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超级数字力课后感(没有干货,不要期待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十二月初,很偶然的机会知道了MJ超级数字力这个课程,稍微了解了一下后,得知没有任何财务基础都可以学会,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了。想报名参加十二月份的,却被名额限制了;一月份有名额,却被南极之行给抢先了;二月份有时间,却因为春节没开课;最后,只能报名三月份的课程了,报完名才知道三月份的课程是MJ最后一次在内地开课,课程结束后,真的很庆幸自己赶上了三月份的课程,没因为提前安排什么旅行而耽误了这趟学习!

关于课程

先用我自己的感受来形容一下课程,那就是,一天下来,手机居然还是基本满电的状态!大家千万不要会错意哈,这里不是说手机电池性能有多么好,而是在强调课程是多么的精彩哈!以至于一天下来,根本就没有用手机来打发无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前,当我看到课程配套的学习工具时,整个被惊艳到了!包括模型、复习卡的材质、配色配图、印刷都是超级棒,有种不愿意在上面涂涂画画,想要珍藏的冲动,课还没开始,就觉得已经是超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上课,就能明显感觉到课程设计很用心很专业,两个小组搭配一名助教,内容环环相扣、循序渐进,搭配道具、游戏,理论与实践并行,即时反馈、互动。

弱弱说一下,对于没什么基础的,第一天的快节奏大容量的课程内容还是有点小小吃力的,好在心态比较随缘哈,我的学习习惯就是,如果遇到理解不了的知识,那就记着结论先用着,不去纠结过程,我个人觉得这样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快节奏的课堂中,就比如课堂中的实践,小游戏比赛,能够根据结论或凭感觉选出答案,但是说不出为什么。其实刚学习一个新知识是,说不出为什么是很正常的,不必纠结,因为在第二天课程中,随着MJ老师对财报知识的更加深入完善的讲解,就像突然顿悟了,选出正确答案的同时也能说出为什么了。

在这里对MJ老师疯狂打call哈!也赞成了“没有学不会知识的学生,只有教不会学生知识的老师”这句话。

关于“鸡汤”

如果说被MJ老师的课程惊艳到是意料之中的事的话,那么MJ老师对生活的感悟是让我意料之外的。表面上,这两天的课程是让我们走向财富自由的,但,实际上,让我更有感触的是告诉我们要抵抗人性的弱点——贪婪和欲望,千万不要all in,从而更好地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绝大多数人,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都在超时超速的运转,被各种信息、知识、工作、社交轰炸着,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期待着与外界建立起千丝万缕的联系,却忘了有多久没有与自己对话了。

在三月课程结束后,MJ老师暂停了在内地上课的计划,对于我们,有点可惜,但对于老师,是一个很好的决定。花时间陪家人、沉淀自己、亲近大自然,人活着,重要的是生活,不能让忙碌令自己一直忙碌,因为忙碌是为了让自己有机会松弛下来,感受生活。

就像MJ老师对A股股王财报的点评,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都超级漂亮、倍儿棒,那才是绝世大美女股王,如果只是其中一张表好,就算好上天,也是不堪一击的,是扭曲的,哪有美女是扭曲的哈。其实人也一样,得有生活、有工作、有自己,才是正常的,如果all in工作或玩乐,那就是空虚的、不健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有被惊艳到的还有MJ老师的字,拿到第一本签名的书后,我以为老师只是签了个自己的名字,寄语都是别人写的呢,当去拿第二本签名的时候,才发现都是老师一笔一划写上去的,包括盖章都是亲力亲为!

让我不禁想到了台湾民谣教父胡德夫先生,在签名时不仅询问名字,还写上了寄语,在这方面,觉得比内地名人走心太多了,也有可能是我没有让内地名人签过名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