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件小确幸,放大快乐

    “小确幸”一词,来源于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散文集《兰格汉斯岛的午后》。小而确定的幸福,说的都是生活中的某些小事,但我们确定因此感到幸福。它教会我们要去关注生活中细微、真切的某一个瞬间或某一件小事,去放大那些平和安定、欣喜愉悦。


云两朵,云三朵

    你看那街上的人,每个人都行色匆匆,但我看那天边的云,每朵云都悠闲肆意。

    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放慢过快的脚步,多多关注日常生活里的小确幸,因为美好的瞬间往往稍纵即逝。这时候我们拿出一支笔,一个笔记本,写下这些小故事,在兵荒马乱的日子里,足以慰藉自己的心。

1、参加一个行业会议进行自我介绍,本组的某位同行自我介绍说:我是XX,以前是从A公司出来的。下一个轮到我,故意低沉的嗓音道:其实,我也是从A公司出来的。全桌哄笑。

2、在网上申请了上门取件的快递,正好下楼有事,事情办完了就给快递小哥打个电话,听他说很快就到,所以就在楼下等着他取件。大热天爬一趟六楼真的很累,很热。

3、这段日子每天都点外卖,把小区周边吃了个遍。所以,从此以后点外卖,再也不用担心吃什么和哪一家对胃口了。因为很久不使用外卖软件,现在每天打开都送红包。

4、头发有点长了,剪短了顺便做个护理。走出理发店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人由内而外都神清气爽,似乎所有烦恼也随着理发师的咔擦咔擦消失无踪,似乎散发着一股强大的气场。自己正在脑补画面,一不小心笑出声。

5、某天晚上,突然兴起想出去走走,就和室友风风火火去了附近最热闹的商场,逛到关门。回程看到一家水果店,突然想吃榴莲,两个人边走边吃,吃完了整整一颗很大的榴莲。路人经过我们时大概都闻到了榴莲臭味,我们自顾自笑得比花儿还甜。

6、约好和老朋友碰面,但是我提早到了。天儿热就擦了擦汗,为了扔纸巾就多走两步去找垃圾桶,远远看到垃圾桶边有个人,没多想。扔完了纸巾转身一看,这人不是他又是谁。对,他之前也没发现是我。这两人莫不是瞎?/捂脸笑哭

7、骑车回家路上,手机响了好几次,因为下雨了不方便接听就没理。过了很久对方还没放弃,无奈之下掏出一看是室友,她说:我想告诉你,现在外边下雨啦。我说:是啊,已经下雨啦,你现在告诉我也没用啊,我在路上。室友说:我寻思给你送伞呢。这一刻,周围的人都在赶路,我感觉很暖。

8、这个夏天好像还没吃过西瓜,虽然心里有些想念但很奇怪地总也记不起买来吃。有一天室友吃完饭出门遛弯儿,回来时拎着半颗西瓜,特别甜,特别脆,水分特别足,吃撑了。

9、发现一家书店,布置温馨,很有气氛,忍不住在里面呆了一整天。正在想以后常来,发现居然还是连锁经营,在我经常出没的地方就有店面,这不就是为我准备的吗,瞬间开怀。

10、一日爬楼梯,爬得很无聊,我给大家讲故事。有一次我去一家店里吃麻辣烫,特别香,味道特别正宗。我就和老板搭话:我说老板你是不是四川人呀,这麻辣烫特别好吃啊。老板回说:可不是咋滴!两个东北朋友,一抽一抽笑弯了腰。

11、和老朋友电聊,一不小心聊了快两个小时。回忆起过去,原来我们认识八年了,但有七年我们只见过4次,每次都不超过一天。可是,我们还能随随便便聊两个小时的天儿。大幸也。

12、还是吃西瓜。买了一整个西瓜回来,一刀切开,和室友一人一半,找了勺子一勺一勺地剜着吃。没过一会我就放下勺子,道:我不吃了。室友惊奇:为啥啊。跑过来一看,我的那半颗已经看不见红色瓜瓤了。她一下子乐过去了,我才反应过来,刚才我应该说“我吃完了”才对吧。

13、大家都在追剧,我的前半生。我总没有时间或者想不起来要看,偶尔室友在看时,我就凑过去跟着瞅一会儿,居然准确的猜出好几句台词。是不是有点神奇。

14、回家路上,想趁着雨点小赶回家,结果刚走一小段,突然暴雨如注,我们决定不管了,冲回家吧。雨水淋了一脸,路都看不清楚了。朋友说:这眼镜防不住水,早知道应该带泳镜的。笑疯。

