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想要留住的小幸运

文/苏篱落

1、

陶夭在闺蜜群里说最近她遇到一个男孩子,男孩子不高不帅,甚至不善言辞,相处起来却极为舒服。

陶夭说“二十四岁了,她总算是有种想要结婚的感觉了。”

曾经的陶夭深爱过一个男孩,从十七岁到二十三岁,陶夭用青春与爱陪伴了那个男孩走过一年又一年,后来,青春散尽,他们的爱情也随着青春无疾而终。

后来,男孩去了远方,男孩说他还会回来。

陶夭说“她不想等他了。”

或许是因为当初爱的太执念,或许是陶夭不相信爱情了,自男孩走后,陶夭一直都保持着单身。

陶夭说“她没有在等他,她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人。”

也有人给陶夭介绍过好多男孩子,也有不少人追求着陶夭,最后都不欢而散。

陶夭是一个慢热的人,她说“二十多岁了,她没有时间再谈一场撕心裂肺的爱情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陶夭想着自此一生都不会再心动了吧。

直到她遇到顾安。

陶夭喜欢叫他顾先生。

陶夭说“顾先生,二十七岁,人很好,温柔体贴,笑起来的样子格外好看。会烧的一手好菜。”

关于陶夭口中的顾先生,我们见过照片,后来,也见过几次面。

很难想象一直都是颜控的陶夭会喜欢这样的一个男孩,顾先生委实长得算不上太好,倒也不算太差,与她的前男友子健比起来,逊色很多。

上一次的时候,陶夭还说“她一定要找一个比子健还要好看的男孩子,不然,子健回来会笑话她的。”

可是,爱情就是这么奇妙,你想象的与你喜欢的有时候总是背道而驰。

我不禁想到近来朋友圈很火的一句话“看到身边的姑娘找得男朋友越来越丑,我就知道她们开始认真了。”

陶夭说“她的少女心又开始泛滥了,可是现在的她不确定顾先生的心意,顾先生从来没有对她说过喜欢或者爱,他只是一点一点的融入到她的生活。”

她也不着急打探顾先生的意思,我们都知道,陶夭的情商不低,深知着各种撩与被撩的各种套路。

我们在群里开着玩笑“看上的男人就撩啊,撩不来的就直接扑倒。”

可是陶夭却说“她舍不得对顾先生用套路。她会怀揣着少女心思等着顾先生。”

我们说陶夭这不是你的作风。

过了好久。

陶夭说“喜欢的从来都是小心翼翼,更何况她已经没有了年少时敢爱敢恨的勇气了。”

陶夭总是不断的在群里告诉我们顾先生有多好,我们都知道,陶夭又一次陷进了爱情的泥潭里。

曾经的陶夭说“这一生除了子健任何人都不过是将就,漫长余生里她只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无关风月,只与陪伴有染。

所以现在的陶夭内心极为矛盾。

她深知心动则乱。

她怕了,她不敢再去喜欢再去深爱,那么撕心裂肺,爱的毫无保留的感觉这一生只经历一次便好。

可是她还是忍不住想要去靠近顾先生。就像向日葵向阳生长一般,顾先生就是她的太阳。

陶夭总是在顾先生面前保持着恰到好处的温柔与可爱,隐藏着自己的小情绪。

陶夭说“她以为她可以在爱情里放下所有自私与任性,她以为二十四岁的她已经可以波澜不惊的去爱一个人,她觉得她可以成为别人口中那样的完美女朋友。”

可是,后来,她说“她错了。”

当顾先生不回复他消息的时候,当顾先生心情不好没有理她的时候,当顾先生说错了哪句无心的话得时候,她的小心思还是会排山倒海的在心底泛滥。

我只是笑着对陶夭说“哪有那么多完美,完美不过是不爱的另一个名词罢了。”

陶夭赞同的附和着。

现在的陶夭,开始以顾先生喜为喜,以顾先生悲为悲,即使患得患失,却依然对顾先生的爱与日俱增着。

我说“夭夭,你怕不怕,你怕不怕这会是一场空欢喜。”

过了好久,夭夭说“怕。”

而后,她又说了一句,她说“她害怕空欢喜,可是她相信顾先生”

我想,陶夭大概又一次的认真了。

2、

陶夭说“自顾先生出现以后她便开始用桃色眼影。是他让她一点一点重拾往日少女心。”

陶夭与顾安的相识是朋友的撮合。

陶夭说“她第一次见到顾安的时候,顾便带了一束花,与那种满大街艳俗的大捧玫瑰毫不一样,很小的一束但包装的格外精致”

顾安说“第一次见面,望你喜欢。”

陶夭是摩羯座,一见定生死。

陶夭说“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对顾先生印象极好,以至于后来才一点一点的沦陷了吧。”

顾先生带她去吃饭,顾先生是一个精致的人,选的餐厅也是格外精致。

陶夭是一个细节控,顾先生的精致深入陶夭的心。

那一天他们聊了好久。

陶夭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精致,干净,相处起来格外舒服,最重要的是聊得来。

后来,顾先生经常会带陶夭一起出去吃饭,每次见面顾先生总会送给陶夭一束精致的花朵。

陶夭说“不用这样破费。”

顾先生却说“他要用花把她的房间都填满。”

陶夭第一次觉得原来她的爱情也可以如此浪漫。

陶夭总是不舍得丢掉那些枯萎的花朵,她去百度上搜索干花的制作方法。小心翼翼的保存着这些花朵。

后来,果真如顾先生所说,她的房间渐渐的沉浸在他给予她的花海里,而,顾先生,也如同这满屋子的花朵一般,慢慢的出现并且一点一点的占据着她的心房。

陶夭在闺蜜群里给我们拍着她满屋子花海的照片。

那时候,我们真的很羡慕陶夭,我们笑着与陶夭开玩笑“真是一个懂套路会讨人喜欢的男孩子。”

