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微习惯培养

最近两周在家办公,觉得在家可能会有不少干扰因素,为了告诫提醒自己,除了工作上邮件视频会议处理外,就把需要用时间管理培养的五个微习惯打印出来贴到醒目位置。

众所周知,列清单的方式是把要执行的微习惯放在明眼之处,只是做个提示不够的,还得给这些微习惯的培养创造出一个习惯的环境场。

1.每天英语学习30分钟

早上不管5点还是6点起床,只要还赖在床上,床边的提示钟会提示该雷打不动的英语练习了。

因为有给自己设置了练习后在线打卡,同时微信群中可以收获些积分和向小伙伴展示排名等类似鼓励,这让我每天打卡坚持了一年半,竟然从未中断。

如今这个坚持早上学英语的习惯已经从微习惯变成了正式的习惯,倒是也培养出了早起的好习惯,一石二鸟,值得。

2.每天听音频课程60分钟

按照上午时间的顺序分配,真正起床后的事情就是开手机听音频课程了,伴随着刷牙洗脸,整理房间,吃早餐,做家务,这些时间都能充分利用起来。

让耳朵磨练起来,头脑便也会在兴趣点之处能够思考,和家人探讨下或者顺便把听到的,印象深刻有记忆有思考之点,用口述的形式在手机上记录下来。

这些输入的知识点不但可以形成知识卡片或者文件备份,以后在输出写作及工作报告资料时使用起来真得方便很多。

3.每天保证喝足8杯水

水是健康之源,堪比任何良药,以往在办公室里总是可以把大号带把手的喝水杯就放在办公桌上,打完电脑才想起来应该喝几口。

现在在家里么,买了有提示功能特色水杯装好水,放在平时里时间停留最多的区域,床头柜上,沙发桌上,饭桌上,视野内的杯子就会自觉提醒自己该喝水了。

4.每天瑜伽练习30分钟

以往去瑜伽房锻炼,每周2-3次还能够坚持,多了就觉得不想去,老是给自己找种种借口,工作太累了,天气来冷了,换训练服装太麻烦了等等。

现在在家办公,一天三顿不少吃,又少走了好多路,再每天没有这个习惯练习,两周后都能想象自己身上长出多少膘,于是和同事约定网上一起每天练习。

行动起来,把瑜伽垫直接铺在客厅电视机前,每天设计两次手机闹钟提醒,用在线瑜伽早晚各练习25分钟动起来。

目前每天的坚持了持续了一周效果还不错,练习完毕身体的舒适度,会让你享受到内啡肽带来的快乐,再想象到身体及皮肤会越来越健康紧致,热爱油然而生了。

5.每天睡前阅读30分钟

平日里是晚上几乎忙完了所有工作,家务,在十点半钟上床睡觉时,才开始去实践阅读的习惯,有时可能仅仅持续十分钟阅读就想入睡。

现在在家办公了更应该多留出些时间读书,这样就利用下午和晚上,至少留出一个小时专门阅读,白天读工作相关专业书籍。

晚上的时间上可以更加延长些,十点钟上床,提前在床头,同时放好事写计划阅读的纸质书籍和电子书籍。

先坚持兴趣类电子书籍阅读20分钟,并参与网上读书群内打卡,还有精神时再拓展些文学历史类纸质书籍,直到疲劳想入睡为止。

这样的双倍阅读量调整,让自己大脑输入又多了时间与内容,相信这样的输入坚持可以有更多的质量输出素材。

果然一周过去了,我的微习惯执行的还不错,特别每天在完成设定微习惯后,给自己每日完成清单上打个红勾勾,感觉像老师给小学生批改作业的赞美勾,瞬间挺有成就感。

一方面为自己的坚持好习惯完成点赞,另一方面也能头脑中有着清晰的未来画面,由于坚持这些好习惯带来的身体更健康,精神更饱满,幸福和快乐感更多。

培养好这些饮水,锻炼,学习,阅读看似微小的习惯,即便短期会有时间上紧张感,长期坚持下去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所以每天睡前的复盘时,不断鼓励自己,今天习惯都完成了,做得很棒,正向的自我评价让微习惯更能坚持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