15、近期的热门电影战狼二热度飞升,好评如潮,我也很喜欢吴京和余男。所以挑了音效和位置最好的影厅,提前到了影院没有迟到,以前一个人看电影总是错过前10分钟的。开场前在播放建军大业的预告片,恰好看见我最爱的老干部,建华兄竟然也参演了,好开心啊。看完战狼,果然热血,硬气,不失望。

16、走出单元门时,门口坐着个白发奶奶,她看见我以后主动问:上班去吗,外面下雨啦。我说:是啊,没关系的,我带了伞不要紧。她说:嗯,那就好。事实上我们并不认识,可能是第一次见面,她突如其来的问候搞得我有些懵逼,但我还是忍不住咧嘴笑了。

17、晚上也没盖被还开着窗户睡觉,可能有些着凉了,早上起床感觉鼻子不通畅,站起来在屋子里走了两圈,伸伸胳膊压压腿,感觉呼吸完全顺畅了。

18、上网搜电子书,在搜索结果的第一个链接里就下载到了所有合集,又发现这个网站很多书的合集,不用注册可直接下载。立马一键收藏了网站。

19、小区绿化得不错,每天都可以听见知了,越是中午越是响亮。也没有感觉吵闹,就是觉得它们陪着我,挺好的。

20、学了一点心理学的知识,感觉更加了解自己了,原来自己是这样的。

21、泡了一杯红枣片,喝了一口没有味道,放下杯子没管。过了半小时又想起喝水,特别好喝,还香。

22、屋子里的那4条小金鱼,一尾红色,一尾橘色,一尾黑色,一尾橘色带黑点。眼看着一个周了还活着,堪称神奇。

23、被蚊子叮了一大口,好大一颗红疙瘩,痒得不行。室友给我找花露水,喷了一点就不痒了。以前喷花露水明明都是不怎么管用的。

24、其实很久没写东西了,最近拿起来写了好几万字,心里很开心。看到我喜欢的人说:作者的生存之道不在于写出一篇传世文章。而是写出足够多的文字,足够诚实的文字,让人们足够认识你这个人。我看到这句话更开心了。

25、起初只是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吃饭,结果煎鸡蛋好好吃呀,那个香那个嫩,害我们差点咬到舌头。忍不住又点了一份,朋友还顺便和老板唠嗑,问到了秘诀。

26、被安利了一部国产青春片,有权御天下,有二次元,燃爆的剧情。听着就很欢喜,准备去看。

27、一个朋友问我国庆假期的安排,这提醒了我,还有这么长一个假期。我之前是怎么竟然忘掉的。

28、坚持100天的福尔摩斯终于读完了,成功获得打卡奖励。

29、认识了一个解锁全国省份的朋友,我算了算自己的,路过不算,现已完成14个省市,剩余20个。

30、其实写到20多条已经有些困难了,后面有些费了些脑汁才想起。你看,我们多么容易遗忘这些细致的美好,但我现在写完了这30条,这个小美好我才不要忘。

    有句老话还得提,生活不缺乏美,缺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其实并不难,笑一个就好了,你就会看见那些美,也会看见自己的美。我每次照镜子都忍不住笑,镜子里那个人也在对我笑。要笑,要笑,当你疲惫不堪,当你饥肠辘辘,当你生气发怒,当你面无表情,当你疑惑不解,当你流血流汗,当你想笑。。。。不管什么,只管笑就对了。


你的笑容是最美

    你笑的时候,你只是做了这样一个动作,你就会真滴开心起来,这是一个放大快乐的好方法。

    不信你笑一个试试。这是我送给你的小确幸,还有,别忘了把它送给你旁边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路上,支持你下一步行动的,并不是因为突然顿悟了什么道理,而是此前做了些什么。 很多时候,我想要去做一件事,但总...
    凉凉小茶馆阅读 708评论 0 1
  • 一想到我跟千千万万sb呼吸着同一天空下的空气 我就恨不得去死 不 还是他们去死
    半沢阅读 154评论 0 0
  • 作者/沫浸凉薄 凋零的花朵是遗憾的,然而它却可以融入泥土滋润万物;失聪的贝多芬是遗憾的,然而《命运交响曲》却令人震...
    沫浸凉薄阅读 1,219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