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长度

夜空中一轮圆月散发着清冷的光,街边的路灯拉长了一个个晚归的影子。飕飕的寒风直往领口里钻,爸爸妈妈在一旁一边搓着双手,一边凑近嘴边哈着热气,不时地跺跺脚。我掖了掖围巾,然后赶紧把冻冰的手插衣服兜里。

今天难得有空,我执意带爸妈来看了个4D电影,也让他们感受感受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不同观影体验。因为爸妈跟我们不在一起住,所以结束后我给他们打了滴滴,省得我绕远送了。

下完订单,爸爸说,闺女,你先走吧,我们自己在这等会儿就行!

那怎么行!你俩眼神又不好,到时候司机来了再找不到,我等你们上车了再走!我立即否定了爸爸的建议。

我们四处张望,不知道车会从哪个方向过来。我没有直接拦出租车,一是这段路出租车不多,二是觉得用滴滴方便,而且我可以在滴滴上随时能看到滴滴车行走到哪儿了,这样让老人单独走我也放心一些。

不幸的是就在刚才,我正看着手机滴滴界面上的车像个虫子一样嗖嗖的往我们方向赶的时候,手机没电了!

这下好了,司机联系不上了!在那之前,我跟司机通过电话,不过他似乎对方向有点犯迷糊,所以一个劲儿的致歉,让我稍等。粗心的我没留意车牌号,记得车型是辆红色马自达,还是等会吧!

寒风中车来车往,就是没看到红色马自达。正着急的时候,我一回头,刚好看到路口的另一个方向有一辆马自达徘徊了一下又走了!我想糟了,一定是司机没有联系上我,而放弃这一单了吧?我想跑过去追,但人哪跑得过车啊,瞬间,那个车就没了踪影。唉,既无“缘分”,那就“另觅情缘”吧!

想起包里还有一个手机,只是没有app,没有绑定移动支付。于是我抖抖索索,现下载,现绑定,现下单。真是巧了,又是一辆红色马自达。

过了几分钟,车没到,我一看订单,才发现刚才下单时太过着急,没注意到系统默认的上车地点在路口的另一个方向的公交车站…

我赶紧给司机打电话,果然司机已经往公交车站方向去了,于是我告诉了司机我所在的准确位置。过了一会儿,一辆红色马自达缓缓停在我们面前,司机摇下车窗,问,是去XXX的吗?我连连点头,赶紧让爸妈上了车,冻了半天的我终于松了口气,我也可以回家了!

谁知爸妈刚走不久,手机又响了,我一看,这不刚才快车司机嘛?疑惑中我接起来,只听他说,你看路对面,有一辆打着双闪的车,我在这里等你呢!

啊?!我脑袋一时发蒙,合着爸妈坐上的不是刚刚打的车,而是我第一回打的那辆车啊!天太冷了,着急回家,我居然没留意两位司机声音的区别。

我慌忙跟司机道歉,试图解释手机没电关机,重复下单,坐错车了…我语无伦次,越说越混乱,但似乎并不能得到这位司机的理解,他很不高兴说,你怎么不早说呀?

虽然我不是故意的,但是大晚上的让司机跑来跑去,内心里确实有点过意不去。所以我诚恳的表示,愿意补偿一下,支付一个基本费用。结果我还没说完呢,司机没理我,直接就把电话给挂了,留下一个错愕的我!

大概这个司机觉得我不够地道?所以生气?我有一丝懊恼,被人误会真不舒服!其实我已经努力表达我的补偿意愿了!

这时手机滴的一声,提示司机从预付金里扣款13元!我这才想起刚才下单的时候需要我提前预付23.8元,从知道滴滴以来我还是第一次碰到需要预付的情况。尽管觉得有些奇怪,但想到滴滴平台好像也没什么事,我就支付了。现在,这位司机用他的方式找回了心里的平衡。

本来还在自责的我突然心安了,也好,这样我们就两不相欠了!

跟第一个司机相比,在他的规则里,少了一份对这个世界的信任,所以他的订单需要客户提前预付,以备不时之需,以防我这样不地道的用户...

也许,这没什么不好,只不过,多了一段距离,少了一丝温暖!也许,在他的世界,不容易吃亏,但有时可能会错过七彩斑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轻松有趣的小寓言里,总会藏着大大的智慧,记得曾经听过的一则关于小马过河的故事: 小马帮妈妈往河对岸送粮食,可是看着...
    白眉小耳阅读 699评论 0 0
  • 泡在酒里,不分你我 大澡堂子,可跳舞,可仰泳 她哭着帮我搓背,你笑着给他修脚 白花花 ,红扑扑,绿油油 戏台上小桃...
    小小仲马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