毕,接近凌晨!

许是酒精的作用很快就进入了睡眠,出奇的做梦了:我梦到了一条巨蟒,很大,很长,好像还很黑!攻击着所有人,大家落荒而逃,唯独没有伤害我,然后我好像拉着谁在努力的奔跑,跑呀跑直到累倒在路边,随即躺在地下,眼睛清晰的看到一辆又一辆货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险中生惊!它紧跟着来了,忽然用舌头把我卷起到半空,我被吓到还没缓过神来,就看到另一个人被车撞飞了出去,于是心跳得更快了!

梦还在继续,接着我好像来到了一个商店,是“她”,旁边还有我妈,“她”指着手上的饮料让我妈去买水,我努力压制住怒火还是让母亲照办了……

随即就醒了,我望向窗外,漆黑一片,迷糊了好一阵子才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居然才凌晨四点半,就这样再也睡不着了……

对于梦,我不会专业的解析,更不想做深度研究。只想单独说说第二个片段,因为现实生活中曾经真出现过这一幕,或许这就是隐藏在我记忆里的伤害吧!既然在梦里重现,那就让它随着黎明一块散去吧!

睡不着以后,我试着听听静心类还有佛教音乐依然不管用,既然如此,与其胡思乱想还不如慢慢码字,于是我敲打着这每一个文字!


03

时间好不容易到了6:30分,一抹朝阳斜照在窗台上,天彻底的亮了,肚子开始了嘀咕忽然想去吃碗胡辣汤,就是这么任性,洗漱好了,赶着公交车就出发了,胡辣汤有两种:我独爱古城味道,另一种河南特色,各不相同(有没有好奇心爆棚?就不给你们上图)!

我不是吃货更不是嘴贪,只是想用这种形式和美食告别,美美一餐后,看天气正好寻思着溜溜腿,便径直来到了交大校内公园,看着那郁郁葱葱的林木,待了好久,我才默默离开!

亲人,老酒,美食、靓景,或许都如北方的汉子一样,不善于赤裸裸的直抒心意,更多的是含中带羞,欲言又止!所以一切都在不言中,一切又尽在酒里!

我整理好行囊,与ta们一一道别,我知道,或许你们都曾在酒中哭泣,而我,依旧狠心的在做断舍离!

未来的路还很长,充满着无限的可能,只能我自己走,或许明天就是我的诗和远方,祝你们安好,愿我一帆风顺!

一个人,某座城,一段新的行程,等着我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淋浴房的事情终于有了点眉目了,装修公司和物业都互相踢皮球,我现在还没找到开发商,如果找到三方估计要一起踢吧。 今天...
    我是dolly阅读 109评论 0 0
  • 一部好看的电影,是过了十年后再想起些许片段,依旧会触动心弦一个好听的原声带,是过了十年后再听到这些旋律,依旧会泛起...
    V怪兽阅读 413评论 3 2
  • 6月3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儿子放学一回来,就迫不急待的拿出老师奖励给他的带有奖章的本子给我看...
    一年级八班崔皓媛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