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曾经对你说“我爱你”的女孩,为什么突然有一天不再对你温柔了?

案例比较特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绵樱是个离异的女子,三十三岁,浩羽是个单身青年,二十七。

他们两人是在陌陌软件上认识的。人们都说网恋比较虚,但他们相识相恋一年以来,感情甚欢,哪怕受空间和年轮上的限制,也磨灭不了他们恋情的炙热。

恋爱初期,是快乐甜蜜的,两人都无所顾忌,虽然绵樱有过婚史,但毕竟离异,现在也有着单身人士的洒脱和惬意。

浩羽是青年才俊,年纪轻轻就坐上了一家知名广告公司副总的位置,他的工作非常忙,这肯定是不言而喻的。他不仅英俊,而且工作能力很强。他不计绵樱有婚史,还比他大那么多,义无反顾地爱着她,绵樱心里是非常感激的,也很珍惜这段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人同处一省,但却处在南北不通途的两个不同的城市。不过没关系,这抵挡不了他们的惺惺相惜,也阻止不了两心的温柔贴近。

他们每天都会微信聊天,或发语音,或送表情,有时早间,有时夜晚就寝前。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他们总是会有心电感应,很多时候,在浩羽正准备给绵樱问好的时候,手机一拿起,刚好看到绵樱发过来的搞怪鬼脸。有时,在下班时间,绵樱刚准备去吃饭,又恰恰收到浩羽的语音:嗨,记得准时就饭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只是网恋,但眼睛不会撒谎,两个人,你关注着我的工作状况,我观察着你的生活动态,为了向对方报平安,朋友圈的记录简洁而温情,看到对方在,心里踏实,嘴角不由自主翘起,眼睛笑成弯弯的月亮;虽然隔着时空,但两颗心没有距离,这是需要靠双方去感觉的,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感觉得到。

想着浩羽,绵樱心里甜蜜蜜的;想着棉樱,浩羽心里沉甸甸的。

这是所有初爱来临时的情景,两人其实都心照不宣。只是因为空间的限定,两人相恋一年,却一直未曾见面相认。

他们早在心里设想过千百回,要见面,要相认,为此,浩羽也曾多次提要求,但绵樱都回绝了。

绵缨不敢与浩羽见面,哪怕她确定自己是真心喜欢浩羽,看过他的视频,看过他的相片,在微信聊天记录中,在朋友圈里,刷了千百回,她确定浩羽正是自己喜欢的那种类型,瘦而高,含蓄而稳沉,她甚至相信,见了面,一定感觉更美好。

但每每想到自己有过婚史,自己年龄比他大,她担心自己不够好,令浩羽失望,她不能不忧心忡忡考虑“网恋奔现”的严峻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浩羽也喜欢绵樱,喜欢她的与众不同。她出现了,就在他的眼前,就在手机屏幕里,笑得那么天真,像个单纯的孩子,没有人能像她那样可爱,没有人能像她一样,带走他的心。

这一点,只有浩羽自己最清楚。

如果绵缨同意见面,他恨不得放下一切,来到她的身边,跟她相认,从此解下紧密的缘,最后缘定今生。

一切都悄然进展着,似乎波澜不惊,其实,在各自心中,早已激起了狂澜。

如果不是网络童话,而是真枪实弹,激荡在这狂澜里,不知惊险了多少回。

苦恋一年之后,本是情意越来越浓之时,却出乎意料地,两人矛盾也层出不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因为分隔两地,其次,因为性格迥异。

分隔两地,是靠一张动车票可以解决的,浩羽一直都这样想这样盘算着。关键是,两个人确实性格迥异。

绵樱是个外向型性格。

认识绵樱的人都知道,绵樱是个很活跃的女子,热情奔放,活泼搞怪,虽然年过三十,但总有一种小女孩的纯真,当初也正是因为她过于活泼好动了,所以引得丈夫的不满,认为她既然已经结婚成家,就应该有一种家庭主妇的庄重,可她偏偏做不到,于是与前夫矛盾越演越大,最终离婚收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改不了与生俱来的脾性,所以失去了她的前夫,但正是因为她的这种原始的天真,却反而吸引住了浩羽。浩羽就是认为这个女人特殊,他也见识过不少为柴米油盐而迷失了自己的中年妇女,她们总是八卦自己的生活、别人的糗事,她们总是活在自己丈夫的影子下面而自怨自怜。

但绵樱不一样,绵樱离婚后,还过得洒脱,她练瑜伽,学画画,笑声永远像铜铃一样清脆。她的生活从来都不会空虚,她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她永远都在充实自己。

