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衡中医公益课申请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第一次认识李氏砭法,是一年前参加厚朴十天健康营占用约两天刮痧课。
其实在厚朴做身心健康评估时,我就知道自己身体实症居多,比较适合刮痧,可是我因为害怕疼痛(当模特时被刮小腿肿了半个月才消褪),而且当时回到广州,并没有找到信赖的刮痧门诊,于是我选择了无为灸的深入学习。
2018年从厚朴回来之后,我坚持非药物疗法,主要在站桩和无为灸两方面,几乎每周在家里都有艾灸,有时间的时候就会到广州无为灸中心和那里的灸师交流。基本上得好几次感冒都是通过艾灸去解决了。之前有严重胃病的我通过艾灸调理,得到了很大改善,我曾经连续一个月几乎每天都艾灸一个小时左右,排掉了身上的多余水份(艾灸中脘时有咕噜水化的声音),几年都没变化的体重居然减了六七斤。
然而,当我兴致勃勃的向家人和朋友推广的时候,却被泼了许多冷水。
每次艾灸那么多烟,家里通风透气太差;
你看,你做艾灸把家里的墙都熏成什么样子了?;
我妈明明退休了还跟我讲没时间,连按摩床都买了鼓励爸妈互相艾灸可是收效甚微;
回到老家看他们,才知道老妈可是天天有空一大早起来去参加保健品的讲座!
老爸虽然知道保健品有存在夸大成品,可是自从去年体检回来后,就去药店里乱买药,每次苦口婆心的劝过之后,嘴上应着可是还是不断的偷偷吃药店推荐的各种药;
后来自己工作忙碌,经常出差,也好几个月没有抽出时间来持续艾灸了,两次在酒店艾灸的时候被保安警告的经历让我无可奈何,感概艾灸的局限性确实太多。
我一直在寻找:究竟哪一种非药物疗法最适合家人和自己的?也能有比较好的效果呢?
直到我去年体检的时候“摊上事"了。
乳腺肿瘤这个字眼着实被吓到了,以前那些不受重视的结节由于各种情绪积累,以及工作生活压力的铺面而来,它们爆发了!
几个医生诊断后都建议手术切除肿块,可是我知道动过手术后肯定会伤到元气。
我有点奔溃了,大哭了一场,马上1月底就要举办结婚酒席的我,怎么就会来这样一戳?
按中医理论来说,我有点”失神“了。
经过几个厚朴同学的提醒,我开始翻查道生学堂的公众号,也到简书上搜索相关案例,随着看的文章越多,我就越来越有信心,当我查出来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有门诊时,我更是惊喜万分。后来才知道无法挂上号,每周三下午就只有两个号,芳村的挂号处给了我静静老师的微信号,这才和玉衡中医联系上了。
错过了新店开张充值送两次的机会,错过了以往的相遇,还好没有错过这次的治疗。
从12月15号开始第一次刮痧到1月8号复诊的结果出来,之前30mm*16mm*20mm的囊性肿块变成了12*10*4mm的增生结节,同时在别的位置也出现了一个10mm*8*6mm的肿块,仔细对比之后,就是散开了,我心里舒坦了许多,我没有听从医生的意思去做穿刺,除了平日里饮食和作息调整意以外,我知道这四次刮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虽然战役还没有完全取胜,可我看到了希望,也坚信李氏砭法的伟大!
只要有铜砭在手,心里就会有许多安慰,能增强自信;我知道能给家人更多信心的非药物疗法,必定是在你最需要它时,它及时的出现,给你信心和力量的疗法!
这也许就是缘分吧。
在得知刮痧师们每天工作之后还要学习,我也深深地敬佩起玉衡人来,在制定2019年计划时,我也把抄经列入其一。目前抄写《黄帝内经》,每天做一下李道政老师的脊柱转动正位操和逍遥健乳功。
每天磨磨脚,刮刮头,这两个月才真真正正把我买了大半年的铜砭用了起来,实操起来才知道不易,我仍然很难体会到“徐而和”,也迫切的希望可以通过更多的方式去深入学习,我记录下我几次刮痧后的一些排病反应,也和公司的同事以及家人多次交流,才发现他们对于刮痧的认识实在太少也存在偏见。
我和我家人都曾经受益过刮痧,我也希望通过实操更多,提升自己的水平,让更多的家人和朋友认识李氏砭法,传播这么方便有效的非药物疗法,更有信心去解决疾患。
除此以外,我还想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砭友,我相信陪伴的力量,有着一个共同目标的小伙伴因玉衡相遇,相信会更加珍惜机遇,能够更好的相互成长与分享!
感谢静静老师的诊断和不断给与鼓励,感谢马总时常改善刮痧环境为患者贴心着想,感谢凯哥、宗柏大师兄和多次为我刮痧的施华,感谢每一位玉衡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厚朴回来后,我选择了艾灸作为养生手段,原因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信赖的刮痧门店以及针刺。虽然老师之前提到我最适合刮痧或...
    ElingHo期待的美好日常阅读 1,460评论 2 10
  • 第一章 针挑疗法 简易速效的针挑疗法 针挑疗法也称挑治疗法、针刺疗法或挑病筋疗法,是用特制针或缝衣针在人体的腧穴、...
    de7c69bfb64b阅读 6,906评论 2 7
  • 薛胄,字绍玄,山西省万荣县西南宝鼎人。薛胄出身于河东薛氏官宦世家,父亲薛端曾经做过北周的蔡州刺史,北周明帝宇文毓时...
    薛崔愿阅读 1,550评论 0 5
  • - 同时上三门core course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不记得有没有人告诫过我了,但是我选的时候是一个speci...
    oo上海阅读 223评论 2 0
  • 筱小洋阅读 193评论 0 1