陶夭给我们发了很长的一段语音,最后她说“就算是套路吧,即使她已经不相信爱情了,可是她还是忍不住再一次沦陷。”

你看,我们总是如此,即便是不相信爱情了,却还是在期待着遇到一个不一样的人,漫长余生里,笑着对他说请多多赐教。

陶夭虽然二十四岁了,却还是保持着少女心性。

顾先生总是陪着她玩着闹着。

顾先生会带她去抓娃娃,会带她去奶茶店打发着时间,会带她沿着马路一直走一直走。

陶夭说“原来,遇到真正对的人不需要长大。”

陶夭说“她与顾先生看的第一场电影便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看到陈末与小容分开的时候,顾先生小声的对着陶夭说“对不起,夭夭,我只是觉得这个电影评分很高。我没想到是这样的剧情。”

陶夭只是笑了笑。

电影结局的时候,顾先生对陶夭说“原来,并我没有选错电影,陈末最后等到了幺鸡,以后得日子,都有我在。”

那个时候的陶夭正被电影剧情感动着,稀里糊涂的听着顾先生的情话。

而后,陶夭哭着说“都是套路。”

顾先生一下子便慌了,抓了抓头皮,张皇失措的说到“没有,不是这样的。”

陶夭说“顾先生那时候的样子特别可爱。”

陶夭与顾先生之间没有表白,他们只是彼此一点一点的渗入彼此的生活。

陶夭说“会做饭的男孩子最好看。”

第二天下班的时候,顾先生便拎着一大兜子菜出现在了陶夭楼下。

陶夭不爱吃青菜,也不爱吃淡水鱼。

陶夭爱吃甜爱吃辣。

陶夭或许并不知道,早晨的时候他们家的顾先生挨个给我们四个人打电话询问着陶夭的喜好。

那一天的顾先生给陶夭做了一桌子菜,陪她慢慢吃完,然后一个人收拾着厨房。

陶夭觉得,眼前的这个男子顾家,心细,给予了她对于爱情的一切期盼。他可以把她照顾的很好。

以前的陶夭特别恐婚。遇到顾先生以后,她在闺蜜群说“她想结婚了。”

我们说“遇到合适的就在一起吧。”

她只是说“虽然,顾先生不错,但总是觉得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陶夭说“她与顾先生出去玩的时候,穿了一双高跟鞋。”

陶夭是不怎么喜欢穿高跟鞋的,但是,她总是想着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顾先生面前。

陶夭与顾先生走在公园里,山花烂漫的初夏时节,顾先生特别会拍照片,顾先生镜头下的陶夭一颦一笑都美的恰到好处。

毕竟陶夭穿不惯高跟鞋,渐渐的脚掌便开始磨得疼痛起来。可是,陶夭还是强忍着疼痛与顾先生谈笑着。

其实,这一切顾先生都看在眼里,他让陶夭在公园里等他,他说他有点事情,一会回来。

陶夭安静的坐在公园里等他,唏嘘着脱下鞋看着被磨的生痛的脚掌。

陶夭在闺蜜群里发了一个大哭的表情,她说“她真是鬼迷心跳,非得穿着高跟鞋逛街。”

我给她发了一个深表同情四个字,说不然给她送一双平底鞋。

她说“才不要,再痛也要在顾先生面前保持完美。”

那时候,我就再想,如此细心体贴的顾先生会不会看穿陶夭穿着高跟鞋的痛苦,会不会给她买一双平底鞋。

后来,果真如我所想,陶夭说“那天的顾先生确实去悄悄去给她买了平底鞋,36码,不大不小,刚好合适。”

顾先生对夭夭说“他不需要夭夭穿的有多好看,只要适合她,她舒服就好。”

他说“你看,脚掌都磨了他会心疼的。”

陶夭后来说“那天的她彻底被感动了,她觉得漫长余生里大概就是这个人了。”

陶夭总是说“顾先生,就是她这一生最想要留住的小幸运。”

而顾先生却对我们说“夭夭才是他的小幸运”

我想,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吧。把彼此当做彼此的小幸运,没有轰轰烈烈跌宕起伏的剧情,有的只是温柔的陪伴。

我想这也是陶夭想要的吧。

3、

曾经的陶夭不相信爱情了,但她终究还是遇到了一个爱她如初疼她入骨的男孩子。

愚人节的时候,一个女性朋友说“这么好的表白日子,居然没有人像她表白,她是得该是有多差劲。”

那时候,我就想要把陶夭的故事分享给她。

所以,亲爱的姑娘,或许你已经遇到了一个如顾先生一般的人,那么,请你一定要珍惜。如果你还没有遇到这个人,也请你不要灰心,那个人此刻一定正在赶来的路上。

亲爱的姑娘,

岁月美好,愿你被时光温柔以待。

不只是陶夭,愿你也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小幸运。

那么,

谨以此文献给愚人节没有收到表白的姑娘。同时也献给那些不相信爱情却依然期待爱情的的姑娘。

共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算是在专业上学习了很多,不断修改,不断调整,虽然费了时间,但是后来感觉今天收获了很多,我一开始做事就是一头乱,...
    啊貴阅读 97评论 0 0
  • 在相亲节目上,我常常听到一些女孩子这样说:"这个男嘉宾喜欢养狗狗,我觉得他好有爱心,我喜欢有爱心的人。" 真的是这...
    韩同志阅读 393评论 0 1
  • 1、标题 在文本前面加上 # 即可,总共六级: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六级标题 注:#...
    紫英真人阅读 6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