在浩羽面前,她也保持着自己的本色。她会对浩羽直言不讳,她想他时,就说:“我想你!”要是他说了什么俏皮话,发了什么动人的表情,她就会抑制不住内心冲动,大胆地向他告白:“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真的勇敢地向他告白过,为此,浩羽不仅心里沉甸甸的,他还有点飘飘然了。

浩羽坚定地认为,她是独立的,强大的,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情感上,都能起主导地位。他甚至还希望,在爱情的表现上,绵樱应该多多表现为主动,比如早晨、夜间的问候,主动来个电话之类。

在心里头,他更是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如果绵樱出其不意地出现在他的城市,出现在他的眼前……

浩羽可不一样,他是内向含蓄型。

一方面,他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常常加班做方案,往往夜深转点,都属正常。

对于浩羽的工作劲头,绵樱是欣赏的,爱慕的,也相信这样的人一定能在事业上干出一番天地出来,她一直默默支持他!

另一方面,浩羽性格又比较内向,言语不多,不喜欢直来直往,有想法,也不会轻易告诉绵缨。

譬如说,他知道自己很喜欢绵樱,但他从未亲口向她表白过,他听她发来的语音,那么清脆悦耳,虽然欢喜布满心头,但他也绝不会说一句“我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人不轻易说亲昵话,这可能是多数男人的特质,这在浩羽的身上表现得更加突出,对于浩羽的含蓄内敛,绵樱心里是接受的,她也绝不会去向浩羽提出无理要求,毕竟自己也不曾答应过对方的要求。

不过,浩羽有时确实是含蓄到粗心了。

譬如,他确实因为工作太忙,无暇接听绵樱的电话。

确实有好几次,因为开会,挂断了她的电话,有时事情太多,没来得及时回复她的信息,事后也因为粗心,没有回复也没有去安慰,绵樱当时的心里是纠结的,气愤的。

为此,她赌着气,几天不给他信息,对于他发来试探的表情,也假装视而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浩羽呢,因为粗心,因为含蓄,一来搞不清绵樱是怎么了,二来,男人拉不下面子来,如果主动去示好的话,就代表自己输了,他是个很好胜的男人,自尊心特别强。

这边,浩羽在想:前几天还好好的,突然又呕什么气了?这小女人的心思真是难搞。那边绵樱在嘀咕:明明是你不对在先,你就不能向我认个错吗?就不知道我在等着吗?

过五二零节日的那天,浩羽显然因为工作忙忘记了这件事,但绵樱心里失落得很:“这么重要的日子也能忘记,说明我对你并不是那么重要的嘛?”

那头,浩羽后来想起了这件事,也难免对绵樱失望:“怪不得朋友圈都在晒五二零,我怎么就没有得到你一句暖心话呢?说明你也没将我挂在心上嘛。”

有时绵樱会想,昨晚是我先向他道晚安的,明天早晨,得轮到他向我道早安了。

有时浩羽会想,上次电话我没有接,后来我向她解释了,下次还是等她主动打电话给我吧,我要是太主动,反而显示我的不稳重,不能在她心中,失去了分量。

两个人总是这样,你等着我,我等着你,你盼着我开口,我看着你举措,结果,谁也没有等来一个满意的结果,只等来一个又一个失意与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事情一旦多起来,久而久之,便慢慢淤积在心里,化解不去。开始是三天不说话,各自添堵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你责怪我,我怨恨你,甚至想到过要“了断”,幸亏有一人跨出第一步,坦白表露自己心迹,两人又和好如初。在和好的那一阶段里,阳光格外明媚,心情分外爽朗,于是,双方又开始对对方无限想往。

恋爱的感觉真好,来势汹汹,一扫阴霾,涓涓倾畅,犹如炮弹蜜糖。

可谁想,好景不长,刚刚好了两个星期,又因为一点小矛盾,两个人又开始赌气,又开始你推我搡。这回足足赌了两个星期。

就在有人差点要因此赌出病来时,为了自救自己,又大无畏地出来圆了场,可惜的是,这个场圆好了之后,两人仅只好了三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反反复复当中,两个人的关系进入恶性循环,一次次地在 “了断”的边缘痛苦地徘徊与挣扎。

渐渐地,初爱时的甜蜜与欣喜,被各自的内敛任性一点点磨损,一点点打压,最后,浩羽再也不提见面的事了,绵樱也咬口不说“我想你我爱你”了。

没演绎到现实里的恋情都只是玩玩闹闹过个家家,浩羽感到厌烦了,绵樱也开始不堪重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