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向阳花开(71)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潮起潮落    向阳花开

李小葵暗自告诫自己,一定要把握好情绪,决不能让张淑敏扰乱了正常的工作进展。李小葵深知肩上的担子重,南河滩开发还在发展的初期,她怎么能让个人感情左右自己呢!

张淑敏一看李小葵没有接牛潇潇的话茬,好像捡到了一个大便宜似的,她兴冲冲地拽起牛潇潇的胳膊就走,“潇潇哥,咱们快回家吧!牛伯伯和张阿姨都打过好几次电话了,他们说今天给咱俩做了最爱吃的酱排骨。哎呀!太好了!今天……”

李小葵看着牛潇潇和张淑敏远去的背影摇头苦笑,心里自然是五味陈杂不得安宁,她在笔记本上写着记录着……

石冰冰轻轻地对李小葵说:“小葵现在其他人都去午休了,你也到隔壁歇歇吧!下午还说不准有啥事情呢!”

“冰冰姐谢谢你!我不累,你先去吧,我还要赶时间起草采摘园的资金申请,常言说的好,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既然把这个摊子扎起来,就要把它做到最好。”

“嗯嗯嗯,小葵我知道你的工作量比我们几个大得多,还有张淑敏跟着乱搅和。哦!小葵你看看我这张嘴,好啦!我啥也不说了,那我就先回家看看,我得回去瞧瞧俺家侯平回家没。”

牛潇潇一走出办公室门口,就挣脱张淑敏的拉扯,他往前紧走几步,又折身回来和张淑敏来个面对面,牛潇潇绷着脸对张淑敏说:“张淑敏你给我听好啦!过了今天下午,你休想再碰我一下,你这是干嘛呀!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拉拉扯扯的,也不怕人说长道短看笑话。”

“哼!我才不怕呢!我怕什么呀!我和你是正大光明的谈恋爱,再说拉个手也不算丢人。”

“张淑敏你打住啊!你千万别再这么说,谁和你谈恋爱啦?”

“潇潇哥,你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如果你没有跟我谈恋爱,那你咋还答应今天下午跟我去妇产科做检查?我给你说,今天下午如果查出我真的怀孕了,你想耍赖都说不过去。难道你的记性就这么差?那我就必须提醒你,你牛潇潇和我张淑敏,同床共枕可不止一次呦!你看你看,我的手机上每次都记在备用录里,你看你看我还拍了照片和小视频。还有……”

牛潇潇气的脸色通红,他不再理会张淑敏,打开车门一拧车钥匙,车子卷起一层黄沙向外驶去,张淑敏跺着脚连连大声喊,“潇潇哥你别走呀!我是跟你闹着玩的,潇潇哥你等等我……”

此刻,牛方圆待在家里听着豫剧喝闷酒,他正为村委换届选举的事情焦虑,他把村委会几个成员又挨个把持一遍,还是不放心。他讨厌张立又不能得罪他,如果让张立发觉自己不耐烦他,这个爱嚯嚯事挑拨离间的孬货,肯定要坏自己的大事。

牛方圆也不喜欢王社会和李永强,王社会这个人心计太深不好领导,李永强野心太大,也是他最强的竞争对手,而且李永强上面有人,一旦村委会换届选举,李永强十拿九稳成为下一届村委支书。张立看着干咋呼声势大,但是他没有后台,他也争不过李永强。

牛方圆物色的接班人是郭明泽,他认为郭明泽人实在不容易忘本,不至于他今后人走茶凉受冷落,但是郭明泽一没有社会背景,二没有工作能力,群众基础也不太牢固。这三个硬条件郭明泽一条也不占,牛方圆很清楚,他就是使出吃奶的力气也很难把郭明泽扶墙上。

治保主任朱万良始终都是一个中立派,他一贯的作风就是,东说东去西说西流,谁也不巴结,谁也不得罪,纯属和稀泥老老好人一枚,在整个村委会里,牛方圆最看不起的人也是朱万良,朱万良也很聪明呢!他从来不参与村委会的人事任免,只低头做事,不抬头看谁的脸色说话,人前人后也不发表任何言论,所以说今后无论谁接任向阳村的支书,朱万良的治保主任都是牢固的,在牛方圆看来,对于这样的人决不可以委以重任。

牛方圆的老婆张静说:“老牛你看,这饭点都快过了,潇潇和淑敏咋还不回来吃饭?这俩孩子该不会去张立家了吧?”

