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天堂的信

寄往天堂的信

                                      一

亲爱的上帝:

  你好!

  请原谅我这丑陋扭曲的字迹。好多字我实在是想不起来怎么写了。我手边还放着一本字典,现在还能翻翻,就怕以后翻都不会翻了。我不确定天堂的真实存在,我更加希望它是真实的,那么我的老伴还能有个栖身之所。你说人们死后回去哪里?是真的尘归尘土归土了吗?那灵魂呢?我们的灵魂还在吗?我一直觉得我老伴还在我身边啊!

  “老太太,你该吃药了,老太太,你在哪里啊……天呐,这老家伙又跑到哪里去了!”老太太躲在床下不敢出声。随即哗的一声药又给全到进了黑色垃圾桶里。“那药可真难吃!”老太太吐了吐舌头,长舒了一口气,掏出了笔继续用她那颤巍巍的手写了起来。

  那时候打仗啊,我们村里的人一听说要征兵都跑光了。就我那位蠢老头一根筋,全家人哭着喊着都劝不动非得去扛枪打鬼子。我还记得啊,家里那三个娃儿死命拽着他爸爸裤脚就是不让他走,那三个娃儿拖在地上差点没将门槛给挪平喽,家里人哭的天昏地暗也没能劝住他。就记得那老头子回过头来对我说了一句话,说是以后想他的时候可以给他写信。我当时就摸了把泪怒吼,谁要想你这个绝情汉。现在想来可真是后悔,为什么当时就不能好好说话,那可是我们说的最后一句话啊……

  老太太叹了口气,摸索着解开衣兜从里面掏出一张泛黄的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照片,上面两个人儿一脸端庄羞涩,可眼底却又有藏不住的喜悦。老太太喃喃道:“左胸前的衣兜里,我可不会忘呢。”说着将粗糙的手指来来回回地深情擦拭,好像照片上的人儿啊,就会出现一样。渐渐地,老太太脸上的泪痕也早已被风轻轻拭去,眼角的鱼尾纹,细腻且绵长。愣神好久的她终于回过了神来,在信纸上写道:

  如若我选择一人走终生,是我曾爱过你,想陪你经历人生中颠沛流离,而你半路舍我而去,我便不再是我,一日三餐四季多年。

上帝啊,我信你,你说我老伴几十年前的话现在还管用吗?你可以让他给我写一封回信吗?我想他啊,都几十年没见了,他应该还是那么年轻吧。我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回报他,等他回来,可是他没有……

老太太轻轻揩了揩眼泪,缓缓爬出了床底,带出了一片的飞扬尘土。夕阳洒落了星星点点的光辉在窗口儿的鹦鹉身上,泛着耀眼的金光。老太太嘴唇翕动,想要说些什么,喉咙里却哽得难受。原来生命的苦痛像四季的经过,来来往往,经过又散去。

亲爱的上帝:

你还好吗?

我,我现在应该在养老院里吧。这里的人都不爱干净,脏死了。不过幸好我认识了一位朋友,我倒是和她聊的很来。孩子们说我在这里会得到很好的照顾。这里除了脏了点,其他都比原来我生活的地方好太多了。最近老是忘记好多事啊,我现在可是写一点忘一点了。上帝你说我这记忆会去哪里呢?它们要回去自己本来待的地方吗?那我要是没了记忆不就同死了一般,就只剩一副驱壳了?

老太太精神恍惚了一下,一幕幕打骂叫喊的情景浮现脑海。她攥起她那形如冬日烈风里的枯柴般的手指,手背上根根青筋微微凸起,狠狠地锤了锤桌板。

哦,上帝啊!你会相信我吧。我们家那个保姆简直是人间的恶魔。那天我不小心将我的球扔进她刚做好的饭菜里。其实说是给我吃的,好吃的她都吃了,我从不说什么。可她真以为我好欺负。她拿起个扫帚作势要打我,我跑,她就追我。最后我被逼到了墙角。要知道狗急了也会反咬人一口。我也不知道那天为什么这般疯狂,干脆挺直了腰板站了起来。她也愣了一下,我顺手夺过她手中的扫帚,朝她扫过去,她也不躲闪。本来也只想吓唬她,我见势手往上一转,可偏偏又摔到了她头上的玻璃架。我本是无心,可她的家人却咄咄逼人要我们赔偿医药费,还说什么我是疯子,要害人。看起来我的孩子们也相信了。事后,我便被送到了这里。医生说我的病情有点不受控制已经到了不认人的阶段。可我心里却明镜似的,其实真正生病了的并不是我,而是那些自认为正常的人对吗……

亲爱的上帝:

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可能快要神志不清了吧,也许是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虽然你一次也没给我回过信,但我仍然相信你的存在。不过也没关系,我应该很快就要见到你了吧。我老伴儿在那还好吧,真想他啊。我们还有好多事情要一起,我还得给他做饭洗衣,做我所有年轻时没能给他做的事……

“阿京啊,食堂开饭了咱们快去吧!阿京,阿京,嘿!”老太太的好友在她面前晃了几晃,“嘿!叫你呢!”老太太这才回过神来,“我……是阿京吗?”“不叫你叫谁啊,阿京。哎,看来你也只有在写信的时候是清醒的。”老太太低下头腼腆一笑。这一笑可把桂香给看痴了,这里可有多久没看见过这样的笑喽。她的手心拖着光,银发在风中凌乱,树下的竹编长椅,正午的阳光,背景湛蓝,颜色嚣张耀眼。

亲爱的上帝:

你好!

我是桂香,是阿京的朋友。阿京去了您那里请您照顾好她。上帝啊!去了天堂的话人是不是就没病没灾,没有烦恼和忧愁呢?那里该是个极乐地吧!希望她一切都好。记得她刚来那会儿,抱着胸前的衣服任谁也不让碰,只是疯疯癫癫地傻乐着,大家都避而远之。她的孩子说过些时候会再来接她,可我们都知道进了这养老院除非死在这儿不然怎么回去?

桂香写到这儿,便偷偷抽噎起来。一想到自己要老死在这儿,手都打起了颤。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还有这能力来给您写信。可能她心里是清楚的吧。她心里所有黑暗的角落都要靠您和她丈夫来照亮。每天只要她神智清醒了,就立马在镜子前梳梳头发,摸摸发膏。她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一个精致的女人,怎落到这般田地……上帝你是公平的吗?那为什么世界上还有这般多的好人要受罪,一些十恶不赦的坏人却逍遥法外?那好人去了天堂是不是会过得好点?上帝啊!我不知道我死后会不会有人替我写信给你,到时候请您也带我去天堂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爸爸、妈妈、哥哥: 三十年了,时间如白驹过隙。我终于可以放下心魔,写信给你们了。天堂的你们,还好吗?天堂是不...
    十三妹儿阅读 415评论 0 0
  • 哥,你在天堂还好吗?今天是农历的5月27日,是你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如果你还在的话,我们一大家子人,肯定又...
    一泓夜雨阅读 202评论 2 3
  • 翻看手机,这一天没留下照片,只记得在忙碌忙碌,还好结果看上去都不错!记得的是在酒店偌大的床上冥想和做费登奎斯,唯有...
    兮兮0225阅读 136评论 0 0
  • 宝贝喂妈妈吃瓜子仁! 2017/3/17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十九 阴 读经进度:第八百天 一十六天 第一百...
    9b717ad11441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