“啊!你说啥?潇潇去张立家啦?不行不行!老婆子你赶紧给你儿子打电话,千万不能让他在张立家多待,张立那个狗熊货鬼点子贼多,我恐怕潇潇吃亏受气。”

“老牛看你说的这是啥话,潇潇在张立面前还是个孩子,他的鬼点子再多能咋着咱儿子,你不是同意潇潇跟淑敏谈恋爱吗?潇潇就是在张立家吃顿饭也是应该的。”

“死老太婆,你懂得个屁!我亲口对谁说过同意潇潇和淑敏谈恋爱?我对你说啦?还是跟张三李四王二麻子说过?俗话说的真对,头发长见识短。这话一点都不假,妇女的嘴都发馊发臭,我给你说,从今天开始不能再让淑敏住咱家,这都是什么事啊!一个大姑娘家,还没定亲就赖在这里不走了,这要是传出去,她就是不怕人笑话,我还嫌面子上挂不住勒!我……”

牛潇潇一进门就开始大声嚷嚷,“爸妈你们也忒不尊重我了,你们没经过我的同意,就让张淑敏住在咱家,这下好了,张淑敏沾上我了,她非要说……非说她……”

张静连忙说:“儿子你别着急,你慢慢说,淑敏给你说啥了?她是不是逼着让咱家给她下聘礼?”

牛方圆端起一杯酒一饮而尽,他咂咂嘴说道:“她想让咱家下聘礼,她想的可真够美的,她就是想做咱的儿媳妇,我还不同意呢!”

“哎呀!爸妈你们都先别插嘴,你们等我把话说完再议论好不好?”

“好好好!儿子你先说,我还不信了,我看他们爷俩个能玩出啥花样。”

“爸妈大事不好,张淑敏说她怀上我的小宝宝了,她今天要我陪她去妇幼保健院做检查。”

张静吃惊地说:“我的个天,咋恁快呢!那咱把婚期定在那个月?”

牛方圆却哈哈哈大笑起来,“要不咋说妇女见识短呢!订狗屁婚期,淑敏说怀上就怀上啦?儿子你给我说实话,你对自己有把握没有?你能不能保证,你没有碰过张淑敏?”

“我当然能保证,只要她没在我熟睡的时候做过啥手脚。”

“嗯嗯嗯,那就好,那就好,儿子你再给我说句实话,你愿意娶张淑敏不?如果你愿意。我明天就让人去找张立说,趁早把婚事给你们办了。”

“老爸,我认死也不会娶张淑敏,我真正爱的人,是我的老同学李小葵。”

牛方圆一听儿子说岀李小葵的名字,立刻气的暴跳如雷,“混小子你别在我面前提李小葵,我一听到她的名字就头皮子发麻心跳加速,哎呀!哎呀!老婆子你赶紧去拿速效救心丸,我……我快撑……不住了,我……(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李小葵的心思没有对别人说,吴爱华当然也不知道李小葵和牛潇潇之间的关系,吴爱华无意之...
    黄梅枝阅读 754评论 10 16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牛潇潇被李小葵问懵了,他一时真的想不起李小葵还跟他交代过什么事情。牛潇潇说:“李小...
    黄梅枝阅读 770评论 19 18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翻版必究 张淑敏正要说出更不好听的话,被牛潇潇厉声阻止,张淑敏正要大发脾气,王辉手提着一兜零...
    黄梅枝阅读 1,010评论 35 22
  • 文/黄梅枝 王慧玲把李小葵拉到一边说:“小葵书记,我听宋晶晶说,张淑敏正跟牛潇潇谈恋爱,开始我还不相信,这不今天张...
    黄梅枝阅读 961评论 28 26
  • 文/黄梅枝 李小葵这边会议刚结束,牛方圆等人就回到村委会,张立又喝高了,他蹲在地上又哭又说,“哎呀!我这顿饭咋吃得...
    黄梅枝阅读 928评论 2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